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6 14:51:08| 人氣1,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下午,咖啡、巧克力以及吵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星巴克,我遺憾我沒有攜帶我的iPod,一口甜得過分的巧克力蛋糕,一口濃純的熱拿鐵,人潮洶湧,打亂的午後的靜謐,因為就緊臨著誠品以及電影院,這間星巴克經常賓朋滿座,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我更鮮少蒞臨,因為準備看電影的人潮,會塞滿著間咖啡廳,然後開心的說話、歡笑與打鬧,宛如香港的茶餐廳,我是一個很容易分心的人,所以需要iPod讓我專心,看樣子我今天不能在此,好好思考我對於工作的新創意了...。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這個下午,咖啡、巧克力以及吵雜。」





在台北市,要找一間安靜的咖啡廳,似乎是一件難事,如果咖啡廳很安靜,多半這裡的客人都在讀書以及打電腦,或者人很少;如果人太少的咖啡廳,通常店員的臉色也不會太好看,你會看到他整個下午,就在前方晃過來、晃過去,時不時地看著你已經見底的咖啡杯,用眼神暗示也許可以再來一杯。

而通常人很少的咖啡廳,咖啡似乎也不會太好喝,它不一定會有無線上網,也許連插個電都不願意,如果他東西好吃、又能無線上網還能插電,又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嘿!他一定高朋滿座。

午後,想到星巴克工作,因為昨天才炙熱、今天又轉為陰雨,辦公室裡的氣氛,很是緊繃,在餐後想喝個咖啡、也想好好靜一靜,出門,才發現原本已經試營運的捷運卻又沒開,坐著搖搖晃晃的公車,到星巴克門口下了車,點了咖啡、應店員的熱烈要求,還多了一份減肥時期不宜的巧克力蛋糕,卻沒有位子,有點氣惱地轉了兩圈,很想離開,而服務態度很好的店員,很熱烈的幫我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才感覺到舒服,又感覺到不舒服。

舒服的是,咖啡入口、帶點微苦,一口加熱過的巧克力蛋糕,融合滋味,很是美好。

不舒服的是,這間咖啡廳,有一個在討論房子的客戶與仲介,賣保險的客戶與業務員,以及一個做室內裝潢的設計師或者是業務員、與她的客戶;女人微胖的身軀坐在椅子上,另外一個椅子滿滿的裝潢的壁紙樣,女人侃侃而談的聲音不斷傳來,離她位子五尺遠的我,清晰可聽,她的聲音有點拔尖,雖說語調不高昂,仍可以聽得清晰她的每一句話。



而我身後,有一個帶著孫子的老嬤嬤,以及一個不知道是工程師還是設計師的男子,老嬤嬤佔了一個超級大的位子,位子上有兩個沙發以及兩個木椅,她坐在沙發上,而桌子上有一杯只喝了幾口的冰咖啡,以及電影院買的可樂,我想到,我曾經在台北的某星巴克,帶了沒吃完的餅乾進去,就被店員阻擋,數度要求我把餅乾收起來,甚至希望我不要放在桌子上,而這間星巴克簡直服務極好,不只外食連飲料都讓她拿進來了,也許是心疼老嬤嬤辛苦。

老嬤嬤的位子旁是空著,兩個看似是小孫子的孩子而是在店裡遊晃,我想她應該只是走累了,下午不知道去哪,帶孩子來這坐坐,沒一會,孩子拔尖的聲音便刺破店裡和緩的老英文歌,讓人很是不舒服,思緒數度被打亂,兩個孩子看似玩鬧的、在叫囂著,老嬤嬤於是轉頭看了一眼孫子,兩人乖乖噤聲,待老嬤嬤回頭以後,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笑了。

在更後方的,則是一個看似工程師的男子,他的桌面放了一台電腦、隔壁的桌面也放了一台電腦,一個四人座的沙發桌,他坐在其中一個位子,一會打一下自己桌前的電腦,一會又移過身到旁邊那個桌子,打一下那個桌上的電腦,我忽然覺得,這裡似乎是他的辦公室,有沙發、有音樂、有咖啡、有電源,花點錢的話還能上網,多好。

我坐在,店內中央一個尷尬的位子,所謂尷尬是,你知道店裡來來去去的人,都知道你在幹嘛,要是對方練就速讀的功力,也許還能看得到我正在描述我現在所在的地方,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的位子,因為這是一個容易分心的位子。

店裡的聲音時起時落,伴隨著音樂以及咖啡香,這個下午並不完美,在我決定結束這篇無聊的囈語的同時,門打開了,一個有點身形有點壯碩的短髮女人,衝了進來,跟我隔壁座位的男人大喊Sorry,還沒坐下來,就說「我要去麥當勞」,男人比我早進來很久,而到現在,我已經在這間咖啡廳坐了20多分鐘,不知道,女人是否也遲到那麼久,男人起身,與女人一同離開咖啡廳,接著,另外一個看起來像是美國人的男子與另外一個身形更加壯碩的女子,坐了那個位子,兩個人用不是英文的語言,開心地交談著。

你問我,然後呢?

沒有然後,這只是一個午後的無聊囈語,如此而已。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Free Counters

台長: 成小山。
人氣(1,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連載中。 |
此分類上一篇:奢侈的小幸福給我大力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