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1 16:52:38|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可以選擇的。
大至人生的道路抉擇,小至每天早上起床的心情。

那天一個朋友打電話來,提到他在工作上的不順遂之類的事情,聽他說完之後,我想了一下,我告訴他:[其實,你是可以有所選擇的]

他問我選擇的意思,我說..

[你工作上遇到了困難或是不順利,你可以選擇逃避或是面對;如果選擇面對,那你也許就可以得到一次成長的機會;如果逃避,也不過就失去一次成長的機會罷了,這兩種選擇都沒有絕對的對或是錯,只是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你越是逃避,同樣的事情通常都會一直出現]

我不知道他懂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

每晚要睡前,我都告訴自己要帶著好心情入睡
每早起床後,我也告訴自己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當然,我不是每天都真的過的很順..
遇到壞天氣我也會意志消沉

只是

我盡量讓自己選擇走向快樂的心情。

職場上的大小事情很多,要維持正面思考也不容易,我會試著把自己提高一點來看事情;
例如如果我是主管,我會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還有情緒?
或是,如果我是主管,我會在意這樣的小事情嗎?

我很幸運,曾經跟過的主管有優有劣,
好的主管給我很寬的視野和心胸
不好的主管也給我自我反省的能力

抱怨,很難解決問題

我想,除了選擇抱怨之外,還有很多好方法

台長: 緋雨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