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1 03:46:19| 人氣1,0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番外:Memorie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麻里子望著她與另外一個人的合照,沒有發現,自己嘴角上揚著。

「又再看照片了。」
「她離開也一年了……」
「想念她?」
「說不想她是騙人的」麻里子的臉上,露出了苦笑。









「歡迎光臨……!!」一如往常,當咖啡廳大門上的鈴噹響起,充滿元氣的招呼聲,自店內發出,但今天到來的客人,讓麻里子及才加感到驚喜。
「好久不見了,麻里子、才加。」是あっちゃん,不過,今天並不是只有她。
「她們是?……」才加對她身後的兩個人並不是很熟悉。
「跟妳們介紹,陽菜和優子。」あっちゃん介紹完,看見了才加臉上驚訝的表情後笑了一下,這也難怪,畢竟是曾經傷害自己最深的兩個人,あっちゃん居然願意帶著她們到麻里子的店裡介紹給她們認識,讓才加感到驚訝。

みなみ在出國前,已經將あっちゃん為什麼會來找她的原因告訴了麻里子及才加,當然,あっちゃん也知道這件事情,みなみ是徵求過あっちゃん的意見才告訴她們的。

「她們兩個不就是……」才加並沒有說下去,她害怕,會讓所有人感到尷尬。
「恩,就是她們兩個,我決定原諒她們了,我想,每個人都有選擇真愛的權利。」あっちゃん笑著,她早在みなみ離開沒多久後就決定原諒陽菜和優子,畢竟,因為她們兩個,あっちゃん才能夠看清楚みなみ對自己的意義。
「這樣阿,感覺みなみ一離開,妳好像就成長了一樣。」
「或許吧……麻里子妳怎麼了?」只顧著和才加講話,あっちゃん這時才發現麻里子有些不對勁。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妳居然認識優子。」麻里子的臉上,露出的表情並不是驚訝,而是皺著眉頭苦笑著。
「妳們認識?」才加沒見過麻里子這個樣子。
「恩……她是-」
「我是她一位過世的朋友的妹妹。」優子替麻里子回答了問題。

「「「?!」」」除了兩個當事人,其他三個人都非常驚訝。

「等、等一下,過世的朋友?!那她是まいまい的妹妹?!」才加不是不知道優子口中麻里子的過世的朋友是誰,只是對這個突然出現的妹妹感到有點驚訝。
「恩……妳們先坐吧,要喝些什麼?」無視於其他人驚訝的表情,麻里子依然像往常招呼著她們。

點完了咖啡,あっちゃん、優子、陽菜坐在靠近畫的坐位,而麻里子和才加則進了吧檯,開始做他們三個所點的東西。

「麻里子,妳沒事吧?……」回到吧檯後,麻里子不發一語,才加知道,她陷入了從前的回憶。
「!…沒事的,不要擔心。」回過神,麻里子看見了才加眼裡的擔心。
「我知道想到まいまい妳還是會難過,不用裝堅強沒關係,不過……為什麼我覺得那個優子好像對妳有敵意耶?」才加想起了剛剛優子看見麻里子的模樣,和她幫麻里子回答的語氣,感覺的出,優子並不喜歡麻里子。
「呵呵……她可能到現在還沒辦法原諒我吧……」麻里子苦笑。
「原諒妳?」
「待會把我和優子認識的經過跟妳們說吧。」
「恩。」




「優子……妳怎麼感覺很討厭麻里子小姐?」優子平常對人都很和善,但在麻里子面前,陽菜感覺的出優子對麻里子有敵意。
「沒什麼,只是以前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還沒辦法諒解她。」
「抱歉,我不知道妳對麻里子……」因為不了解優子和麻里子的過去,あっちゃん感到有些抱歉。
「沒關係,妳帶我們來見她也是出自好意,這是我和她之間的事情,不用在意。」露出笑容,優子不希望讓陽菜及あっちゃん擔心。

「我想……讓說說我和まいまい的過去妳不介意吧?」端著咖啡,麻里子和才加走到了她們旁邊。
「妳說吧,不過我還是不會這麼容易就原諒妳的。」優子也想聽聽,眼前的這個人為什麼能夠讓姊姊完完全全的付出真心,甚至連性命也不要。
「謝謝妳。」麻里子和才加也一起坐在她們這一桌。














「她的名字,叫做大島麻衣,我們都叫她まいまい……」













-一年半前-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KINGDOM」裡。












「晚安啊!女王~」正享受著台上樂團的表演,卻被個不速之客打擾,她是由加理,我在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好朋友。
「拜託妳不要也叫我女王行不行。」女王,這是我在這間PUB裡比較熟的客人及工作人員稱呼我的名字,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這間PUB最大的股東。
「不然叫妳『魅惑的撲克臉』?」這又是另外一個稱號了,雖然來這裡會有VIP的包廂讓我休息,但我還是常常待在外場,所以有一堆蒼蠅黏著我,不過大多都被我面無表情的樣子給嚇跑,這個稱號就產生了。
「算了,我寧願妳叫我女王……這位是?」只顧著和由加理講話,沒發現她身後站了個人。
「喔!差點忘了介紹,她是まいまい,這陣子寄住在我家,所以帶來介紹給妳囉!」
「妳好,叫我麻里子就好了,別聽由加理亂說。」
「妳好,麻里子。」第一次見到她,我就喜歡上她的笑容。








在那之後,由加理就常帶著まいまい來找我,不管是PUB或是我家,甚至還會跑到我的公司。







「親愛的佐藤由加理小姐,我知道妳不用工作很閒,不過也不需要跑來公司找我吧?不怕妳爸說話?」因為我父親和由加理的父親是商場上的死對頭,所以她們並不太喜歡我們兩個有所接觸。
「人家まいまい想知道妳工作的樣子嘛,我就帶她來啦。」我不知道該說由加理是天然還是笨蛋了……
「打擾到妳了嗎?那我們先離開好了。」
「算了,沒關係,我待會也要下班了。」不加班是我的原則。

雖然在自己家的公司上班,但我並沒有心接手公司,也不想跟別人爭公司,場上那些爾虞我詐,從小我就看太多,早已厭倦了。


「哈囉!大美女還沒下班嗎?」
「才加妳有什麼事嗎?」才加也是我的老朋友,因為她也是在「KINGDOM」表演的樂團成員之一,所以我才會常常待在外場。
「今天不用表演,所以想找妳一起吃飯,由加理和まいまい也一起吧!」
「好阿~」

經過了這頓晚餐,我才有機會知道為什麼まいまい會寄住在由加理那裡。


「對了,麻里子,我要出國一個星期,妳可以幫我收留まいまい嗎?」用餐途中,由加理突然說起了這件事。
「可以阿,不過怎麼會想要我幫妳?」雖然我是一個人住,沒什麼顧慮,不過まいまい也成年了,一個人也沒關係吧?
「恩……這個……妳也知道嘛…她是生活白癡……」我沒看見由加理臉上心虛的表情。
「也是,上次看妳們做料理看得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有天,由加理要請我到她家吃飯,不過看到她們做料理的樣子讓我真的很害怕。
「還好那時候我在,不然我真的認為妳們會把廚房給燒了。」才加是見證人之一,不過也還好有她在,不然他們做出來的東西我還真的不太敢吃。
「吼!不要說這個了啦!總之,我明天就要出發了,所以まいまい就拜託妳囉!」
「好啦。」

那時候,我沒有注意到,平時愛講話的まいまい,異常的安靜。








接她到我家的第四天,我發現了異樣。








下班回到家後,發現她躺在沙發上,而且體溫很高,那時候我認為只是普通感冒,去買了退燒藥給她吃,以為會比較好一點,但一直到了深夜,她依然高燒不退,我只好到醫院掛急診,原來,這就是由加理不放心讓她一個人的原因……








「醫生,她還好吧?」一直到了早上,見到了醫生從病房出來,我急忙上前詢問他。
「妳是病患的家屬嗎?」
「……我是。」在這種情況下我不得不說謊。
「她的情況並不樂觀……」

醫生向我說了她的病情,是癌症,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接受治療,癌細胞已經轉移到其他器官,醫生說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為她多爭取一些時間,但我不是她真正的家人,我並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妳醒了。」經過了醫院的緊急治療,不久之後她醒了。
「這裡是?……」
「妳一直發燒,所以我送妳來醫院了。」
「醫院……不、不要,我不要待在這裡。」
「可是妳的病情……」
「拜託妳……」看見她眼中的淚水,我心軟了。

原來,她之所以會寄住在由加理家,是因為她知道了自己的病情之後,不希望家人擔心,於是假借出去旅行的名義,不過其實是逃避著。
她還說,她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她不甘心就這麼離開……

「那妳更應該留下來才對啊!」
「不,要是繼續接受治療,那我剩下的時間一定都會在病床上度過,我不要這樣。」
「……那妳想做些什麼?」看到她哀傷的眼神,我決定,在接下來的時間,能夠幫助她。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空氣」
「這裡的空氣比東京的空氣好太多了。」現在我們在北海道,因為曾經到過北海道,那時候的回憶,讓她念念不忘。

經過醫生的診斷之後,まいまい大概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最多半年,在這段時間內,我能為她做的,我一定盡全力辦到,那時候我還沒發覺到,我的心,已經被她的身影站滿了……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對,不然就能看見薰衣草花田了……」
「……天氣變涼了,我們先回飯店吧。」
「嗯。」

在這之前,我已經帶她遊遍日本各地,當我們到北海道時,我不是沒有發現,她的身體漸漸變的虛弱,她離死神的距離,越來越近。












「嗚……早安,麻里子。」她剛起床睜不開眼睛的樣子很可愛。
「早,快吃早餐吧,待會我帶妳去個地方。」
「嗯……」

等她盥洗完、吃完早餐後,我將她帶到了一間溫室。

「雖然沒辦法看見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我想,這個妳應該也會喜歡。」
「!……這是……怎麼可能,這個時候薰衣草不可能開花的……」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盛開的薰衣草。
「因為她們是供應給製作精油工廠,所以一年四季都能讓它們開花。」
「謝謝妳,麻里子。」她抱住了我。
「不用謝謝我,這是我第一次,幫助別人,我覺得很開心,應該是我要謝謝妳才對。」

生活在別人的目光下,我從小就認為”人性本惡”這個道理是對的,直到她的出現,「幫助她」的念頭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才了解,人們心中的那份善良,是存在的。

「那妳能在幫我最後一次嗎?」
「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幫。」




她最大的夢想,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









回到東京後,我馬上請人幫我勘察了店面,尋找一個最適合的位置,也請了一位做咖啡的老師,教我們如何製作各種咖啡。
錢對我來說,是最小的問題,我最害怕的是,她的時間會不夠,於是我辭掉了公司的工作,連KINGDOM也很少去了,我只想全心的陪著她。






「麻里子,妳最喜歡喝的咖啡是哪種咖啡?」這天,是咖啡廳開張的前一天,她突然這樣問我。
「沒有最喜歡的,不過我常喝黑咖啡。」黑咖啡對提神最有效,當它苦澀的焦味進到口中,原本胡思亂想的思緒,能夠回到現實中。
「黑咖啡可是最傷胃的,以後要少喝。」
「我盡量。」她說的沒錯,有一次空腹喝了黑咖啡,結果讓我的胃痛了一天。
「我阿,最喜歡喝的是拿鐵,咖啡的焦味再加上牛奶的香氣,我覺得很搭。」
「以後我會試看看的。」沒想到,再也沒機會和她一起喝咖啡了。







咖啡廳開張後,或許是所在的地段不錯,有許多上班族和學生都會來光顧,因為不想讓她太操勞,於是我請了才加來幫忙,那時,才加還不知道她的病情。



一個星期後,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那一天,我看得出她很虛弱,很明顯是硬著頭皮來工作,我要她休息,她不肯,她說,這是她的夢想,她要在她所剩的時間內,盡力的去達成,我拗不過她,只好由她,但是,當她端完第一份點單後,昏了過去。






「まいまい!」看見她倒下,我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到她的身邊。
「我好像……沒時間了……」她非常虛弱。
「妳先別說話,才加!咖啡廳就交給妳了,我送她到醫院。」
「嗯!妳快去吧!」






送她到了醫院,我知道,她可能再也沒辦法出院了,我猶豫著要不要通知她的家人,但是,我還是得尊重她的想法。





「妳醒了。」
「麻里子……」
「妳暈過去了,所以送妳來醫院。」
「我沒辦法回去了對不對……」
「……まいまい,通知妳的家人吧。」
「……」
「妳現在也沒辦法離開這,我想,還是通知妳的家人來吧,至少,剩下的時間讓她們陪在妳身邊。」
「好吧……」原本以為她會像之前一樣堅持,但她卻意外的妥協了,大概是因為知道自己的時間不長了,想要家人陪在身邊。



接下來的日子,她的家人一直都陪在她的身邊,而我,也該離開她的世界了。



直到她離開的那一天,接到她家人的通知,我才到醫院,見她最後一面。




『啪!』一進病房,我馬上就被優子賞了個耳光。
「我討厭妳。」當我通知她的家人後,優子是第一個來到醫院的。

說完了這句話,優子不發一語的離開了病房,對於這個耳光,我沒有感到憤怒,畢竟,まいまい的離開,我算是幫兇之一。

「妳就是麻里子?」我看見まいまい的母親臉上的倦容,以及那雙哭紅的眼。
「我是……真的很對不起。」對於隱藏まいまい的病情,我對她的家人感到很抱歉。
「別跟我道歉,應該是我要謝謝妳。」
「?」
「我聽麻衣說了,是妳讓她完成她的夢想。」
「不……要不是我,她也不會那麼快就離開,我當初應該讓她接受治療的。」我的視線已經被水氣籠罩。
「麻里子,就算妳讓她接受治療,那麼她離開時一定會帶著遺憾,是妳讓她完成了她最想做的事情。」まいまい的母親擦去我臉上的淚水,在我手中放上了一樣東西。
「這是?……」是まいまい戴在頸上的項鍊。
「她說,謝謝妳,她沒辦法送妳什麼東西,這是謝禮。」
「可是這不是您送她的項鍊?」まいまい曾經說過,這條項鍊對她來說很重要,因為那是母親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既然她會送給妳,那表示妳是她很重視的人,孩子,不要感到愧疚,人終究會離開這個世界,只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是妳,給她在生命中最後的快樂。」
「……」我再也說不出話了,我只能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她,掉著淚水。











那時候,我的心就像撕裂了一樣,想著,為什麼等到了解我自己的心意之後,什麼都來不及了。

沒想到,曾經在商場上那個自信的我,遇到了感情的事,卻如此的軟弱。








--


「之後,我再也沒有出現在她的家人面前過,就連她的喪禮我也沒有參加,因為我害怕,我是否能真的面對她的離開。」說完了和まいまい的故事,麻里子擦掉了臉上的淚痕。

這時才加注意到,麻里子喝的,是黑咖啡,自從まいまい離開後,麻里子已經很久沒有喝黑咖啡了,而あっちゃん和陽菜也注意到,優子臉上憂傷的表情。


「妳知道我為什麼沒辦法原諒妳嗎?」喝了一口咖啡,優子這樣問著麻里子,而她點的,是拿鐵。
「要不是我,妳和まいまい相處的時間可以更久……」麻里子的臉上,露出苦澀的笑容。
「不是!」
「?!」麻里子困惑著,不是這個原因,難道還有別的原因嗎?
「我沒辦法原諒妳的原因,是因為妳從來就沒有面對過自己的心!」
「自己的……心?」
「有誰會帶著一個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幫她完成夢想?!」優子生氣的喊出了這句話。
「……」
「她真的很傻,まいまい她一直在等,等著妳對她說出妳的心意,但是妳卻因為愧疚而逃避著,直到她離開前,心裡最想念的還是妳,可是妳居然連她的喪禮也沒來參加!」優子的眼中,也充滿了淚水。

聽到了優子說的話,麻里子心中悲傷的情緒,潰堤了。



















悲傷的氣氛,充滿了整間咖啡廳,優子靠在陽菜的懷中,泣不成聲,麻里子摀著臉,讓淚水落下,而才加、あっちゃん及陽菜只能靜靜的待在她們的身邊。











































「優子,妳知道為什麼麻里子會願意和我在一起嗎。」過了許久,才加打破了沉默。
「才加……」
「她說,因為我有她和まいまい的共同回憶。」
「不管妳說什麼,我現在還是沒辦法原諒她。」離開陽菜的懷中,優子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好一點。
「要不要原諒她,操之在妳,我想說的是,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心意,是沒有辦法馬上確認的,就像妳對陽菜、あっちゃん對みなみ一樣,當確認自己的真心後,多少都會傷害到別人,妳傷害的就是あっちゃん,而麻里子傷害的,是妳和妳的家人,但是她傷害最深的還是她自己,因為她連自己的心意都沒辦法讓まいまい知道,妳認為,這樣麻里子有好到哪去嗎?」
「……」聽到了才加說的話,優子動搖了,才加說的對,當初是傷害了あっちゃん的心她才能夠和陽菜在一起,但是あっちゃん卻願意原諒她們,那自己是不是應該原諒麻里子?
「才加,沒關係,就算優子不原諒我,我也不會有怨恨,那是應該的。」對於優子和她的家人,麻里子始終感到抱歉。
「為什麼……妳不求優子的原諒?」陽菜彷彿,看見了那個曾經不求回報的みなみ在她眼前。
「因為她覺得まいまい會離開是她害的,優子的母親卻原諒了她,但是優子沒辦法原諒她,她認為是應該的,所以她不敢求優子原諒她。」才加替麻里子回答了陽菜的問題。
「跟みなみ好像……對某些事情都會莫名的堅持。」あっちゃん脫口說出了這句話。
「沒錯!她們兩個一樣死心眼,當初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把麻里子從まいまい離開的哀傷中抓出來,就像之前みなみ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將對あっちゃん的情感說出口一樣,雖然說還沒真正說出口啦,難怪她們那麼快就成為好朋友。」露出無奈的表情,才加突然覺得,自己身邊怎麼盡是一些怪人。
「噗……」優子突然笑了出來。
「優子……妳笑了耶!」陽菜像是看到寶藏一樣,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對不起……只是剛剛才加小姐說話的樣子,好像まいまい。」優子露出了欣慰的樣子,拿起杯子,喝下姊姊最喜歡喝的咖啡。
































「まいまい說,她最喜歡喝的咖啡是拿鐵,尤其是麻里子做的。」
「……」麻里子還是不發一語。
「我會試著原諒妳看看,但是絕對不會是現在。」
「謝謝妳。」
「不用向我道謝,要謝的話,謝謝あっちゃん吧。」
「嗯?!為什麼要謝我?」あっちゃん指著自己,問著優子,畢竟自己並沒有跟這件事情扯上關係。
「因為あっちゃん原諒了我和陽菜,所以,我會試著原諒妳的。」優子不知道,當聽完才加的一席話之後,自己早已漸漸原諒了麻里子。
「謝謝。」麻里子在一次向優子道謝。


「時間不早了,我們該走了。」陽菜注意到因為聽麻里子和まいまい的故事而流逝的時間,時針的角度,已經快接近90度了。
「有機會在來喝咖啡吧,等みなみ回來的時候。」





才加起身,送走了她們三個,留下麻里子坐在座位。






















































「這樣,妳能原諒妳自己了嗎?」走回麻里子的身邊,才加蹲下身,與麻里子平視。
「我會試試看的,謝謝妳。」抱住了才加,麻里子再一次的哭泣,但這次,不再為了まいまい而哭泣,而是為了自己。
「不管怎樣,我都會陪著妳,就像妳陪著まいまい一樣。」
















才加微笑著,麻里子,終於能夠真正的為自己而活。


















台長: 西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3)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陰天 |
此分類下一篇:七(END)
此分類上一篇:

好久沒看到搭撥麻了(雖然賣賣還領便當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篇(不全因為便當
整篇文的感覺...很棒!
這種悲的感覺是我最愛的~

阿由是天然呆XDDDDDDDDDDD

好心疼女王ˊ口ˋ
ㄧ直活在愧疚之中ˊ口ˋ
好險優子有逐漸原諒女王
讓女王也能原諒自己(感動

大帥好專情ˊ口ˋ
講的話也好有道理ˊ口ˋ


我以後也要喝拿鐵ˊ口ˋ

瓜瓜我好愛這篇ˊ口ˋ

期待妳的女王 X 小松井ˊ口ˋ(夠了別再用ˊ口ˋ

PS.好難得我留那麼多話= =
2009-07-31 12:48:46
版主回應
我真的能感受到妳多喜歡這篇了
因為妳難得會留那麼多話XDDDDDD

可能因為最近情緒又有些影響
所以就寫出這種東西了(什麼這種東西??)

女王跟小珠珠妳慢慢等吧
我會盡量寫的XD

PS.妳用了/口\八次(噗(沒事幹嘛算有幾個##
2009-07-31 17:52:31
真是的

你這篇讓我

哭的亂七八糟啊~~~~

雖然賣賣領便當 ((薰:不要學我####

這篇的感覺好讚啊!!!
2009-07-31 16:03:50
版主回應
妳哭啦~
那我成功了(咦?)

當初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讓麥麥領便當
可是最近常常出現負面情緒
所以就寫悲的了

好啦
其是我在寫的時候也差點就哭了XD
背景音樂搭配支え的話
包準妳哭得更慘XDDDDD(笑什麼?
2009-07-31 17:55:59
妳 妳害我用了3分支1的衛生紙
沒騙妳 真的

背景音樂...
相信我 用I LOVE YOU が言えなくて會哭的更慘

該死 可惡的淚\\\線
2009-07-31 21:36:58
版主回應
阿哈哈哈~
我真的是成功了呢XD(到底成功什麼???

是說
那首的PV看了害我以為偷摸親是破壞狂
還好只是場夢(呼~
搭配這首歌也不錯呢

妳淚腺發達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XDDDDDD
2009-08-02 02:48:34
我果然...應該要配音樂的!!!

話說黑嘎逼跟拿鐵我都喜歡(塔波麻:沒問妳###)
我也胃痛過,昨天////
2009-07-31 22:46:19
版主回應
快去找暐大師為您配樂XD

我比較喜歡卡布奇諾
濃濃的奶泡我好愛
黑嘎逼太苦了
我不敢喝XDDDDDD(搭波麻:也沒人問妳###
2009-08-02 02:5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