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13:11:02| 人氣1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妖的金色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饒雪漫
出版社:九歌



最近剛看完一本青春疼痛文學....

故事裡的文章簡明易懂,文章內的高低起伏也引導著我的思緒.....
故事的主人翁,七七,是一個具有判逆性格的小女孩
七七六歲的那一年,在孤兒院開始被她稱為「林煥之」的養父所領養
故事中的七七,其實很愛林煥之,但是卻又不知道如何表達
反之,林煥之給了七七全世界貧苦小孩的都祈求得到的物質生活
卻說不出他對七七的父愛,更給不了七七需要的關心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朋友....一位很可愛的小學妹
這位小學妹的文筆非常的好...看他的文章真的會覺得有一股暖流匯入心中

小學妹與文中七七是截然不同的性格....
只要你認識她,你就會不由自主的保護她
彷彿她是溫室中培育出來的小花朵
令人捨不得拿出溫室遭受那風吹雨打

小學妹與家中的關係,日趨益下
老父的退休,與不解風情,造就了老媽的怨懟
奇妙的是...老媽卻又認為家醜不可外揚,只好每天向著她的女兒訴苦
說實在的,小學妹覺得她老爸其實並沒有錯
但看在老媽眼中卻變成了十大惡人
老公不理她,女兒覺得她囉說,更加重了這位老媽子的埋怨
日子一久
小學妹漸漸不想回家去了
他好怕那個家
每天可以加班就盡量加班
可以多晚回家就有多晚回家

如此的狀況持續將近一年
這一年中工作的不如意,與中文系畢業的難以就業
讓原本已有輕微憂鬱的小學妹瀕臨崩潰的邊緣

去年的七月,小學妹易然絕然下定決心出國留學換各個環境去
原本多愁善感的她想一改被人認為溫室花朵的印象
追求她新的生活

或許是因突如其來的下定決心
週遭的人認定他是因為感情的不順遂,所以想藉此逃避

我說,就算是逃避,那又有什麼不好!!
如果你現在無法解決,暫時逃避,那有有什麼不好!
只要等你的能力夠了,我相信很多事情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於是!!我鼓勵她去!!

小學妹帶著朋友的祝福含著眼淚,邁向那未知的國度
現在回頭看小學妹...
覺得!!!他真的長大了許多.....
與家中的關係不再是那麼緊張了
昔日的碎碎念的老媽子反而是他在異國家鄉中現在最牽掛的依賴了!!

台長: 放過自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快樂」

ܤ悠藍ೀ
我是路人甲..



我不得不說...



這真是本好書...
2008-06-06 19:47:51
版主回應
你很識貨喔!!^^
這的確是一本很棒的書!

剛剛有去你的新聞台參觀一下!
恭喜你喔!即將畢業!!^0^
2008-06-22 13:5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