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00:55:10|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悄悄話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你:

當我寫著信的當頭,你正在做什麼呢?我常常這樣,好奇的想著。

在我的電腦上,有一個小框框,
上面有寫著你名字的紅色小人,我常常期待它變成綠色,
這樣就好像你在我的旁邊,陪我一起面對那些繁忙的工作,
就算我們沒有互相打招呼,只要能看見你的名字,
我也仍然十分開心。

即使它變成綠色的時間很少,我還是會等待著那個時刻。

就算無法見到面,儘管如此,掛著你名字的小紅會陪我加班,
小紅會陪我收著由你寄出的信,小紅會陪我在電腦前生悶氣,
小紅會陪我盯著電腦螢幕掉眼淚。

我之所以不孤單,是因為我知道,你就在電腦螢幕的那一端,
你正在地球上的某個角落裡。

因為我知道,在你的電腦上,也有一個小框框,
上面有一個小綠人,寫著我的名字,
你一開機,就會看見屬於我的記號,提醒你,我的存在。

而我,也因為電腦上擁有屬於你的記號,所以常常感到十分的幸福。



                 你親愛的

************************



親愛的你:


這幾天,在科技產品的協助下,我擁有了你的聲音。

你認真錄製了自己的聲音,傳送到我這一方來,
看不見你的人,聞不到你的氣味,但卻拜科技所賜,讓我擁有了你的聲音。

當我的耳朵一聽見你的聲音,我馬上就笑了。

我笑並不是因為你的聲音奇怪,而是,你認真的聲音,
讓我不禁想像起你可能會有的表情。

我無法把會對著我撒嬌的你,和那樣認真的你,影像結合在一起,
所以,我笑了。

因為,你的聲音很清晰,所以,我笑了。

因為,在屬於我的地方,將會有個小小的角落,記錄著你的聲音,
所以,我笑了。

最重要的,因為是你,所以,我,笑了。


^__^



              你親愛的


************************



親愛的你:

這個夏天,我們都被奇怪的病毒給盯上,
你跟我,交替輪流的生病,輪流被病毒啃蝕腦子。

我在這個夏天最熱的時分重感冒,除了時好時壞的發著高燒,
也不停流著鼻水,甚至於引發中耳炎一隻耳朵聽不見。

整個世界,像是被切了一半,
我的右邊和我的左邊之間有了一層距離,
我無法清楚的聽到所有自己右手邊發生的事。

我的世界也像是被一分為二,左邊是現實,右邊是矇矓曖昧。

與你講電話時,我下意識習慣的把話筒擺到右耳旁,
我知道你在說話,但聽到的感受,卻像是你站在很遠的地方,
我的耳朵感覺不到你,我懷疑你真的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不只耳朵感受不到你,連我的心,都像是被阻隔在很遠的地方。

我的燒退了,鼻水止了,耳朵也不再痛了,
可是,有時候我仍然會聽不見你。

但,連你也聽不見我嗎?


為了以防萬一你疏忽掉沒聽見,我要再說一次,我.想.你。


               你親愛的

************************



親愛的你:

這些天,忙碌的事務讓我總是錯過睡覺時間,
也因為如此,與你過著同樣的時差生活,
不知不覺當中,我的生理時鐘漸漸與你相同。

常常覺得與你的心意相近,而沾沾自喜這樣的心情,
看不見你,才讓我突然發現,距離,真的存在。

我開始在地圖上,標示出你的位置,用鮮明的色彩寫上你的名字,
然後,計算著與你之間有幾條路相隔。

算著算著,卻發現怎麼也算不清楚,數字總是混淆,
因為,我的眼睛,只看得見,你的名字。


                
                你親愛的

************************


親愛的你:

我出門搭車一定會迷路,上街買東西一定會買到瑕疵品,
每次為了減少負擔,放棄隨身帶傘,一定會淋成落湯雞,
花一整天時間排隊買限量商品,一定會由前面那個人買走最後一份,
去最喜歡的麵攤,點最喜歡的麻醬麵,老闆一定會放上大把我最怕的蔥。

連我也不明白,我的世界怎麼會偏成一邊,尤其是災害連連的那端。

一直到你出現才讓我明白,所有的厄運都是為了讓我遇上你,
幫我指引方向的你,替我分辨品質好壞的你,
讓我總是開懷大笑的你,讓我擁有最大溫暖幸福的你。

我真的很慶幸,我經歷了那麼波折的日子,終於遇見你。


                你親愛的









( 寫於2002/7/24 )




台長: 紅鞋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