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1:43:21|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她滿週歲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這個心肝寶貝的出世,我還無法意識到時間流逝的速度是如何之快。

因為老是和一群結婚未有小孩的朋友或是單身友人混在一起,無論時間如何快轉,總覺得歲月並沒有在我們的心上增添皺紋,大夥兒在一起時仍像一群瘋狂的高中生似的。

記得去年回來台灣時,她不過是還是在我肚子裡兩個多月大的小小胚胎。相隔一年多,如今她已將在這個月底滿週歲了。

這一年半多以來,從懷孕、生下她、休養、調整作息、適應彼此、一直到學習養育的過程,深深體會到為人父母不易,但也了解到無論如何辛苦總可以在她的一顰一笑或任何成長的進步中得到慰藉與滿足。

又過了一個月,聽起來不過是短短幾個星期,她卻繼續展現驚人的學習能力,一次一次地雀躍著我們全家人的心!

看著她從爬行,扶著東西站起到移動走步,到現在不斷嘗試放手站。也看到她現在喜歡模仿我們的一舉一動,例如:看過幾次媽媽塗抹護手霜的動作後,現在她也會學著兩手交互擦擦抹抹;聽過幾次我喊「臭臭」並在鼻子前揮手的動作後,現在她一聽到我說「臭臭」時手就自動在鼻子前揮了起來。還有說怕怕時懂得拍拍胸口;也會用眼神或用食指示意表達或指出她有興趣的事物。當然,她也常常讓大家緊張得在家裡「佈陣」,擋住一些怕她受傷或可能遭受她破壞的東西。

小寶貝溝通的方式逐一增加,即使能使用的語言有限,她卻真的都聽得懂我們對她說的話,甚至回應我們的話。就像我們問她:「喬喬愛不愛爸爸?」她會回答:「啊」。也因為越來越懂得察言觀色,她也更知道如何撒嬌。這些有形和無形的成長都將考驗著我們為人父母長輩的教育本領。

究竟可愛的小寶貝在滿週歲前這兩星期又會有什麼令人驚奇的進展呢?我滿心期待,也拭目以待!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寶貝成長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適應
此分類上一篇:心好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