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1 18:00:00| 人氣5,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瞞天機密】---公民利益應該凌駕在一切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做了很多事,唯一沒做的是工作的事。
晚上看了【瞞天機密】
綺拉·奈特莉把這個在台灣長大,回英國念大學,進入英國國家通訊局的轉譯員,演得很細膩,情緒表達的完整度和幾句標準台式中文發音的表現,都展現出高度專業演員的生動度。
我想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總是有渲染的成分在裡面,但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很英式的電影,小蝦米沒有改變歷史,阻止美伊戰爭,
但29歲的年紀,清楚的知道他是為「英國人民」工作的公僕,不是為了「政府」,政黨會輪替,但人民不會!
這個論點就很值得為她鼓掌,個何況她的行為在英國,洩漏國家最高機密是以「叛國罪」論處,這個勇氣我跟主角綺拉·奈特莉一樣,我也不知道我會怎麼做。
我跟一斤討論,這種事大概真的只有20幾歲的人,才會有那股正義、是非和決斷的勇氣吧!
我很欣賞女主角凱薩琳在恐懼中依然捍衛自己理念的一句話,
當警探問她,在國家通訊局工作的客戶是誰,她說:「安全局、國防部…」
警探又問:「你知道你在為政府工作…」
她回答:「….不,不完全正確,政黨會輪替,正確來說我是在為英國人民工作。」(多清楚,她是公僕,正確來說公民利益應該凌駕在一切之上)
警探單刀直入的批判他,身為間諜他應該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她回答「…我是為了防止恐怖攻擊,而進行監聽,而不是協助政府幫其他國家做危害國家人民生命的事(應該類似)」
哇!29歲,我在外商公司好好賺錢,早就把公民正義拋在腦後了,
她還曾狂吼出「我蒐集情報不是讓政府用來欺騙英國人民, 他們若對伊拉克政府開戰,並不是只對一個海珊政府,而是一個有3000萬人民的國家,我無法想像會有多少人陷入戰爭的痛苦。」
其實我還思考了一件事,在台灣長大的凱薩琳,大概1975年生,她生活在見證台灣民主演進,體制抗衡,和尋求國家開放改革與正義的時代,這些有沒有影響到她回英國後的思想,我還滿好奇的。

台長: 艾力絲
人氣(5,9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關於電影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逆轉劫局》- 為母則強,那怕不擇手段
此分類上一篇:《原諒的勇氣》為了把日子過好,我選擇原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