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00:53:43| 人氣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科時期同學的感情都很好,每次參加同學會都會有時光倒流的感覺。除了聊近況,分享心情,當然也會敘舊。而感動的是無論相隔多久才又次相聚,大家在一起的感覺永遠都是這般熟悉,笑聲不斷,一下子彷彿又回到十幾年前。

因為回澳洲的腳步接近了,我於是在上星期六辦了個小小的同學聚會。雖然參加的人數不若以往多(只能怪我太晚通知),但也因此才能至少和每個來參加的人聊上幾句。

可能是性格念舊的關係,我真的很喜歡安排老朋友聚聚聊聊。是同學也好,社團夥伴也罷,可以回味過去,暢談未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可以了解現階段大家在台灣都很忙。有家庭的忙家庭,沒家庭的忙事業,要不就忙著萌芽的感情。大家都為著自己的生活忙碌著,自然聯絡不易。我也許是因為難得回來台灣,每次回來都惦念著這一班寶貝同學。不管以前熟悉的程度如何,也不管是否曾經有過什麼情愫,只是想再看看彼此,了解大家的近況或敘敘舊。

這幾年我深深體會友誼真的是越陳越香。每每與老同學或老朋友一起時,我就會忘記自己畢業多少年,也會忘了自己是個已經過了三十且結了婚有了小孩的女子。因為在他們眼中,我還是那個專科時代的我....那種熟悉的感覺與火花是永遠不會熄滅的。

這次同學會,我與專科時代就一直處於尷尬狀態的小8終於有了破冰的跡象。我們在同學會上有少少的交談,雖然其他同學還是愛”虧”我們,但是已經沒有過往的僵硬感。而且隔天還用MSN小聊了一下呢!

而另一位同學今天也在e-mail上寫著:

「謝謝妳的邀約,才得以有和同學見面的機會跟理由,要不然平時實在很難那麼多人聚在一塊。見到同學除了高興外感觸也良多;隨著各人的結婚生子,工作職務升遷,生活的順遂與否,到回想起學生時代的單純無憂....點點滴滴,這一切都好像是一套劇本在推演似的。將場景拉遠到一二十年後的同學會 ~ 大家妻妾成群,喔....是兒女成群來參加同學會,有人退休了,老了頭禿了,另一半也來了,女同學也不那麼青春美麗(妳除外).....劇情加入了更多的元素與人物,而我們好像都必須這麼演似的,這就是人生!

同學就屬妳最有心了,謝謝妳一直以來對大家的關心與凝聚,也祝福妳在外在工作在家庭一切順利如意,喜樂平安!下次再見面。」

我覺得窩心也開心,且不禁想到:猛哥還是超爆笑;阿寶也還是那麼愛耍寶;烏龜依然少一根筋;小黑仍是那樣憨厚;阿強依然可愛;王哥哥也一樣反應快;阿美就是不愛拍照;樺還是那樣文靜....但這就是他們,不是嗎?

所以啦!我真的很愛我們這一班。親愛的五工五甲同學們,我們明年見囉!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5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