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19:14:1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章︰私奔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天上佈滿繁星,我坐在窗前仍為「私奔」一事擔心不已。媽媽曾來到我的房間向我問好,但是我仍然裝病不外出工作,媽媽最後苦笑地離開了。
差不多到子時了,廳外要離開的客人也離開,要進小姐房的也進了小姐房,我獨個兒拿著包伏走出大廳,看見廳外的凌亂我的心突然一陣。「怡紅院」這個煙花地是我長大的地方,記得當年父親欠下一筆賭債,娘親也百病纏身,迫於無奈之下父親把我帶到這裡。自此以後我也沒有再見過娘親了。這個地方陪伴了我十二年,就是這個地方令我度日如年痛不欲生,今天我有機會可以自由了。我決定步出這個大廳再走出花園,一直向前走至渡頭,我便可以和我自己喜愛的人重過新生活。

☆ ☆ ☆ ☆ ☆ ☆ ☆ ☆ ☆ ☆ ☆ ☆ ☆ ☆ ☆

小路很黑啊!我一直向前走直至到渡頭。渡頭上看到馮公子的背影。
「馮公子!」我大聲一叫。
「青娥!」馮公子跑向青娥身旁捉著我的手。頓時間我覺得十分幸福。
「馮公子,這一星期裡你去了那?」我問。
「準備我們離開楊洲的事。」馮公子堅定一說。
「你父母知道嗎?」我問。
「不知!我不可以讓他們再擺佈我了,我是不會娶一個我不愛的女子的。」馮公子穩充地道。
「甚麼娶一個我不愛的女子?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緊張一問。
「甚麼盲婚啞嫁,我呸!我是不會答應的。」馮公子激動地道。
「你父母要你結婚?」我問。
「對!但是我卻不會答應的,我愛的人是你!」馮公子深深的一說。
馮公子這一句說話令我甜蜜中帶點幸福,我心想我終於能找到一個自己所愛的人了。
「青娥與我一同離開這裡,到別個地方開始我們的新生活,好嗎?」馮公子說。
「馮公子,妾身……」
「青娥,你只需回答我,你愛我嗎?」馮公子說。
「她當然愛你!」
霋時間我聽見一把耳熟能詳的聲音,回頭一望,原來是媽媽與櫻花妹妹和美怡姐姐,剎那間我恐懼起來。
「媽媽」我吞吞吐吐地說。
「她當然愛你,她愛你愛得你要死。」媽媽憤怒地說。
「媽媽其實我……」
「閉口!你這個丫頭,我早已看出你有鬼異了!他沒來整個星期,你就整個星期也沒出來接客。原來真是給我估中你迷上了這個漢子。」我還未解釋,媽媽便憤怒地大罵我。
「媽媽生,請你成全我們。」馮公子央求媽媽。
「成全你們?我成全你們,那麼有誰替我賺錢?」媽媽大怒。
「媽媽,請原諒青娥。」我跪在地上哭。
「真是大教壞細了,櫻花你別要學這些不懂廉恥的女子啊!」美怡姐姐不滿地說。
「美怡姐姐,你別要這樣說青娥姐姐呢!」櫻花妹妹一臉無奈地替我說好話。
「櫻花,我也沒有罵你!你竟然與她一同瞞我這個漢子給她信!」媽媽連櫻花妹妹也沒放過,她一掌打下去櫻花妹妹的臉上,櫻花妹妹含著淚水,我感到十分慚愧要妹妹替我受罪。
「媽媽生,你怎樣才會成全我們?」馮公子問。
「媽媽!家醜不出外傳,有何事就回怡紅院再說吧!」美怡姐姐不滿地說。

☆ ☆ ☆ ☆ ☆ ☆ ☆ ☆ ☆ ☆ ☆ ☆ ☆ ☆ ☆

媽媽、櫻花妹妹與美怡姐姐三人一同拉了我和馮公子回「怡紅院」
剛剛我一人獨自因為自由而歡喜地經這條小路由「怡紅院」走到渡頭。現在,一共有四個人與我一同經這條小路由渡頭回去「怡紅院」,沿途有我最害怕的人、有我的愛人、朋友、敵人。唉!為何老天爺要這樣子對待小女子?你先給我希望,但最終也要我失望。
我再次步入這個我長大的地方了,經過花園再穿入大廳。陪伴我長大的地方,我回來了!

「死丫頭!」媽媽一掌打落我臉上,我頓時間站不住腳,整個身體傾斜去馮公子身上。
「媽媽生,你想怎麼樣?」馮公子接著我,大聲問媽媽。
「你別要大聲向我說話,你拐帶我的姑娘跟你離開,我還未向他算帳。」媽媽指著馮公子的頭激動地說。
「媽媽一於報官懲治這對狗男女。」美怡姐姐說。
「甚麼?我們二人相愛,難道也是犯罪?」馮公子不滿地問。
「相愛當然不會犯罪,但你拐帶我的女兒就是犯罪!」媽媽說。
「甚麼拐帶你的女兒?青娥就是青娥,她不是你的。」馮公子說。
「小子!你跟我吵?好!我就跟你吵個飽,你張開你雙眼看清楚,這是青娥賣身給我怡紅院的賣身契。單馮這張賣身契她已是我的人,你唆擺她離開我,我已可向官員起訴你了。」媽媽拿著我的賣身契向馮公子說。
「媽媽別再跟他們說了,報官懲治他們,殺一警儆啊!」美怡姐姐說。
「媽媽這一年裡馮公子也給了你不少銀兩,人間有情,你放過我們吧!」我跪在地上向媽媽央求。
「放屁!人間有情?你向我說人間有情?我向你說不可真情流露啊!你有否把我的說話記在心中?」媽媽大聲向我說。
「媽媽,請你放過青娥姐姐。」櫻花妹妹頓時間跟我跪在地上替我說好話。
「櫻花!」美怡姐姐眼神兇惡地看著櫻花。
「你閉嘴,是否剛剛的一掌摑你不醒啊?」媽媽大罵櫻花。
「有誰不知妓院規舉是前門迎後門送啊?要與姑娘一起便放下銀兩,你那麼愛青娥,放下替她屬身的銀兩,整個人便是你呢!」美怡姐姐向馮公子的一說。
「媽媽生,與青娥屬身須多少銀兩?」馮公子堅定一問?
「你看看你現在這個身勢?有富家公子不當,學別人不愛江山愛美人,十天內你能出起一千兩黃金,整個青娥我給了你又如何?」媽媽看不起馮公子,利用這番說話打激他。
「馮公子,青娥自知命簿,你回去吧!」我淚汪汪看著馮公子說。
「十天內一千兩黃金到手,青娥是你的,而且今晚的事情我不再追究。」媽媽說完這句話,她便離開了大廳,美怡姐姐也跟著她走。

台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