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15:29:54|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四年了,我和他一直的走著-感情像…..(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情像早餐的果菜汁

我和老伴的早餐除了大燕麥片加果乾和牛奶,另外還有小黃瓜、胡蘿蔔、西生菜、蘿蔓等的生菜,從老伴發現有糖尿病以後就一直是這樣吃,維持好多年了。最近,老伴的牙齒不好,有些咬不動這些生菜,於是他建議把這些菜打成蔬菜汁,用喝的總要比咀嚼來的容易,營養也不會改變。

第一次試著把這些蔬菜打成汁,不,應該說是泥,味道不甚佳,青草的腥澀,讓老伴喝它像喝藥一般的皺著眉,我喝完也覺的太單調了些,不酸不甜的,要是想長期喝它,恐怕老伴不肯。

某天晚上到超市時,看著一堆的水果,想想該把怎樣的水果加進蔬菜汁裡頭調味呢?蘋果?太麻煩還得削皮去籽;柳橙?好像不太對味;毛猴桃,也就是奇異果好了,酸甜適中的,應該跟蔬菜汁搭配得不錯才對。隔天早上,切一顆奇異果用湯匙挖起果肉再加點開水一起打,「還不錯喔,味道蠻合的,口感也好,好喝。」老伴可以接受,我當然也就沒問題啦。

就這樣喝了幾個星期後,開始覺的是不是有其它的水果可以換換味道的,想想,葡萄應該可以,葡萄連皮帶籽的一起打,營養要比吃葡萄吐葡萄皮(和籽)來得更棒,超市的葡萄品質不太好,可打成果汁,老伴不會太挑的(老伴吃葡萄可挑的很,要巨峰品種,果粉要完整,酸味、甜味和香味都要剛剛好才行)。

果不其然,又有另一種好味道。後來還嘗試著換成小蕃茄(皮太韌打不碎,也太搶味道,也就是說太有個性了)、柳丁(還不錯,只是要撥皮麻煩了點),既可換味道,也避免單一種水果過季就會買不到,還算成功的了,當然我還在找有沒有其它的水果可以替代的。

我覺得,感情有時就像每天早上幫老伴打果菜汁,當有著基本該有的原料時,是不是也能適時加入其它的好味道,讓感情多些不一樣的感覺,營養卻不單調,多些變化,多些風味,不是嗎?

台長: Montblanc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