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3 20:00:00| 人氣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離開以後》瑞・科倫 202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書的記事

《妳離開以後》

《陪你到最後》作者,在妻子離世後六個月,把當初身心靈契合的外遇砲友變成女友的故事(大誤)。
當初好友跟我說,這本書沒有上一本好看,但上一本我的反應跟其他看過這本書的人不太一樣,所以還是挑戰了一下。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看,完全是兩種不一樣的風格,本書男主角在摯愛的妻子離世之後,縱情聲色、花天酒地,還吸毒,但他在妻子在世時就不斷外遇,在妻子罹癌之際找到一個身心靈都很契合的上床對象,在陪伴妻子的最後幾週,這個名為玫瑰的女人,一直是他傾訴心中苦楚的對象,但~很重要的一件事,玫瑰一直到這本書的倒數第5頁,都僅僅只是身心靈契合的砲友。
這本書的重點放在911事件的當下,他和一群男女遠在荷蘭以外的其他小鎮玩雜交派對,911事件發生,他突然醒悟他曾經答應妻子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女兒。
於是他帶著女兒追尋已世妻子的路,踏上尋找自我內心和明白何謂愛的旅程,終於在無聊的環澳之旅和照顧女兒的過程中深切體認自己過去的幼稚、無知和白爛,承認自己沒有所謂的孤獨恐懼症,只是害怕太愛一個人,所以不斷的外遇,藉由和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女人上床來轉移對單一戀人的愛。
有趣的是他三歲的女兒,在旅行中一連串的行為,讓人覺得~啊!難怪靈媒要他藉由照顧女兒尋找回愛人的能力。真是成熟任性又惹人疼愛,總是挑戰了爸爸的極限,也幫爸爸踩了好幾次煞車?!最後還提醒了爸爸~他在媽媽之後最愛的人應該是玫瑰阿姨,來結束這一本書。(小孩的感受最真實

#真的要說什麼感想第一句就是了

台長: 艾力絲
人氣(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Reading |
此分類下一篇:《陳明珠愛我- 貓來了,是要教人得療癒》Emily 2020-8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陳明珠》Emily 20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