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19:11:41| 人氣26| 回應0 | 下一篇

第一章︰扇子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怡紅院」一個漂亮無比的名字。對於各位公子哥兒來說,這裡是一個充滿快樂的地方。但在這裡工作的姑娘,你試問她們會否覺得這裡充滿歡樂?我深信我們每個在這裡工作的姑娘的笑並不是發自於內心。我們的笑只是賣給各位公子的。

青娥命薄,誤墮風塵留落這個煙柳地。幸得有馮公子的賞識,馮公子對妾身的愛護,令妾身體驗人間有情。可惜公子父母不能接受青娥的出身,但這一切也不能怨天尤人,只怪青娥命薄。

光陰似箭,青娥與馮公子已相識了一年多的時間了,馮公子每天來到「怡紅院」聽青娥彈琵琶、唱歌。馮公子一直對妾身以禮相待,從無介意小女子的出身,亦不會因為小女子的身份而對妾身做任何越軌行為,不知不覺間妾身已對馮公子存有愛意。馮公子送給妾身的扇子,妾身更每天拿在手中,這把扇子令妾身覺得愛情是離我不遠了......

☆ ☆ ☆ ☆ ☆ ☆ ☆ ☆ ☆ ☆ ☆ ☆ ☆ ☆ ☆

今天晚上,外面下著大雨,在怡紅院外的公子仍然多不聲數,但是馮公子今晚並沒有來到這裡,我坐在房子裡一直等待。媽媽突然進到我的房間裡,她說趙公子正在等待,請我盡快前去。我心想,如果我真的前去陪伴趙公子,但若然馮公子突然前來那麼我便不能陪他,但以媽媽的性格,她一定不會放過我,因為由我第一天在這裡工作開始,媽媽便教我當妓女是一定不可以真情流露,若然給媽媽知道我因為馮公子而拒絕趙公子的話,那麼她一定會大罵我的。為了不會得失趙公子同時也不會對不起馮公子,我決定要裝病來欺騙媽媽。一時間我立即皺起眉頭,雙手蓋著心口,告訴媽媽我心口痛,媽媽最擔心就是我們生病,因為若然我們生病,媽媽當天便會失去一個女兒替她賺錢。所以我知這樣做,媽媽一定會讓我好好休息。這個謊言最終能欺騙媽媽。但是我的心並沒有因此而安定下來,因為馮公子為何今天不來我實在全不知情,這一年裡不管是怎樣,馮公子也風雨不改地前來與妾身度過每一夜。但是為何今天晚上他不來呢?是因為今天下雨?還是他生了病呢?我真是不知。
轉眼間,雨也停了!我也感到有點睡意,但是整晚他也沒有來......

☆ ☆ ☆ ☆ ☆ ☆ ☆ ☆ ☆ ☆ ☆ ☆ ☆ ☆ ☆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一星期了!我裝病也已裝了整個星期。媽媽好像也開始有點不相信我了!你到底去了那裡?為何你整個星期也沒有前來與妾身相見?妾身在這一星期的生活,每天也是帶著擔憂的精神來過日。是否你患了重病,不能前來?一或是你另結紅顏,忘記妾身?妾身累了,不想再去費思想你不來的答案。馮公子你可否知道妾身對你的掛念有多深?
突然一位清脆的聲音大叫著︰「青娥姐姐」
打開房門一看,原來是櫻花妹妹來找我。櫻花手拿著一封信,臉上天真的笑容,真教人歡喜。
「櫻花?幹什麼呢?是不是媽媽找我?」我關切一問。
「不是啊!是馮公子派家樸來給你一封信。」
櫻花臉帶笑容,把手的信件給我。我接過信件後,驚訝中帶點歡喜,心中的感覺難以形容。
「青娥姐姐,你的病好了沒有?要小心身體啊!」櫻花說。
「知道了!櫻花請答應姐姐,不要給媽媽知道馮公子來過找我。」我緊張一說。
櫻花笑著點頭,之後便離開了。
打開信件一看,是私奔信?為何會這樣呢?馮公子為何會給我這封信?我心中充滿疑惑。這封信件實在來得太突然了,一時間我不能接受。但是我是否應該把握機會與相愛的人一同生活?

台長: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