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1 14:51:42|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危機意識

阿風天生走悲觀路線,
每每事情一來我總是一想再想,
想到腦神筋打結..

其實有好有壞,
好處是真的遇到不好的事情時,
比較不會慌忙,雖然鬱卒,
但是還是可以咬緊牙根度過,
因為有事先想到,所以衝擊比較小!

壞處是,常常把自己逼入絕境,
明明應該是要快樂的享受成果,
但是我總會往壞的方面想,
搞的自己總是無奈的笑..
一方面享受成果一方面做最壞打算,
這是一種病態吧!
但是就是改不過來!

最近生意還算不錯,
但是我長年擔心的事情終於逼進了!

阿風常說,生意上的無常是很難預料的,
一個常常找你買東西的人,他也有他的選擇性,
不可能喜歡吃滷肉飯,就天天吃吧!

生意人人做,有能力者夾去配,
最近我一個大戶客人,他一樣有找我買珠寶,
不過最近殺出了一個程咬金,
跟我搶攻客人的荷包,

這個程咬金阿風稍微認識她,也知道他的背景,
她是大鯨魚而我就是小蝦米,
財力雄厚,有一定的社會地位!
之前曾經來市場找我探過路~~

不過她應該沒想到
她現在搶攻的這名有錢歐巴桑
是我的大客戶之一吧!

因為這名程咬金
有點看不起阿風在市場的珠寶攤位 ,
常常問阿風怎不開店,

阿風跟她說開店要好幾千萬ㄋㄟ,

她總會說~對阿,就給他花下去ㄚ,
我準備花好幾千萬開一家珠寶店給我兒子經營

阿風呵呵呵的稱讚她,真是個好媽媽ㄚ!

你家有錢關我屁事,沒事來炫耀啥,
不過也虧她器重我,建議我開店勒!

店不在大,能獲利的就是好地點!!
做人家認為不可能的事情,
創造人家難以想像的業績,
我想這就是我要的!


自由市場阿風不去擋人財路,
也不喜批評他人的東西!

我這大戶還算是信任我,
每次都會拿別人要賣他的東西來給我鑑定.詢價!
通常阿風只幫他鑑定,價格我一律不提,
不過我這大戶還是會把價格跟我說,
問我會不會太貴,
當然我也是很客觀的跟他應答,
值得買的我也是會叫她買下來!

做生意每個人的”每角”不同,
阿風屬於隨性型的,
看到他人漂亮的珠寶我也是會讚賞的,
雖然說,做生意不應該如此,
但是求財也不該惡性競爭吧!

反而拿這種危機意識
來反省自己才是上上之策,

阿風常常幻想,要是有一天,
客人都不找我買珠寶了,我該怎麼辦?

有的人一定又會說我想太多了,
但是瞬息萬變的社會,
下一秒要發生蝦米事情,
實在是很難去想像!!

很多配套措施,.阿風也都有再思考,
當然啦!還是希望這一天不要來到,
我想把珠寶當終生事業勒,

雖然獨自一人沒啥資金打拚至今,
成果我滿意但不自滿!

在業界我只是滄海一栗,
一隻小小的蝦米,每天與一群大鯨魚為伍,
夾縫中求生存,
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被他們吃掉勒!

危機意識是我在這業界活下去的動力,
每天總是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

不過我這一個”猴因仔”
能跟一群有錢有勢的人打交道周旋,
也算是怪咖一個吧>_<

這點至今我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台長: 風之痕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我永遠的鄉愁......
此分類上一篇:隨堂筆記~200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