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19:18:3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章︰姊妹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等了三天三夜了,自私奔後失敗後馮公子已三天沒來找我。媽媽不準我離開房門半步,每天冰沁妹妹在看管著我。這三天裡媽媽也沒有來過我的房間,房間內只有我一人,我經常獨自坐在窗前等候他的背影出現,我心想如果十天後他也沒有出現那麼我是不是要再回復我多年來痛苦不堪的接客生涯?頓時間我迷網和失去信心。
但是這段期間「人間有情」四字仍然出現於我眼前,燕英姐姐和櫻花妹妹每天也有前來探望我,每次和她們談天我也會禁不住哭出來。我掛念他、我擔心他、我愛他,這一切也是這三天內我心中的感覺,我不想再這樣子了。老天爺請求你憐憫小女子,放過我和馮公子吧!青娥自知命簿,不想再連累馮公子了。

「姐姐!青娥姐姐!」櫻花妹妹身水身汗,推開我的房門,大聲叫著。
「櫻花幹什麼?為何這樣子緊張?」我扶著櫻花妹妹的手臂一問。
「姐姐......我......」櫻花妹妹喘著氣,說不出話來。
「坐下來先喝一口水,慢慢說吧!」我扶著櫻花妹妹的手臂帶她坐在椅子上,接著替她斟了一杯茶,然後關上房門。
「姐姐,大件事了!」櫻花妹妹拿著杯子,緊張一說。
「到底發生何事?為何你這樣子緊張呢?」我問。
「我剛剛在街上替美怡姐姐買胭脂水粉時,我打聽到馮公子兩天後要迎娶何家二小姐。」櫻花妹妹說。
「甚麼?你有沒有弄錯啊?」我激動地一說。
「一定沒有,家家戶戶也這樣子說。姐姐現在怎麼辦?」櫻花妹妹問。
「怎麼辦?我怎知道現在怎麼辦呢!」我抱著頭坐在椅子上一臉迷網。
「姐姐,大件事了!」櫻花妹妹緊張一說。
「又何事啊?」我怒氣沖沖,向櫻花妹妹大聲一問。
「姐姐還有五天,若然馮公子不來替你屬身,那麼你便要再替媽媽賺錢。」櫻花妹妹緊張一說。
「我知道,我知道啊!但我可以怎麼樣?」我頓時間不知所惜,只是想大哭一場。我閉上雙眼,讓自己先冷靜一會,我想到了!
「櫻花姐姐請求你幫我做一件事。」我央求櫻花妹妹。
「姐姐,我可以幫你做甚麼?」櫻花妹妹一時間驚訝不已。
「你替我去找馮公子行嗎?」我大膽向櫻花妹妹提出這個請求。
「姐姐,不行啊!不行啊!」櫻花妹妹十分害怕。
「妹妹,姐姐求求你,你幫我吧!我不可以再這樣子了,前五天我心中還有寄望,因為我不知道他的去向,我可以安慰自己他沒來這裡是為了替我想法子。但現在......但現在不行了,他......他要娶妻啊!他不替我屬身不重要,但是......但是媽媽是不會放過他啊!他可能會惹上官非,若然給他的父母知道就更不堪設想了。妹妹求你幫我......」我忍不住哭了起來,我跪在地上央求櫻花妹妹。
「姐姐,你起來吧!姐姐,你很善良,你真的很善良。馮公子這樣子待你,你還替他設想。」櫻花妹妹也受了我的感染,她不禁地與我一同哭了起來。
「不是!不是我善良,而是我相信他不會是負心漢,他一定有原因才會這樣子做,我一定要知個清楚問個明白。」我無奈中一帶著堅定地說。
「姐姐......」櫻花哭著看著我。
「櫻花,我求你幫我!」我說。
「如果媽媽知道,她一定不會放過我的。」櫻花說。
「此事只有你和我知道,媽媽是不會知道的。」我向櫻花妹妹再三請求。
「姐姐,你別要這樣子,我幫你吧!」櫻花無奈答應。

☆ ☆ ☆ ☆ ☆ ☆ ☆ ☆ ☆ ☆ ☆ ☆ ☆ ☆ ☆

下午時段,我仍在想他和何家二小姐成親的事。我的心痛個不得,我一直在等待櫻花妹妹回來,我相信他是不會這樣子待我,他一定不會是這些寡情薄幸的男子。
「姐姐!」櫻花妹妹在門外叫著。
「櫻花!」我興高采烈,打開房門只看見只得櫻花妹妹一人。
「青娥!」燕英姐姐站在櫻花妹妹身旁,手上拿著一個箱子。無奈地向我打了一個招呼。
「櫻花,馮公子呢?」我問。
「姐姐,公子在小巷裡坐著,他不肯跟我回來啊!」櫻花妹妹說。
「那麼你便五花大綁綁他回來吧!」我激動一說。
「不行啊!公子力氣比我大,我不夠他這樣子大力。」櫻花妹妹說。
「你去找人幫手吧!你一個不夠便尋多一個,再不行就再找多一個。」我激動地說。
「姐姐,有誰會幫我們呢?」櫻花妹妹疑惑一問。
「讓我來幫你吧!」冰沁妹妹在花園裡走出來一說。
「冰沁!」我突然間被冰沁妹妹這一句說話感動得想哭出來。
「姐姐,你常說人間有情,難道我們相處這幾天不是情嗎?」冰沁妹妹說。
「那麼你們就別再說了,你們二人快去帶馮公子回來,若然再須人手就請其他的姐姐來幫忙了。」燕英姐姐說。
「是!」櫻花妹妹一臉雄壯,之後便和冰沁妹妹一同離開。
「青娥!」燕英姐姐一臉嚴肅。
「姐姐,你來找我幹甚麼?」我問。
「進房子再說吧!」燕英姐姐說。

☆ ☆ ☆ ☆ ☆ ☆ ☆ ☆ ☆ ☆ ☆ ☆ ☆ ☆ ☆

「姐姐,先喝茶吧!」我斟了一杯茶給燕英姐姐。
「妹妹,這是給你的。」燕英姐姐把她手上的箱子給了我。
「姐姐?」我一臉疑惑接過姐姐的箱子。
打開來一看。嘩!箱子裡金光閃閃,全是黃金。
「姐姐......」
「青娥,姐姐可以幫你的並不多,這裡五百兩黃金是我向所有姊妹籌給你的,每人也同情你希望你可以覓得所愛。」姐姐說。
我頓時間不知說甚麼話,真丟臉啊!燕英姐姐替我籌銀兩屬身,我竟可以哭起來。
「姐姐,大恩大德沒齒難忘。」我哭著說。
「我們可以幫你只是到這裡,其餘的就是靠你和馮公子二人了。」燕英姐姐說。
「姐姐,其實......這幾年間......我也儲起了不少金錢,我想......應該沒問題。」我哭著說。
「青娥,你再想一想是不是真的值得?」燕英姐姐說。
「我和他的感情是在這幾年裡培養出來的,我相信他。」我說。
「日久見人心啊!」姐姐激動地說。
「對啊!日久見人心,那麼久了我相信是沒錯。」我堅定一說。
「青娥,你是個不可多得的女子,只可惜我們天生薄命!」燕英姐姐無奈地說。
一句「天生薄命」,沒錯出生於風塵的我們的確是天生薄命,我們的生命是不到我們自己來選擇,如果我不我那麼我便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台長: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