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1 01:01:08|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開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0-05 01:15:06

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但卻是我第一次獨自旅行,第一次沒有導遊領隊叫你起床、點名、登上飛機,也是第一次一個人飛到那麼遠的國度,更是第一次需要自己出機票錢的旅程。(註:過去的旅行幸運的仰仗公司旅遊,但這次我任職了一間沒有員工旅遊的公司。)

與幾位朋友的行程無法配合一致,我們選擇分開旅行來感受旅行的意義,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不同的人,我們啟程飛翔然後在異地相見,分開旅行的新鮮體驗就此品嚐;一個人去旅行,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至少我遠在加拿大的朋友是這麼說的,只是自己登飛機、等飛機並坐10多個小時的飛機,然後領行李再掛行李,等轉機、等登機、再等飛機降落。你可以在空閒時去免稅商店大力荼毒荷包,也可以在飛行的空檔欣賞窗外的雲朵、跟鄰座的朋友聊天或者不斷的睡覺,除了語言不通為我的行程帶來隱憂外,單獨旅行所賦給而來的自由感與心靈沈澱,也許是我現在最需要的良方。

上一次的旅行回想起來似乎在很久以前,那是我上一份工作的員工旅行,數起來還真令人害怕,原來我有那麼長的時間沒有放鬆、沒有出走,那是什麼感覺,感覺像是被關了很久的心靈,所有的思緒熱情全部都停滯,就像濃綢的湯汁一樣,不斷的牽絆住你每一個步伐,讓人無法敞開心胸、無法大肆所言、無法天馬行空;然而出發前我應該要害怕的,獨自前往加拿大的時光中,充滿未知與無限想像,但我卻平靜且沒有任何預設的心境出現,當飛機緩步上升,翱翔天際的那一刻,真切的感受到人生充滿多面而無限的想像,你隨時可以前往你想去的哪一個國度,坐在另一個不知名的街角喝咖啡,只要你想。

這篇日記雖然寫在飛機上,但卻是我回到台灣後才開始鍵入電腦,其實當我到Vancouver、到Toronto或者Montreal以及Quebec的時候,都會有那種奇妙的感覺,我想起幾個月前,我的好友問我要不要去旅行時,我只是覺得「有何不可?」就答應了,歷經了漫長的籌備等待,我終於到了加拿大;有一天當我獨自漫步在Toronto的Berczy Park,看著眼前盡是紅、黃、綠等各種豐滿的色彩,交疊揉合出充滿層次的楓葉之舞,許多種類的鳥兒就在湖邊游著、嬉著,眼前所見的不是雙手交疊的夫婦親暱的走著,就是帶著一群小孩的熱鬧家庭,那種感覺真是奇妙,前一個禮拜我還在公司忙碌的工作著,此時我卻在千里之外的公園裡漫步著,忽然間幸福而自在的感覺洋溢而出,填滿了長期以來的心靈缺口。

台長: 成小山。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
此分類下一篇:機場漫遊。
此分類上一篇:前夕。

Momo~
我常一個人旅行
享受孤獨後的更深的幸福!!
2007-10-01 13:16:07
版主回應
因為一個人,才能平靜的與心靈對話,
對於所遇到看到的東西,
才能有更深的感觸,
而當和朋友在一起時,
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是打開的,
深層的心靈反而是關起來。
孤單也是一種美好,
有些東西,值得分享,
有些東西,就是不能說的祕密,
僅能意會,不能言傳吶!
2007-10-01 14:1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