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1 02:00:29|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音要買站立的還是坐姿的呢?

中午賴大叔接了一通南部阿嬤打來的台語版緊急電話,阿嬤說他跟店家買了一個翡翠掛件,花了小六價購買的,結果他昨天帶去喜宴被銀樓朋友笑說這是一個不值錢的翡翠價值只有小五價,阿嬤跟他說這個有開證書的,他的朋友跟他說證書都是騙人的啦,鑑定所都馬跟人家掛勾的!阿嬤深受打擊一整天吃不好睡不著,看著這個物件有開我家的證書,所以鼓起勇氣打來問一下狀況!!
賴大叔向阿嬤詢問了證書號碼,查詢電腦的備份資料!是一個厚實的冰種站立觀音掛件!
當然賴大叔不介入買賣金額,只是針對物件證書檢驗狀況一五一十的告知阿嬤,確認物件是天然無誤
至於朋友說這個不是冰種,我只能說種地名稱只是一個參考,說不定你喜宴會場昏暗,或者朋友只是吃飯閒聊驚鴻一瞥,沒有實際比對隨口說出!
我都跟阿嬤說,你朋友說不夠冰,你可以跟他說不夠我放冷凍拿出來會比較冰一點!!
至於價錢買貴買便宜,阿嬤很大器,她說物件真的價格買賣隨人!
是呀!沒錯,但賴大叔還是多嘴的跟阿嬤說,我看證書尺寸你的翡翠相當的厚實,先不論種地,這樣的物件小五價根本買不到,如果你朋友能夠拿出一樣的物件然後真的照他說的小五價賣你,那才能說明真的買貴,不然我覺得都只是茶餘飯後婆婆媽媽生話閒聊啦!壓根不用太在意!
最後阿嬤又問了賴大叔一個問題,朋友說我這個觀音雕刻是站立的,所以佩戴的人會跟觀音一樣站著很辛苦,建議我要買坐著的觀音,
因為阿嬤已經辛苦一輩子,我現在老了不想要繼續辛苦!只想輕鬆過日子,阿嬤不想努力了!XD
賴大叔聽完額頭三條線,這是甚麼論調,難道你帶著牛造型的翡翠就做牛做馬一輩子嗎?
賴大叔笑笑跟阿嬤說,那觀音坐著也會一直腳麻,所以你是不是買雕刻躺著的觀音這樣是不是比較舒服呢?這是阿嬤才恍然大悟!
買東西,自己喜歡最重要,再來是真的,買的起不要借錢來買,我想任何物件都是好物件喔!別人說什麼參考就好,不然只會問不完,聽不完,徒增困擾!阿嬤聽完開心的掛上電話!!
說真的,無論是好心、惡意還是酸葡萄,人跟人之間一定要這麼負面嗎?其實多一點祝福,這樣比較不會惹口舌是非,奉勸各位同業、買家的親朋好友們,有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就非常麻煩!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正常正確開心的買賣氛圍喔~~~

 

名威珠寶粉絲頁~歡迎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Libragem01

亞瑟寶石鑑定所粉絲頁~歡迎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E4%BA%9E%E7%91%9F%E5%AF%B6%E7%9F%B3%E9%91%91%E5%AE%9A%E6%89%80-610444305748656/?fref=ts

 

台長: 風之痕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賴大叔的勸世文 |
此分類下一篇:鑑定人生之翡翠毛料套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