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01:03:37|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退走的景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alking up the hill tonight

When you have closed your eyes

I wish I didn't have to make all those mistakes and be wise

Please try to be patient and know that I'm still learning

I'm sorry that you have to see the strength inside me burning

最近因為過敏的關係,

又開始在早上或黃昏的時候

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場去散步。

有時候可能是一夜咳到不成眠;

有時候則是下午午睡剛醒。

總之,出門散步的時間並不一定。

這幾天我發明了一種散步的好方法--

走在運動場上,常常發現大家都順著同樣的方向,

在不同的跑道上繞著彎或走或跑。

偶爾會氣喘的我暫時不想跑步,

可是又不想順著相同的方向行走,

於是,我找到一處角落,有筆直的跑道線,

而且沒有什麼人在運動,

然後,我開始在角落裡,倒退走在跑道上。

倒退走的時候,我偶爾會回頭,怕後面有人會造成危險;

我偶爾會左顧右盼,怕不小心絆到什麼腳步踉蹌,

但,熟悉步伐以後,我開始抬起頭,看看當我一路後退的同時,

看到的景象是怎麼一回事:

視線彷彿一個被放大的框架,

天空比焦點所見更大,

樹木比當下所看到的更高。

杏林子不是這樣寫過:

一個只顧著低頭趕路的人,永遠領略不到沿途的風光。

****************************************************

那麼,現在,我是個暫時沒有目的地的人,所以不必趕路。

於是散步的時候,我選擇慢慢後退,

這樣的世界好像又因此放大了許多。

今晚,我沒有咳嗽,呼吸時也沒有氣喘的聲響,

可不知道怎麼地,又有些不想睡,

有些話想說卻只能打在這裡,佐以ONCE的原聲帶,

然後,也許天亮之後,我又決定:

去哪裡倒退著走吧。

********************************************

Looking at you leavin'

I'm looking for a sign......

《THE HILL》/ MARKETA IRGLOVA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歌的聯想 |
此分類下一篇:西洋歌曲V.S.遺忘的童年和青春期
此分類上一篇:Almost a Love So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