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30 20:00:00| 人氣6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陳明珠》Emily 202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書的記事

《我愛陳明珠》


嚴格說起來,若不是朋友捐贈,這不是我主動會閱讀的書籍,

書這種東西有時候就是需要有個機緣呀!
看著封面,因為貓,異瞳的白貓,我忽然好想知道,是什麼樣的貓,取了陳明珠這樣的名字,好像我家隔壁鄰居一般的名字,讓人在拿到書的時候,很想認識一下,
這隻奄奄一息,但運氣很好的小幼貓,
3個月大,550g,嚴重營養不良、滿口爛牙口臭,骯髒到第一位獸醫師叫港籍拾獲者先帶去洗澡的Stinky(因為移居臺灣,「聽說」臺灣習俗幼年體質不好名字要取的草根才好養。)
Emily和她的室友和家裡的四隻性格迥異的同居貓相伴,
兩人四貓,不是貓奴,而是相互陪伴的同居關係。
陳明珠在接受細心照料後來日漸茁壯,但依舊滿口惡菌,時不時落牙🦷,被苦主寵得任性嬌縱,陳明珠的堅強勇敢,療癒著Emily,也療癒著我,但這隻不受控的小惡魔,其實一直與疼痛共存著,卻善於忍耐,樂天知命,今朝有酒今朝醉,充滿希望活力的渡過每個未知的明天。

養了雙貓之後我會常想,為什麼飼主總是以「奴」自居,
我們彼此相伴,他是家人,亦是朋友,
很多時候他們就像孩子,撒嬌、討摸、吃飯、睡覺,
更多時候他們只做自己,毫不隱瞞自己的個性。
透過觀察貓(同居人)的性格,也正在回饋了自己對自己的觀察,
貓並非主,我亦非僕,就像Emily和她的室友及其家裡的四貓一般,
我們更多的時候是自己。

台長: 艾力絲
人氣(6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Reading |
此分類下一篇:《妳離開以後》瑞・科倫 2020-7
此分類上一篇:《29張當票- 門簾外的人生鑑定》秦嗣林 20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