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01:48:00| 人氣1,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像新娘的鐵娘子-婉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會認識婉怡,是透過「喜樂事務事」的頌欣介紹的。婉怡與頌欣原本是在車隊認識的。(就是騎重型機車的那種車隊)後來,她們成為好朋友,所以好朋友結婚就當然會找最好的新秘來幫忙囉!(自我臭屁一下)

一直到幫婉怡定訂婚妝的這天,我覺得我才開始漸漸認識婉怡。雖然先前有寄照片給我,但是卻沒有真正了解到她真正的人。
婉怡也是一個在職場呼風喚雨的女性,從她很多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但她又不太是那種何事都斤斤計較的人,很多事情都是合乎情理,並非一板一眼。這也難怪乎她會在公司人事方面,特別受到長官的愛載。

先前還未見面的時候,有先詳問婉怡想要什麼樣的妝感,她只有回答自己不太適合濃妝,想要有一個很乾淨的裸妝即可。她後來還有補充說,自己先前有去試了結婚在嘉義請的新秘的妝,她不是很喜歡,尤其是眉毛的部份,再次詢問之後,才知道她喜歡自己的眉毛是有角度的,不太喜歡新秘把那個角度修的太圓,知道了婉怡個人的偏好之後,接下來的手續就會方便許多了~

在邊畫的同時,自己也在想,為什麼後來碰到很多新娘,總是在事後跟我抱怨說先前的婚紗店或新秘都沒有把她們畫好,可是我會有一個建議是,如果新人當下真的不是很適應,可以適時地把問題說出來,其實彩妝師都會聽取建議再做修正的,如果不說只會自己生悶氣而己,所以適當的溝通真的很重要,當然溝通上的語氣與態度也是很重要,態度要很柔順,這樣雙方都會很舒服;再者彩妝師事前一定也要先詢問新人有無特殊要注意的事項,這樣才不會造成雙方的困擾。

婉怡訂婚選擇了紅色的簡單禮服,沒有複雜的蕾絲與手工,只有簡單俐落的線條,就跟她本身不愛複雜的個性有關,給人很大姐頭的感覺。
原本婉怡也有給我一個參考圖,問我適不適合,那是一張她表哥之前幫她畫的妝,誇大的黑色煙燻加上粉潤的玫瑰在上面交疊,給人很有個性卻又時尚的印象,婉怡的媽媽一直說就照這樣化就好~(自己也很訝異,因為很少有媽媽會說要自己的女兒化的大濃妝)。可是我後來建議婉怡說,那個妝是真的很漂亮,可是如果再配上今天大紅的禮服和訂婚婉怡新娘的角色,可能會太過over。建議收掉黑色,讓雙眼突出即可,要不然衣服和妝會相衝突,且新娘訂婚化的太濃,真的是有點給她怪怪的,最重要的是讓新娘更加美麗,如果照這樣化雖然也很美,但是如果夫家的長輩看到會覺得怪怪的。後來,婉怡也是這樣覺得之後,就開始進行化妝的手續啦~

婉怡的皮膚很容易出油,且毛孔較大,不過婉怡很認真做功課,知道自己的膚況不是很好,有特別早睡且在起床時有先做保養,且也先擦上了控油的產品,真是棒的新娘啊~(比起試妝時化的服貼度好很多)
於是我捨棄了一般會使用的粉底液,改用了保濕性更強遮瑕度較高的粉底霜當為底妝,而粉底液則是搭配使用,當然先前也有上了視覺縮小毛孔的產品,讓毛孔頓時瞬間隱形,再搭配遮瑕產品,讓臉部的小斑和小瑕疵通通看不再,這樣一來就會有個非常乾淨完美的底妝。
眼睛的部份,我還是先上了薄霧般的粉紫色霜狀眼影,讓整體看起來喜氣一點,然後接下來就是用咖啡色眼影讓上眼部加大,並且搭配黏雙眼皮貼,這一次她就跟我說這次肯定貼的更自然,因為她不會想睡覺(先前試妝時,她說她貼雙眼皮貼會想睡,我還在想說真的假的,果然一貼她就超想睡的…)後來想想,可能是她對貼雙眼皮貼貼的部份很敏感,如果貼的位置不是很對,眼睛就會疲勞,但是一但貼對位置就沒有問題,所以說啦~說出來還是對新人本身是好的,但是要很正確無誤的表達,不是那種連自己也不知怎說的話才行~
下眼影的部份,只化了眼睛的三分之一,其餘的部份則是用米白的眼線筆,讓眼睛視覺變得更大。假睫毛的部份,婉怡則是不希望過長不自然,所以挑選了一付比婉怡原本睫毛再稍長一點的假睫毛,再搭配分段式黏貼法,一切都會那麼自然啦~腮紅的部份則還是以淡淡的粉色為主,但在顴骨的部份,有畫上一點,好修飾婉怡顴骨有點高的情形。唇彩則是先用護唇膏滋潤之後,再選用比裸色唇彩去遮原本偏紅的嘴唇,然後再沾取一些唇涷讓雙唇更加迷人性感。最後再全身打上一層讓皮膚看起來更加水潤無比的亮采粉,讓燈光在新人的身上,永遠打著那閃耀動人的風采。
頭髮的部份,則是挽起來,讓整體服裝更加簡單有型不複雜,後來聽到婉怡看著鏡裡的自己說出:「我只是不打扮而以嘛!」我就知道婉怡是喜歡這個造型的~


接下來就是一長串的等待,我問婉怡說妳會不會緊張,她說還好,但是一等到心愛的新郎來到,我看她就開心興奮起來,三不五時地會從新娘門縫中偷看新娘如何被整,臉上擔心的表情可以說明婉怡是如此愛老公的心情。也許有點過久,我則和婉怡在新娘房裡開始拍照的遊戲起來,我一開始先說,婉怡我們來拍婉約動人的照片,果然話一出馬上就擺出姿勢,就像是頂尖模特兒般對她沒有任何負擔,但是後來她又做了一些舉動則是笑壞了我,婉怡說穿這樣好不舒服喔!於是就大剌剌地將腿盤起,一付完全不像新娘的舉動,愛搞怪的我馬上就幫她拍下來,看著數位相機的成果,兩個人哈哈大笑了起來,然後接下來又是一連串不太適合這付新娘妝扮的動作…

婉怡給我的感覺就像個性直爽且鮮明的大姐頭一樣,不作做好相處,且也和家人相處的很好,這也難怪她的老公那麼愛她,從門後偷看婉怡在客廳裡奉茶給準公婆,心裡還會暗自偷笑,外面那個親切婉約的婉怡是剛剛在裡頭那個瘋狂的新娘嗎~

看著婉怡與他老公的互動,心想真的很替婉怡開心哩!(特別註明:婉怡老公長的超帥、且親切,更看不出有三十五、六歲哩!)

婉怡祝妳們幸福喔~我們十一月嘉義的喜宴再見啦~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1,0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工作實錄 |
此分類下一篇:天生名模-玉彥的Star Wedding
此分類上一篇:不畏懼颱風的新娘-小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