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3 12:10:44| 人氣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六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那個讓他思念二十年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有機會來到這個地方,有著桃太郎帶著一隻狗和一隻猴,還有幾個日式糰子去打惡魔傳說的城市;那個我在二十幾年前來不及參與,現在卻跟在老伴身後,由他導覽過去念書、住宿、吃飯和洗澡的學校;那個讓他思念二十年的城市。

到日本的幾天前,我就感覺到老伴心裡的不安,「為何要到他念書的學校看看?」這個幾個月前就開始一直到在往岡山的新幹線上還想尋找答案的問題,幾天前就睡不好,只因為在這城市住三年卻花二十年來思念,卻又從沒機會再度造訪,那心中的一點點焦慮,他知道我的,即便我從來沒告訴他原因,他終就在校園裡說出我心中的話,「謝謝你,償了我的一個心願,也許往後再也沒機會回來。」

這十六年和他的生活中,他從不間斷的訴說著,他在研究所的生活、他的指導教授競味先生如何帶著他到處採訪研究、學校有多漂亮、銀杏大道秋天金黃色的葉子還有掉落滿地的果實、冬天從錢湯洗完澡往留壽莊(學生宿舍)走,在冷風中走著,身上還熱氣騰騰地飄著蒸汽、湯后總是在吃湯麵時,先把湯喝得一滴不剩,最後再吃整碗的乾麵、那條他十二月三十日從學校往宿舍騎腳踏車摔得四腳朝天的水溝。

秋天的岡山,天空藍得驚人,有點涼的溫度,乾燥的空氣中飄滿黃金桂花的香味,我和老伴漫步在他曾生活過三年的校園,感覺出他有點激動,相機從沒停過的拍個不停,在地上撿起飄落的銀杏葉及果實,想帶回當紀念。偷偷牽起他的手,感受他掌心的溫度和心中的感嘆。

其實我是嫉妒的,有一個可以讓他思念二十年的地方,這個我從沒有過的經驗。

台長: Montblanc
人氣(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