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01:41:25|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畏懼颱風的新娘-小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心裡還在想,那麼大的風雨,明天小米的婚宴會不會取消的同時,就接到小米說宴客正常舉行的電話….
十月六日淩晨四時就起床的我,望著窗外的零星雨勢,心想好險還沒有下很大,於是洗完澡後,就提著吃飯的傢伙,叫了方便小黃就出發前往「國軍英雄館」。
一路上的行人和車量並沒有很多,就在快到大門的時候,雨勢就有明顯增大,雖然只有從車門到門口短短不到五步的距離,身上還是被無情的雨狂親吻一番…

小米也很早就梳洗起床,於是很快地就開始進行化妝程序
這一次小米有給我之前在大陸拍的婚紗照給我參考,拍的非常漂亮,眼睛的部份化的非常大而顯眼,睫毛也貼到三層(小米說的);但是,後來有跟小米溝通說,這樣的造型可能比較適合拍照,如果要拉到宴客的狀況下則會顯得太誇張和過於華麗不適合,且會跟第二套粉色旗袍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好險小米自己本身果然有做功課,也很相信專業的態度,一切就交給專業處理,只有在頭髮的造型上希望弄成赫本頭。

於是打完小米希望比原膚色再白一階的粉底之後,就開始幫小米化眼妝的部份,這一次我就沒有按照之前定妝時的眼妝化,只有顏色的濃度上的差別,去更突顯那雙大而有靈氣的雙眼;睫毛的部份就選用了尾端較長且飛揚的假睫毛配上淡淡增添好氣息的粉色腮紅;唇彩的部份則選用偏粉橘的唇彩與唇涷。成果當然小米是非常喜歡的,更何況好多朋友都說她美的像奧黛麗赫本…。

在化妝的時間,則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小米的老公蘿蔔三不五時就會探頭進來看小米在做什麼,可能是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蘿蔔是大陸人),看著蘿蔔與小米的互動,可以感覺蘿蔔很依賴小米,我就故意跟小米說,妳都把老公吃的死死的,很有一套喔~只見小米哈哈大笑的樣子,就知道她們彼此深愛著對方,很多親戚也都會看完蘿蔔之後誇讚他很老實,但個人覺得最讚的一句就是,從一個不知名的親戚說出的話:「小米的老公就像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年輕人一樣誠懇、老實、有禮」哈哈~我只能說老人家的形容詞真的很貼切且符合實事,我應該好好跟老人家學習說話的技巧,總不能一直走麻辣八卦路線…

很快地,第一套白紗的造型就完成了,越來越多親朋好友陸續到來,每個人都是淋的像落湯雞,有的人甚至還帶衣服穿托鞋來換,也許外面的雨勢越來越大才這樣,但這也正說明小米超高人氣的好人緣,其實小米真的是那種傳統中國婦女會把事情都處理條條有理的那種好女生,從大陸婚禮的規劃與執行到台灣的宴客佈置與程序都是由她一手包辦,有突發狀況時也都會不慌不忙地的解決;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她對老人家的態度非常適切適宜,應對前後都非常棒,她都會與上前來的老人家伸出雙手去握手,臉上帶著非常溫暖親切的笑容,是那種發自內心的感謝,讓在旁邊的我都覺得真誠…還有一點就是小米非常孝順,其實做新秘久了,常常都會看到新娘與父母親常常會因為一些理念想法不合而有小爭吵,這是理所當然屬正常的,看到小米對父母親立即的態度是順服的,不論事情好與壞就肯定先給小米愛的鼓勵一下,因為當場爭執對問題也不會有影響,所以小米真的是一個很孝順的女兒且也是很棒的新娘…


不過一會,有服務人員上前來敲門,提醒我們宴客可以開始,於是小米在親戚的帶領下,緩緩地向場地。
在入場的門口充滿著送來的大型花藍,不誇張喔~每一個都是超大型的那種,且好多個哩!這些花藍靜靜的待在門口處,並綿延到宴客餐廳裡,然後在優美浪漫的薩克斯風引導下,小米步入了她人生最美也是最重要的旅程…
(這裡一定要說明,婚禮用蕯克斯風真的很棒,它可以說是讓人馬上可以陷入浪漫、翩翩起舞、製造情調的魔術師,我結婚時也一定要請人來吹蕯古斯風…一定要)

一陣敬酒聲後,這場不畏懼風雨的婚宴也正走到最後尾聲,整理好化妝箱後,竟發現老娘叫不到計程車,這下糗了~我已經把個人知道的計程車車隊打遍了,就是都沒有人接,哇~看著窗外的風雨我嚇到了,外面是強颱哩!那要怎麼回去哩!再打~…………結果都還是沒有人接,要不然就是收不到,可能是風雨真的太大了,所以電台也都休息,正當一愁莫展的同時,小米的老爸請自家的司機來載我,天啊~感謝主哩!要不然我那能回去啊!在正準備關上門的時候,蘿蔔突然衝過來,塞給我一個紅包,我跟他說我已經拿了費用,不用再給我了~然後他說了一長串話(因為是大陸人,所以真的都聽不懂哩!真是抱歉啦~),且硬塞到我那大家都說好看的紅色包包裡,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蘿蔔為何又要給我一個紅包,但還是謝謝他,因為我還蠻喜歡他的…
上了車之後,司機說剛才的雨勢更大,那個水就好像從天上灌下來似的,看著車窗外的中正橋快滿起的水位,我也相信起來~

就這樣結束了這場無畏強颱的婚宴,但是我相信這也是小米她幸福人生的開始。小米、蘿蔔,妳們要幸福喔!我相信只要兩個人相愛,不同國家與民俗問題,都可以因著愛得到解決與包容的。神也會祝福妳們的。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工作實錄 |
此分類下一篇:不像新娘的鐵娘子-婉怡
此分類上一篇:容易感動的新娘-純婷(就是愛哭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