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1 01:02:03| 人氣30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場漫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0-05 14:41:51
經常出國的人,對機場一定不陌生,但對於初嘗不跟團並且獨自旅行的我,卻是充滿成長的一次;雖然因為英文有幾次點餐不ok的狀況,但是幸好我還是順利找到登機門、順利飛行而順利的出關,如果下次還有獨自旅行的經驗,我的反應可能會是「Why not?」

當飛機降落在機場的前一刻,我不斷的注目窗外的風景,不同台灣的景致,還沒到機場的前十分鐘,眼前除了綿延的山峰外,還有一望無際的綠地和成千上萬的楓樹,然而這卻是我煩惱的開始,因為英文不太靈光的我,一路而來不斷惹出許多笑話;因為我的座位剛巧是在一個旅行團的最後一個位子,不知道是空姐錯過這個位子,還是她早就把入境卡放在我的座位裡,總之,我將需要寫入境卡這件事完全遺忘在腦後,並竟我上一個旅行經驗是在多年前,記憶已經不可考,而且當時導遊會一一盯著你該完成的事,所以,我在下飛機前往海關時,忽然發現人手一張入關卡,除了我。

「那是什麼鬼東西?」我訝異的瞪大的眼睛,還是看不出什麼端倪,並且也發現大家好像都寫好了那張莫名其妙的表格,接近入關的大廳,我的心情越是忐忑不安,我看見旁邊有一個櫃台放著一疊紙,還有一個服務員在旁邊,我走上前試圖詢問,但發現我完全聽不懂他說的話,我想他似乎在跟我解釋,我必須寫完那份表格才能出關之類的意思吧!我跟他示意我要拿一份表格,打開一看完全傻眼,虧我還認真的上了4個月的家教課,哈!我完全看不懂該如何寫,眼看著人潮漸漸出關,我只好先去洗手間解決民生問題,再來思考入關問題吧!

正巧我一出洗手間,飛機的旅客已在入境大廳慢慢散去,一排由機長帶隊的機組人員就從樓梯上一一走下來,我順勢拉住一位資深的航空小姐,沒想到她卻不斷詢問我,為何不在飛機上請空中小姐幫忙寫,或是為何不早點寫之類的問題,似乎不太想停下腳步幫我填寫表格,在我不斷央求下才拿了筆幫我填寫表格,但心情似乎被我搞得不怎麼佳,後來我就跟著人潮排隊出關,雖然幸運的排的隊伍,遇到了一個帥哥海關員,他長得就像雙面女間諜裡的男主角馮恩,不過一聽知道我不會講英文後,馬上翻了白眼比出要我離開的手勢,讓我錯愕的不知如何是好,後來他又無奈的再度指向我的後頭,我才發現後面有一個小櫃台坐著兩個人員,一個中文翻譯和一個海關,不是很親切的詢問我的來意和旅遊計畫,就立即讓我出關了。


因為聽過許多不幸事件,讓我對領行李有些害怕,但我還算順利的等到我的行李,並拖著我的行李去尋找我的下一個登機門,因為Vancouver並不是我的目的地。此時我也不斷的為我的機票生氣,因為當我花了非常昂貴的機票費,所得到得轉機飛機,居然是一個在加拿大小到連許多加拿大人都不知道的航空公司,這件事也是我到機場後才知道的,但事以成形,我只好委屈的拿著我的機票,一路從第一個櫃台尋找到最後一個櫃台,雖然我不知道這個航空公司有多小,不過看在我後來在最後一個櫃台找到這間航空公司掛行李劃位的櫃台,果然真的有夠小。


而後我意外的在餐廳內遇到了于美人和她可愛的小孩,朋友都為了這種巧遇不以為然,但真正讓我覺得意外的是,我幾週前才在節目上聽到她描述Vancouver的美景,而牽動許多綺旎的想像,居然還正巧就遇見了她,我們聊了一下並拍了照片後,我就開始煩惱該如何打發我的胃,因為離登機時間還有2小時,但正巧是中午的時間,我不想忍著兩小時的飢餓,因此在機場內開始遊蕩,而後選擇了一間A&W的漢堡店;我盯著看板上美不勝收的食物及貴的嚇人的價格躊躇,得到了美女櫃台人員的白眼後,我匆匆的點了一個漢堡加薯條後就離開,7塊多的加幣讓我內心也倘著血,因為薯條並不怎麼好吃。」

接著我亂晃了一會,就到登機室等飛機,發現這間航空公司不但小,且服務品質挺不佳的,除了果汁和水之外,沒有其他的飲料,讓嗜喝咖啡的我小小失望了一下,雖然航空公司的餐點不怎麼令人期待,但我得到了一個很可愛的胡椒鹽的小瓶子,算是搭乘這間航空公司小小的紀念吧!

台長: 成小山。
人氣(30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
此分類下一篇:純粹的生活著。
此分類上一篇:分開旅行。

北極狐
太可怕了!我最怕亂流~
關係那小瓶子,我媽也有拿
還拿了兩個
看起來挺可愛的!
2007-09-28 12:34:08
版主回應
你是說那飛機形狀的鹽罐嗎?那真的很可愛喔 嘻
原來我們坐過同一個公司的飛機。^^
2007-09-29 01:59:17
winwin
忽忽~~
温哥华的机场~~
我在那里见到王绍伟了~~
2007-10-22 12:12:19
Frankie
呵呵 真的是個可憐的孩子
你在機場裡拉住空服員會被白眼是當然的囉
因為空服員不管是要上機工作還是剛服勤完都是集體行動
被拖住了 不是只耽誤到一個人的時間
而是所有機組人員不管是要工作還是下班要休息的時間
真是可憐的孩子
2008-03-10 00:3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