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6 03:02:36|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賴活者的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
怎麼知道這樣服食那個實力派創作女歌手不也是一種媚俗的符號消費?

才讀到,涂爾幹說的,關於個人主義,實在是漏洞百出,他們賦予個人自由絕對的優勢,免於受到集體力量的限制,卻沒有表現出個人的真正慾望。他們不知道的是,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已經消滅了真正的個人意志發生的可能性了。

不過其實,什麼主義都不重要,爽.就.好.


B.
掏出最後一根煙,那時我的肺全黑了。
究竟是怎麼?口慾期的反撲?還是尋死的意志?


C.
巧遇國中同學ㄇ,身穿額黃色的孕婦裝,七個月了,臉也變得圓潤。她說嫁給這個人,是因為他說:「我要的是一輩子都要在一起,不管我們會遇到什麼事,都一定是要在一起的,妳不要想說,可以離婚什麼的,不要這樣想,我要的是長長久久。」

聽完之後,還真有點震撼,雖然我從不認為自己是那種型的女生,但是這個時代,還有這樣心思簡單的承諾,還真令人動容。

想到,人們如此懷念初戀的那種情緒,是不是在某種程度上,其實也無限懷念自己當初的簡單與執著,那種很多年不再有的情操。


D.
要在全黑的房間才能入睡幾乎是一種病。
那時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睡覺,睜著眼或閉著眼都像睡眠狀態。

什麼時候開始,需要很多睡眠的我不斷跟睡眠搏鬥,愈夜愈顯清明。
然後又在白天幾乎不支倒地的時候,才又透過模仿黑夜,來幫助入睡。
這不是病是什麼?


E.
常常在麥當勞遇到的那個比丘尼,有一天要求我請她喝一杯咖啡,我乖乖到櫃臺幫她買一杯咖啡,放在她桌上,那時她又到店外去撿垃圾了。整天泡麥當勞的比丘尼疑點重重,不過她在撿垃圾時的認真態度,又真像修行的精神。

為了答謝我的那杯咖啡,她送給我一本星雲的著作,還有一截小小的木雕,上面刻著南無阿彌陀佛,以及一張觀音大士白衣神咒。「書,如果妳不喜歡看,可以拿到行天宮去送給別人,這個咒對妳很好,可以常常念,最好背起來,可以保平安。」她說。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怛祗多。奄。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伽囉伐哆。伽囉伐哆。娑婆訶。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誦滿一萬二千遍即在佛爐內焚化,將灰用淨紙包裹投入流水中)

阿彌陀佛。
祝大家平安,失業的趕快找到工作,爛主管突然變好,男(女)友聽話,發票中獎,拋棄你的人得報應被人拋棄,走路撿到錢,股票上萬點。:P


台長: 米娜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