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19:54:06| 人氣4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晚,咖啡廳內顧客減少,在裡面的,只剩下少數找尋安靜以及等待時間的人們。


「歡迎光臨!」這次進入咖啡廳的,是位少女。

 

「請問許要些什麼嗎?」
「一杯拿鐵就好。」
「請稍候。」
一進門,少女就選擇了最靠那幅畫的座位,麻里子覺得她很面熟,卻又想不出在哪見過她。


少女望著那幅畫,彷彿所有事情都沒辦法將她把視線轉移,跟其他客人比起來,在麻里子的眼中,她顯得特別突兀。

 

「妳的拿鐵來了……小姐妳沒事吧?」
「抱歉,失態了。」她望著那幅畫,掉著淚水。
「不會,很多人看了這幅畫都會感覺到悲傷,不過掉眼淚妳到是第一個。」麻里子覺得,她越看越眼熟。
「請問一下,妳認識畫這幅畫的作者嗎?」
「是認識,不過假如你想買這幅畫的話,勸你打消這個念頭,因為她不賣畫的。」
她將眼淚擦乾,向麻里子詢問了作者,麻里子以為她也想要買下這幅畫,但這次,麻里子錯了。


「我現在能見她嗎?」她的眼神,讓麻里子知道,她是真的想要見みなみ,並不是想要將畫給買下來,麻里子決定讓咪那咪見見她。
「可以,不過她現在還沒辦法來這裡,妳願意等她嗎?」
「沒關係,我可以等她。」


麻里子知道為何她那麼眼熟了,沒猜錯的話,那個少女,就是みなみ所畫的人。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訴說著人們的狂歡,而台上,那具有穿透力的歌聲,正是點燃熱情的源頭。

 

「謝謝大家今天的捧場,接下來,今晚的最後一首歌-Bird!」


吉他聲一出現,所有人的情緒再次沸騰起來,隨著歌曲的走向,更是抵達了最高點,台上那嬌小的身影,就像巨星般,萬眾矚目。

 

 

 


「再一次介紹我們的團員,吉他手-さやか、KEYBORD手-かよ、BASS手-さえ、鼓手-ゆう,我是主唱みなみ!」


在偶然的機會下,才加聽到了みなみ的歌聲,正好她們的前主唱增田因為個人因素必須退出,那時候みなみ也想兼差份工作,於是在才加的邀請下,她加入了她們的樂團-Fourty eight,沒想到,みなみ的歌聲能夠讓所有人的情緒因她而高低起伏,這是才加沒有預料到的,在短時間內,Fourty eight已變成了她們所在最出名的地下樂團。

結束演唱後,BUP的老闆請樂團成員們喝一杯,喝了一些酒之後,みなみ直接離開了,沒有和樂團成員們繼續但在PUB裡,她並不太喜歡這種雜亂的地方,獨自離開後,她回到了咖啡廳,而麻里子也剛好打烊了,みなみ總是搭麻里子的便車回家。


「妳來啦!今天比較晚,拿著。」
「嗯,今天店里老闆來,拉著我們非得喝一杯才放人。」座進了車內,みなみ接手麻里子遞來的包包,苦笑著。
「要是早一點的話,你就能見到那女孩了。」
「女孩?誰?」
「沒猜錯的話,應該就是畫裡的那女孩。」
「畫裡的女孩!?」聽到麻里子的話,みなみ連忙從自己的包包內找出手機,但她忘了,手機早在上台演唱前就已經沒電了。

「可惡,她走很久了嗎?」
「剛走不久…」
沒等麻里子說完,みなみ跳下了車,在街道上跑著,試圖找尋那曾經眷戀的背影…
「這孩子…我都還沒說她往哪走就跑走了…」


心中只有找尋她的念頭,みなみ不知道跑了多久,終於,她看見了那個背影。

「あっちゃん……」放慢速度,みなみ喊出了那許久沒出現的名字。
「?」那個人轉過身,果然,她正是畫中的主角,也是みなみ心中最想念的那個人-前田敦子。

 

 

 


遇見あっちゃん之後,因為已經很晚了,みなみ決定先將她帶回家,坐在麻里子的車內,みなみ和あっちゃん兩人都沉默著,而麻里子並不了解她們兩個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也安靜的開著車。

 

「抱歉,家裡只剩蘋果汁可以喝…」
「沒關係,是我突然來拜訪的。」
「怎麼會來找我?」看到あっちゃん拿著一個小小的行李帶,みなみ知道あっちゃん會來找她原因並不單純。
「我…可不可以在你這裡待一陣子?」
「怎麼了?」
「能先不要問我原因嗎…」
「等你想說的話在跟我說吧。」みなみ感覺的出,あっちゃん她似乎很傷心…

 

「妳今天先睡我房間吧,我睡沙發。」
「可是我是客人…」聽到みなみ的話,あっちゃん感覺不妥。
「這裡是我家,所以聽我的。」
「可是…」
「別可是了,你先去睡吧,我還有作業要做,說不定我不會睡,我今天得把我的作品完成。」
「好吧…」拗不過みなみ,あっちゃん最後還是去みなみ的房間睡了。


進到了房間,映入眼簾的就是みなみ放置漫畫的書櫃,看到了書櫃,あっちゃん的嘴角不自覺得揚起,但她自己卻沒注意到。

『みなみ還是跟以前一樣。』

從小,みなみ就非常喜歡動漫,あっちゃん時常陪著她一起到書局內偷看免費的漫畫書,還要躲老闆,有時候還要幫みなみ一起跟みなみ的母親求情,讓她買漫畫書,那些回憶,歷歷在目。
坐在床邊,あっちゃん看見了床頭櫃上的相框,裡面有從前同學們的合照以及自己和みなみ的合照,但最引起あっちゃん注意的,是みなみ和陽菜的合照,這張照片,是在畢業典禮那天所拍的,看到這張照片,あっちゃん心中莫名的傷痛…

 

 

 

「嗯……」一覺醒來,張開眼,刺眼的陽光讓あっちゃん一時不能習慣,下意識的尋找時鐘,卻看見了みなみ留在櫃子上的紙條。

 

 

『看妳睡的很熟就沒有叫妳起床了,我買了早餐放在餐桌上,浴室裡那隻黃色的牙刷是給你用的,我先去上課了,中午會回來。』

對於みなみ的體貼,あっちゃん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在體會到了,再一次的體會,讓她覺得感動。

 

盥洗完,あっちゃん到了餐桌前,看見了みなみ為她準備的早餐,坐下來之後,あっちゃん感覺到空虛…
獨自一人時,人都顯得脆弱,あっちゃん吃著三明治,但眼中的淚水卻不斷的滴下。


『妳什麼時候會回來……我不要一個人……』放下三明治,あっちゃん抱著膝蓋,獨自哭泣。

 

 

 

「我回來了。」
「妳回來啦。」不知哭了多久,聽到みなみ家的聲音,あっちゃん趕緊將眼淚擦乾,以笑臉迎接她。
「怎麼了?眼睛紅紅的。」みなみ看見了あっちゃん的眼睛紅紅的,像是,哭過了一樣…
「可能睡眠不足吧。」あっちゃん不想讓みなみ知道她哭過。
「那妳就該多睡一點,感覺妳好像很累的樣子…」
「沒關係啦,這裡是妳家,睡太久也不好。」
「都認識多久了,還在意這些,算了,不說這個了,妳有想吃的東西嗎?我去買回來給妳。」
「不要讓我一個人…」
「嗯?」みなみ沒聽清楚あっちゃん剛剛所說的話。
「我是說,我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樣阿…不然我帶妳出去吃吧,我知道有間拉麵店很好吃喔!」
「嗯!」


雖然能和あっちゃん一起吃午餐みなみ很開心,不過兩人沒共同的話題,只能安靜的吃著午餐…

「待會我要去咖啡廳打工,妳要跟我去嗎?」
「我不想一個人…」
「……好吧,那就跟我一起去吧。」對於あっちゃん的話,みなみ覺得奇怪,但她沒有問あっちゃん原因,她知道,會這樣應該和她跑來找自己的原因有關。


結束了午餐,みなみ帶著あっちゃん來到了咖啡廳,才加看見了あっちゃん也覺得あっちゃん很熟悉,麻里子看得出才加的疑惑,於是告訴了才加あっちゃん就是畫裡的那個女孩。
因為工作的關係,みなみ必須把あっちゃん放在一旁,雖然麻里子說可以讓みなみ陪著あっちゃん,但あっちゃん堅持不打擾みなみ,於是自己選了個位子,等著みなみ結束工作,今天,她又選擇了那個離畫最近的位子…

 

 


看著那幅畫,あっちゃん心中悲傷的心情又再次的出現,她決定,今晚要將為何來找みなみ的原因告訴みなみ。

 

 

 

 

「みなみ,我有事要跟妳說。」
「?」今天晚上,みなみ不用到PUB裡演唱。

 

 

 

 

 

 

 

 

 

 

 

 

『我和優子分手了,她現在……跟陽菜交往…』

 

 

 

 

 

 

 

 

 

 


拿著手機,みなみ猶豫著是否撥電話,但沒多久,她還是為了あっちゃん撥出那被她曾經決定遺忘的號碼。

 

 

 

 

 


「喂……陽菜嗎……我有些事情想跟妳談一談…」


 

台長: 西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陰天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阿醬跟優子其實也很萌的說/////
2009-05-16 20:09:42
喔喔喔 剛在看就想優子應該是把阿醬給甩了,沒想到還跟陽蔡在一起XDDD
好複雜的關係啊啊啊~

不過說到阿優就會想到櫻花那首的PV
嘖 只可惜沒有河西跟美術老師(誤)

p.s西瓜你很偏好黃色牙刷喔- -
2009-05-17 20:47:32
西瓜
>暐
當然萌阿
不然我怎麼會寫阿優勒////
>頭
XDDDDDDD
就說我推白菜優了
阿優我也會想到櫻花那隻
但是我愛的還是蘋果醬XDDD

黃色是我的愛嘛~
高球的代表色
而且我覺得阿醬也很適合黃色////
2009-05-18 15:4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