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8 19:25:14| 人氣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二暑假即將結束了



大二暑假要結束了,時間好快,回顧一下這三個月的時間裡,
原訂計畫暑假要每天騎腳踏車要鍛鍊身體,
要騎機車載欣怡去清境渡假2天.....等一堆想做的事情幾乎沒有一件做到,
因為暑假剛開始沒多久,就被判定10月下旬要完成終身大事,
而且是"翁力萬"今年就剩這一天,別無選擇,
對我來說這是多麼震撼的事情,原本兩人說好不要這麼快步入禮堂的,
原本兩人還有一些計畫活動要去實行的...
但是千山萬水還是抵擋不過歲月的年輪與雙方家人的關愛.......
兩人年紀都不小了,而且我是該負起照顧欣怡一生的責任!

7月初暑假剛開始"結婚"這兩個字一直在我腦海裡震撼著我的每一顆細胞!
我的惶恐大於喜悅,因為阿風這些年來奉行不太想婚主義,
一有積蓄就投入寶石.翡翠.鑽石的懷抱,努力收藏好東西!
身邊的積蓄一個人使用綽綽有餘,
但是結婚所要的大大大小開銷還有新家要裝潢,對阿風來說還真是一個極大的負擔!

去年交往之後,阿風就有想婚的打算,想說開始慢慢存錢,打造我想要的婚禮跟新家,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來的好快好突然,快到我有點不知所措!
錢到用時方恨少~金萬嘆勒!
阿風每天每天總是為了這些事情心煩不已,
雖說船到橋頭自然直,隨遇而安,
但是阿風求好心切的個性常常把自己逼得很緊,久久無法釋懷,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壓力始終來自於自己!!

"一生只有一次"這句名言把我重重壓在五指山之下,
起初阿風總是夜深人靜時坐在椅子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很多想法,很多構思卻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混亂的思緒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
結婚是喜事,應該高興,為啥我如此的庸人自擾?
是因為太愛對方因而在乎對方跟他家人的想法嗎?
我不知道,只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失敗好失敗.....

峰迴路轉後來跟我心愛的未婚妻溝通,協議好長一段時間,
阿風才理出一些頭緒出來,
其實我們都太在乎別人的想法看法而迷失了自己,
結婚雖然不是只有兩個新人的事情,但是兩個新人是主角吧!
我們自己協調好,自己決定好,何必太在乎他人的思維!!!
做自己好自在!經過一番溝通跟紛爭之後,我跟欣怡決定平常心看待一切!

夫妻同心,齊力斷金,真不愧是我賴俊名所認定的人生伴侶,
欣怡越來越會體諒我的現實狀況,處處替我著想,
而且想的更多,我真的好欣慰好欣慰,人生路上有欣怡相伴,死而無憾!!

婚禮再華麗,婚紗再美麗,習俗再圓滿,
過程之後最重要的是回歸正常面,
要面對的是兩人所經營的小家庭,同心協力撐起一個家!!
我想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人生課題!!
虛虛實實,虛幻與真實,自己要認的清楚才是呀!

暑假這三個月除了跑了一趟白沙屯,跟一趟上海世博.杭州.蘇州七日遊,
其餘時間都在忙婚事忙新家,真的是震撼教育!累斃了!!
但是看著彼此努力的家漸漸有一個雛型,心中還是滿欣慰的!
剩兩天開學,剩一個月又兩天就要步入禮堂!
所剩時間不多了,要趕緊把未完成的事情給完成!
成家立業,真不是傻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呀= =

台長: 風之痕
人氣(7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感而發
此分類上一篇:打斷手骨顛倒勇~我車禍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