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7 13:23:34|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疫情期間,公司會為每個不幸染疫被隔離的夥伴準備「關懷包」,內容包括食物、飲水、消毒紙巾、口罩...等等和ㄧ個美觀的編織托特包。

大部份物品是準備應急之用,沒有跟家人同住的夥伴至少一天內不會餓著和渴著,不見得每個人都需要,也有夥伴希望把物資捐給慈善機構。

整包當初請我部門夥伴企畫時給了預算一個不要超過一千塊,食物飲料都還澎派,十分受到夥伴的歡迎。有時還會因為某個品項缺貨,延遲給出而被抱怨,可見大家對這份觀懷的喜愛。

上個星期,當我知道白疵會計苔戈染疫後,馬上要求阿鹹準備好,請會計幫忙送去他家。當欠缺的品項到貨時,阿鹹早早就把整包送去會計,問誰可以幫白疵會計代收、送。會計們大眼瞪小眼,然後有個人出聲了:

「啊放在他座位上好了,他收假會看到。」

ㄧ開始阿鹹還真的把托特包放在白疵會計座位上,後來想想不對,還是把包包拿回來。那是上星期五的事。

星期六,阿鹹和阿芬就接到訊息,白疵會計竟然可恥到開問: 

「我的關懷包何時會收到?」

阿鹹只好星期天進辦公室,請快遞把貨物送出。

ㄧ個月入六位數,年收入超過二百萬的人,竟然連一千塊的東西都要第一時間收到?晚一、二天還會靠腰?這個人腦袋裏裝的到底是什麼?而他小辦公室裡的人有多麼痛恨他?

前幾天當阿鹹在結算愛心捐獻喝咖啡的收入時,刻意在夥伴面前問:

「捐獻箱裏的百元鈔是不是你投的?」

我點點頭。阿鹹和製ㄧ課的阿凱合作的「喝咖啡送愛心」活動,怎可以少了我的支持?雖然我也怕其他人被太多百元鈔影響而減少捐款的意願,這點我得拿捏投入百元鈔的數量,也許多幾個十塊或五十的硬幣,會讓更多人願意喝咖啡。

喝咖啡、聽「杜蘭朵」、寫部落格,我這不太像在上班,簡直是在度假啊。

前幾天在要的某產品毒理報告出來了,希望解得了燃眉之急。

台長: Montblanc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