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9 15:50:15| 人氣4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年齡漸長,反而對以前的記憶越加清晰,而最多的記憶,來自與家人的互動

回想過往有段時間我其實對家裡有一種疏離感,很不想回家,朋友比家人重要,當然也不是什麼叛逆少年,只是覺得好像離開家,就會有不一樣的事情會發生

直到去了南部唸書,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很愛家的,即使課業繁重,我還是幾乎每個星期都回家一趟,即使只是跟家人聚個一天半,也甘之如飴

換個角度想,是否當時自己其實是個不願長大的小孩,才會想回到那個最熟悉的地方

父親是個很節省的人,可是該用的他不會省,例如我們以前唸書時的教育費,生活費,...他的學歷雖然只有到高中,可是國學和歷史的涵養很好,還寫的一手好毛筆字

老爸也喜歡自己維修東西,他常說能自己做就自己做,為什麼要多花那筆錢?
老爸做事也是要做到盡善盡美的人,如果說用"專注完美,近乎苛求"來形容是不為過的,所以老爸以前在日商公司的時候,因為這樣的做事態度很得日本人賞識
老爸也說做人要圓融,做事要踏實,主管交辦的事情就要努力做好,不要遲到早退...很多他那個年代的基本工作態

我常覺得雖然自己念的書好像比他多,可是很多做人做事的基本態度我還在不斷的向他學習,他用身教和言教樹立我從小的價值觀,這些是最珍貴的寶藏

記得我國小畢業的時候,老爸用小楷毛筆親手寫了一段話在一塊銅牌上送給我
當時我不知道那段話的意義,但是後來國中,高中,大學..那段話都一直刻在我的腦海裡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胡適

父親節的前夕
祝福全天下的父親有個美好的父親節

你們就像一座大山
為家人抵擋狂風暴雨,不曾動搖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埃及記20:12

感謝主

 

台長: 緋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0-08-09 17:2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