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6 17:49:12| 人氣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king It Right 中譯 (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king It Right

Writer:Kharessa Bloodrose

Translator:Michelle J. Chen




蒼白。


Legolas那無瑕的再也不是大理石般的雪白觸感,而是月光的凝結。


精靈的力量飄緲在遙遠的某處,連最蒼遠的星辰也無法搆及。





在那裡,痛苦與痛楚都只是傳說中模糊的想像;靈魂已經遠去,維持生命的力量已緲無影蹤。




Aragorn注視著,感覺眼前凝然的身體,彷彿隨時會從背上倏地長出一對翅膀,脆弱的身形似乎就要在下一刻幻化不成形體,碎解成月光悄然淡去。




愛他。




Arwen這麼對他說。




Aragorn在心底不斷的譴責自己對愛情的失能。試圖著想要導正一切,卻總是帶來更多無法彌補的後果。




「Legolas,」低語著,走近,在這憔悴的精靈身邊躺下。




從在Minas Tirith城外那一次以後,他再也沒有像此刻這樣溫柔的愛撫著箭手。他的手指溫柔的理過那如瀑的金髮,緩緩的解開髮辮,一頭柔軟緩緩的披瀉而下,如帳般輕輕滑下美麗的臉頰:「我愛你,Legolas,我很抱歉。」





感覺像是看到那美麗的面容微微蹙了下眉,彷彿還稍稍抿緊了唇,眼睫微翕了一下。





Aragorn懸著一顆心,但箭手並沒有醒來。





輕輕的嘆息,他整個躺下,將精靈整個擁入懷裡。感覺到彼此間的連結已經變得極為脆弱,但Aragorn感覺到那連結還未整個斷絕。




此刻,當他將Legolas擁入懷裡,輕撫著他,他看見Legolas的雙頰開始透著淡淡的粉色。




那淡淡顏色,讓男人感到無地自容,此刻,他終於意識到,眼前這絕色美麗,其生命已經完全繫於自己手裡,但這些時日以來,竟因著自己的恐懼與擔憂,一步步的逼潰精靈,將他推向死亡。




就那樣躺在Legolas身邊,緊緊擁抱著,切切的低語著,直到天色微曉;溫柔的懇促著,盼望能讓那迷途的靈魂從那幽明稀微處歸來。直到確定精靈不致再惡化,他才起身,無眠的夜讓他全身酸痛僵硬,必須前去處理那些無法取消或延後的事務。離開以前,他在Legolas額前印下一個吻,充滿遺憾與悲傷的注視精靈最後一眼,他靜靜的關上門。


**





意識緩緩回頭,他困惑的微微蹙了下眉。




知道自己此刻是在Aragorn的房裡,因為他認得這床單的觸感,Arwen的香氣,以及Aragorn的氣息。




雖然,他在這張床上的位置不對。





那段時日,當Legolas與Aragorn一同躺在這張床的時候,他總是躺在左側,此刻,他被放在正中間。




思及此時自己在這張床上的位置,Legolas的唇角泛起一個嘲諷的笑容,揣度著這是否是Aragorn有意的安排、好讓他記住自己的立場。







在他左邊的枕頭上,那香氣較為濃郁。即使虛弱無比,仍掙扎著坐起身來,就要支持不住的感覺讓他感到極度暈眩。





這不是他的地方。



Legolas不明白何以Aragorn要把他帶回來,喚回他的生命、帶回男人的床上,他已無意再留在此地。





男人已經說得非常清楚,Legolas已經受夠了這一切。





整個房裡唯一有鏡子的地方,就是Arwen的梳妝台。




他必須坐在那裡,才能編理自己的頭髮。光是撐持身子就幾乎讓他再度昏厥。當手指理過髮絲的時候,那種彷彿從遠方觀察著自己的不定感又回來了,不記得什麼時候頭髮被解開,他重新的編理著。





是Aragorn解開的嗎?




他想像著當自己沉睡之時,Aragorn撫過自己的樣子,或許除了頭髮,男人的手還碰了其他地方……不自覺得感到一陣顫慄,無意識的抿了抿唇。





等他編完辮子,感覺像是花上了數個鐘頭那麼久,虛弱感如此強烈,最終他仍勉強站起身。




門雖然就在那頭,此刻卻感覺像是千里之外,但他定定的往門的方向,困難的走去。



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在哪裡,也清楚該如何才能抵達。無論得耗時多久,即使此刻連舉步都如此困難。甚且,就算此刻他無力揚弓或出劍,也無法動搖他亟欲離開這裡的決心。Minas Tirith沒有人會在意國王的寵物究竟要往何處去。





唯一重要的,就是離開這裡。




卻在這時,門被打開了。




Legolas不敢置信的眨了下眼睛,挫敗的怔在原地,憤怒的淚水整個漲潮,困難的支持著。





Aragorn就站在那裡,那雙灰色眼瞳滿是悲傷,定定的注視著精靈,精靈感覺在那視線自下全然無從隱藏,那眼神牢牢的將他鎖在原地, 完全無法移動分毫。
男人的王袍漫亂,像是穿著它入眠;而男人的雙瞳,泛著血絲,甚至還有微紫的眼泡。




Legolas立著,用盡一切意志讓自己不致軟倒,緩緩的,Aragorn走向他。





「讓我彌補你。」


他的語調溫柔,但不是懇求,伸出手,幾要觸及精靈額際的辮子。他的手,徘徊在彼處,長期使劍而長繭的手指,輕輕撫過。Legolas微微抬起頭,接受這愛撫。



指尖理過辮子,然後回頭,滿滿的、溫柔的愛撫。Legolas閉上雙眼,這愛撫而滿溢的溫暖感覺,正與他的憤怒交戰著。睜開雙瞳,他發現眼前對上的是那如暴風般熱烈的灰色眼瞳—凝然、高貴的眼神,那是請求的眼神,而非征服的表示。那眼底沒有絲毫情慾或憤怒,沒有無邊的狂暴。反之,這熟悉的眼瞳漾著某種東西,無比溫柔,卻又十分熾烈,其複雜遠遠凌駕於那肉體的慾望。



「我很抱歉,Legolas,」指尖輕輕探過那頸線,再緩緩上移,撫過那頰邊:「求你。」





精靈的手緊握成拳,在他向前一步投入人類的懷抱的那個瞬間,突然無比厭恨他們之前共同完成的任務、至尊戒、Aragorn、還有他自己。當他抬起頭時,感覺到男人的唇溫柔的吻過自己,他感到憤怒與渴望。憤恨的,當他感覺到那手緩緩的順著他的背,當他聽著男人說著安慰的話語,當男人安撫著他,彷彿他只是個孩子……他想還擊,想要重重將這男人打倒在地,讓他見識精靈的力量與速度,卻又同時渴望著,能夠就這樣,永遠在這男人的懷抱裡,遠離這一切。Aragorn吻著他的額頭,緩緩的撫著那金髮,顫抖著,Legolas傾過身,輕輕將頭靠在男人肩上。



「讓我挽回這一切。」





「你要怎麼挽回?Aragorn」Legolas整個臉埋進男人身上的絲袍裡,聲音低微冰冷。悽然的,他笑了起來:「你有榮譽要維護,記得嗎?」



「我是個無知的笨蛋。我不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完全緊繫在這連結上,你從沒告訴我。」



「我自己,也不明白。我打算離開,航向西方。發生了什麼事?」



「Arwen告訴我。她感覺到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她一直都有感覺到。」將精靈帶回床邊,輕輕讓他坐下。




精靈的視線落在那枕頭上,有著濃郁香氣的那一個,他的唇角揚起一絲苦笑。




男人繼續說著:「她告訴我那不是任何人的錯。如今,有兩個精靈的生命完全仰仗著我。」



「她還真善解人意……」



「我對你做的……因著無知與恐懼所以我那樣對待你。我以為我背叛了她,但她說我從未如此。她說我確實背叛了一個人,那個人不是她,而是你。」Aragorn不敢再注視著精靈:「你能相信我嗎?Legolas。」




Legolas整個顫抖起來,受傷的憤怒與心底的渴求交戰。



他知道Aragorn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在他倆之間再也不可能有任何謊言存在,那連結讓他倆能夠完全心神相通。這該死的連結將他們的生活逼到了一個可悲的境地,回到Minas Tirith後更證明了這一點。




最後,Aragorn的心向他說了這句話,那樣誠懇與真心;注視著自己手腕那逐漸淡去的瘀跡,他知道自己無法否認或拒絕男人所說的一切。




「對你而言,她遠比我來得重要。」



然而,他仍這麼說了,像是最後的抗拒;當他說出口,他自己也知道這不是真的,甚至無法忍受將它說出口後的感覺。



那話語聽起來像是個心懷嫉妒的女子,一個滿是苦毒的女子,挑激著對方,等待著被拋棄、想要撥起一場爭執。





但這又確實是他此時唯一的想法。





「不,Legolas,她並沒有比較重要。」Aragorn伸過手環住他纖細的腰,將他帶進懷裡:「你和她在我心中一樣重要。我不明白何以如此,但確實是這樣。對人類而言這種情況是不可接受的。我只是做我認為對的事,據此作最好的、唯一的抉擇。但我錯了,使得我們全部都因此受苦,尤其是你,對此,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男人微微加重擁抱精靈的力道。




幾乎是不情願的,Legolas回應了男人的擁抱:「……這情況對精靈們而言,也是無法接受的。」




「我知道。但你願意讓我試試看嗎?Arwen不會離開,她也不願意你離開。一想到你可能會死,她幾乎承受不住。是她幫著我找到你,指點我如何照顧你。」



「告訴我,Aragorn,誠實的告訴我。這一切,是為了我?抑或是為了你自己?」Legolas疲倦的問道,Aragorn蹙緊眉頭。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目前為止,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自己。若不是為了舒解你的罪惡感,就是為了安撫你自己,再不就是為了維護你的榮譽,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你以為你愛上我,但那其實是因為你的罪惡感。你要我當你的愛侶,其實只是因為你需要有人陪伴。你將我遺棄在那荒林裡,不是因為Arwen,而是因為,你無法面對你自己。此刻,你要我留下,那我要問你,Aragorn,你要我留下來,是因為你真的想要我留下?或者是,你只是急切的想舒解你自己的罪惡感?」




Aragorn低下頭,他的額頭輕輕抵著那金色的髮辮:「老實說,Legolas,我還不確定。只是,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一起找到答案。這裡不是你的囚籠,你有絕對的自由決定是否離開。」



「至少,你終於誠實以對。」Legolas在Aragorn懷裡微微動了下身體。






感覺到身體非常沉重,遲鈍,體力難以為繼,他已無精力質疑或在意這一切。




如此矛盾,在男人的懷裡,男人身體的溫度給他的溫暖感覺,以及從死亡邊緣重獲生命的感受,讓他感到溫暖安全。




他感受到男人心底那深深罪惡感與自慚,但他也實在的看見,在男人那自責的眼神之後,仍然熱烈的閃熾著對自己的愛。




疲倦的閉上眼睛,他偎進男人懷裡。




他會留下來。



無論他剛剛說了什麼,他都將留在男人身邊,這已毫無疑問。




台長: Michelle J. Chen
人氣(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