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2 04:42:41|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與她,還有他們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飄著雨的下午,她接到了老同事打來的電話,老同事想約她見個面吃飯,談話卻吞吞吐吐。

【怎麼了?】她察覺出異狀,詢問著老同事。

【呃...其實,並不是我要找妳吃飯的..】老同事怯怯的說著。

【哦?原來,妳這麼討厭我啊?】她故意口氣不悅的對老同事說。

【不是啦..只是..我怕我在場會尷尬..】老同事話中有話,讓人不禁覺得這場飯局有點詭異。

【尷尬?妳看到我會害羞嗎?哈哈哈哈..】她繼續調侃著老同事。

【不是啦..好啦好啦..我說啦..】老同事知道再不說實話,將會被她損得體無完膚。

【嗯,哈哈哈哈...快招!】她邊笑邊等著聽真相。

【其實..是阿德想見妳,託我約妳一起吃個飯..】對方慢慢的說著。

【阿德...?】她的笑聲隨即停止,聽見熟悉的人名,讓她噤了聲。

【嗯,就是之前妳還在我們公司時,曾經追過妳的那個合作廠商聯絡人阿德,是他想找你的..】老同事知道她不可能會忘記,但還是提醒了她過去發生的事。

【嗯。】她語氣平淡,沒有多說話。

【妳...會去吧?】老同事追問她的意願。

【他怎麼會突然想找我呢?他...有跟妳說原因嗎?】她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曾想起這個人。

【嗯,他...他下個月要結婚了..他想在結婚前...見一見妳...】老同事像是在觀察她的反應般,一個字一個字緩慢的解說。

【他終於決定要結婚了嗎?呵呵..】她在電話這端,輕聲笑著。

【對呀..月底要先訂婚..所以..才會急著找妳..】老同事回答著。

【嗯,我知道了,我會去的。】她的語氣肯定,她心想,至少該當面給他一個祝福。

【好,那我去回覆他囉!】無奈變成中間人的老同事,像是鬆了一口氣。

掛掉電話後,她繼續進行忙碌的工作,在她的世界裡,一天只有2個小時是自己的時間。


她並不是沒有疑問,只是,她想在見面的時刻當面問他。

她想知道,為何他會想在結婚前,見她一面,她想聽聽看他的理由。



他與她,認識在首次合作會議上,他遞出的名片頭銜是行銷經理,卻打扮的像個賣場工讀生。

開著領口的格子襯衫加牛仔褲,腳下踩著一雙破球鞋,讓她覺得這個合作廠商,好像不太重視那次的會議。

直到活動開始的前一週,她在會場看見他捲著袖子,與工作人員一同揮汗做事,才對他有點改觀。

從活動籌備到整個活動結束,這期間,他與她又見了幾次面,他約她共進了幾次晚餐,也一同去參加了他公司協辦的電影首映會。



幾次下來,被辦公室同事撞見他來接她下班,他與她的故事,就開始傳開來。

【ㄟ!妳們在交往嗎?】三姑六婆的同事們,把她拉到茶水間去問話。

【交往?沒有啊..我們出去都是談公事。】她澄清著流言。

【可是..我聽總機說,他正在追妳耶..】其中一位三姑仍不肯相信的逼問她。

【那妳寧願相信總機小姐,也不願意相信我這個當事者嗎?】她覺得好氣又好笑,這也是她討厭辦公室太多女人的原因。

【呃...不是啦..我們是想說...妳說不定是不好意思承認嘛..】一旁的六婆看氣氛不對,趕緊打著圓場。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有什麼好不承認的?】她冷冷的丟下一句話,就回到自己的座位工作。



說她自己不懷疑,其實是違心之論,她也發覺到有幾次,對方以公事為理由,實際上大多數時間卻在與她閒聊。

經過了同事間的盤問事件後,她在工作上更力求表現,把注意力集中在完成合作案上,若非必要,對於他的邀約多數都婉拒掉。



有天,她與主管外出開會,在路上閒聊著財務話題。

【關於這個...說不定上次合作的阿德,可以給妳一些意見..】主管對她說著。

【嗯?他也熟悉財務的東西嗎?】她心想,之前似乎沒聽他提過。

【當然不是問他..而是請他問看看他的未婚妻,聽說..他未婚妻在不錯的金融單位上班..】主管回答她。

【呃..好,下次有機會,我再請教他。】她遲疑了一秒,卻也很快的就回應。

她轉頭看了看車窗外,輕輕搖搖頭露出了微笑,她知道辦公室的三姑六婆可能又有新話題了。



會後,主管前往趕赴幾個應酬,她獨自一個人返回公司,沒想到,卻在公司大樓底下遇見他。

【呃?妳今天不在公司內啊?幸好妳回來了,否則..我這下子就白等了..】他今天一反常態,穿了較為正式的西裝,但仍然沒有打上領帶。

【您...有事嗎?】她客氣的對他尊稱。

【我是來接妳一起去吃飯的,那天有個客戶推薦我一家餐廳..我想..】他滿臉笑意的說著。

【等一下..我不記得今天與貴公司有約。】她舉起手,阻止他繼續往下說。

【呃...也不能說完全是公事啦..我承認有幾次我真的是以公事為藉口..可是..欸..該怎麼說呢?】被她嚴正的態度一擋,他說話突然不自然起來。

【如果不是很緊急的公事的話..不好意思..我要回公司加班了..】她對他微微一點頭,開步準備走入大門。

【那個..我是想...】他像是想說點什麼,卻又無法說出口。

【對了!我有幾個稅務的問題,改天找個機會想請較一下你太太,不知道方不方便?】她突然轉身,看著他問。

【呃...那個..我..那個..】頓時間,他的臉一陣慘白,成了無法完整說話的結巴狀態。

【就這樣囉!】她輕輕對他一笑,再度轉身走入門內。

那天之後,她再也沒有見過他,最後一次聽到他的消息,是聽說他解除了婚約,還花了不少錢才擺平那件事。

後來,她也離開了那家公司,與他相遇的機會更是不可能。




她思考著這次老同事受他之託的事,又想起了那天在公司大樓前,與他最後一次見面,他頓時臉色慘白的表情。

當時,他如果不是心虛,八成是得了急性風寒,氣色才會突然變那樣差。


她想邊笑著,這次,態度一定要更和善,至少,當面給他一個誠心的祝福。


或許,他是為了來討一個祝福也說不定。





台長: 紅鞋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