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4:52:41|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king It Right 中譯 (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king It Right

Writer:Kharessa Bloodrose

Translator:Michelle J. Chen


那箭迅速離弦,精準的命中目標,再次展現傳說中精靈一族神準的箭術,而他更是箇中翹楚。




完全不須思考該維持何種姿勢、手指該如何動作、手臂屈張的角度、以及身體該如何直挺,長弓已經成為他身體的一部份,渾然不覺背上的箭囊的存在,已經融為一體。出手,必能俐落抽取想要的箭、他的手清楚的記憶著箭身的柔軟木質觸感、以及箭羽畢張的感覺。那修長指尖對弓弦的張力,熟悉已達幻境,那微微的繭節即是明證。




Legolas昂然立在箭場上,不做他想,一箭又一箭,那樣流暢精準。抽箭彎弓、拉弦射出,一箭又一箭,希望讓自己麻醉在這流暢的致命裡,忘卻那錐心的痛楚。








轉眼又過了兩個星期。這段時間以來,Legolas的心思紊亂,有時感到忿怒不斷激增、有時則對一切失去盼望。無論哪一種,這起伏劇烈的情緒,都違反精靈的本質,意識到這點,讓他的忿恨更形巨大、讓他的心緒更無法平靜。感覺到,這激烈,正一寸寸的啃蝕自己,最後,唯一能讓他保護自己免於崩潰的方式,就是麻木。





於是他這麼做了,封閉自己。




麻木著,在這樣的情形下,他甚至能和Aragorn與Arwen面對面,共進早餐。冷然的坐在長桌邊緣,沉默的注視著那他絲毫不感興趣的食物,他一無所覺,唯一感覺到的,是種蒼涼的、無根的荒唐。






抽箭彎弓、張弦射出。


他墜入某種循環。




無能為力的,隨著男人而週而復始:殘酷的Aragorn會變溫柔,接著會變得粗暴,最後則變得殘酷,而後,週而復始,不斷重複。





在Lothlorien的時候,男人將這一切諉過於至尊戒,而今,男人想把這一切失控推卸給誰?






Legolas從來沒有為任何人傾心、也從未曾陷入愛河過。在那段時日裡,他曾想像著,愛上一個人、與那個人締下永恆的愛的誓言時,應當是何種景況;在他的想像裡,那愛的誓言所滋長的聯繫,應當如絲般輕柔卻又堅實的,連結彼此的靈魂。




然而,如今,他只看見,彼此深陷在那那鋼鐵的桎梏裡,無論他或Aragorn如何奮力掙扎,仍然深陷其中、滿身血痕。




『愛上你不是我的錯!』



他想這麼對男人尖叫!但他知道,即使他這麼做,Aragorn那冷漠的眼神只會變得銳利,男人那不再溫柔的聲音,將會無情的反問他。



『那麼,是誰的錯?』






他可以感覺到Aragorn的忿怒與挫敗,更糟的是,他也感受得到Aragorn對自己的愛。




無論是否願意,精靈與男人已經愛上彼此,這愛如此強烈,從之而生的連結益強,不允許Legolas斷絕這一切。為了讓Arwen瞭解自己絕不會離棄她,男男人決心承擔一切痛苦、不計代價的同意Arwen的一切決定。




而男人與精靈王子之間那頑強的連結,讓Legolas也跟著男人為此飽受煎熬。





拉弦、射出。



如今,只要男人向他求歡,他只是閉上雙眼。沒有抗拒、掙扎、或是忽視,他不願激怒男人。




沒有拒絕這個男人,不是因為他渴望給予,或是他企求Aragorn給予。



他之所以沒有拒絕這個男人,只是不想知道,如果自己抗拒、男人是不是又會像前幾次一樣、逼使他就範。




他所恐懼的,並不是被強暴;Legolas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足以輕易的保護自己。


他所不願意面對的,是那可能性。

即Aragorn很可能再以暴力逼迫他、Aragorn再也不在乎他的感受為何的可能性。





是以,只要他主動順從,他就可以永遠不必知道真相為何。




痛恨著自己的懦弱。







似乎看見,有什麼走向這裡,幾乎是無意識的,Legolas仍如貓般俐索的揚弓,順著那致命的精準直覺,繼續方才的練習。



他沒有閉上眼睛,雖然他想。這樣的情況已經重複上演無數次,逃避的,他讓目光失焦,藉此墮入自己的心事、遠遠拋離這可憎的現實。




此刻,那從楓林陰影裡走向此處的身影不再是個實體,只是一個近似物體的模糊光影。Legolas放下弓箭,在內心暗暗責備著自己的失神,他竟沒注意到男人正向自己走來,直到男人的身體幾乎要碰到自己時才意識到。




「Aragorn。」他平靜的開口,表情不變。





他突然發覺,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再也不喚他Estel。收拾心緒,驅走那遊離的心思:「箭場是公開的場合,你不應該就這樣走到這裡來找我。」



「你練習完了嗎?」男人並未因精靈那挑釁的言論而動怒,Legolas略略遲疑了一下,點了點頭。



「差不多。我得去把箭收回來。」



「不必。我會派人去收拾。」Aragorn注視著精靈一會,而精靈也穩穩的回視他。他不想看見Aragorn臉上那複雜的表情,男人的臉上,滿滿的渴望與忿怒、溫柔與挫折、愛情與痛恨複雜的交織著。但,他不會將視線移開,他穩穩的回視男人,因為心中有愧、無顏面對的人,不該是他。







Aragorn的眼神如此強烈,穿透他的靈魂,彷彿能將他赤裸裸的看透。就這樣立在這裡,Legolas覺得或許彼此就要這樣永遠對立下去。感覺瀕臨崩潰,一直堅決抵擋著的淚水,此刻就要潰堤。




Aragorn走近,走近。



那樣靠近,憑藉著那鋼鐵般的自尊,精靈勉力讓自己看來冷淡無情。



但這世上沒有任何力量能夠與Aragorn靠近他時所觸發的那股力量抗衡。



那股力量讓他渴切的想要取悅Aragorn,敦促著他不顧一切、再次全心全意的愛著Aragorn。




『只要是你想要的,』有個背叛的聲音,在他心底,可悲的哭喊著:『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就像之前那樣!讓你碰我,讓你任意待我。求你,求你,一定還有什麼是我還能為你做的……求你回應我、什麼都好,只要能讓這一切痛苦就此停止!』





當他注視著Aragorn英俊的臉龐,同時感到深深的自恨,自恨,當自己的視線不由自主的向下移向Aragorn的手。那手,他太熟悉……注視著男人的手,追憶著那手是如何愛撫著自己,那手曾在他身上游移,那手還會……這樣的記憶觸發了反應,擊碎了彼此間的沉默,在這瞬間,Legolas的挫敗與絕望,清楚的浮現在他美麗的面容上。





「陪我走走。」Aragorn說著,同時轉頭點了點那條經過侍衛室、通往一片密林的小徑。





當他們走著,他聽著男人呼吸的節奏,聽著那落葉在Aragorn腳下窸窣的聲音。如果這時他轉頭,他會清楚的看見王宮立在遙遠的另一頭。



Aragorn要把他帶往密林裡?抑或是男人已經確認這時侍衛室空無一人?



Legolas驚覺,自己其實並不想知道答案。






「不能再這樣下去,Legolas。」那語調苦澀、冷漠、絕望。


Legolas瞥了男人一眼,微微揚起了眉。


「什麼不能再這樣下去?」





不能繼續下去?


此刻他們不正繼續向前走著?已經經過侍衛室。Legolas恍惚的感覺到,他們已經置身林中。






看著精靈那不解的表情,Aragorn怒視著他,擰緊雙眉,開了口。



「我們!我們的一切!你對我所做的一切!」


「我對你做了什麼?」精靈微微的、嘲諷的笑了一下:「搞不清狀況的是你,Aragorn。」捲起袖口,露出那滿是瘀血的手腕,精靈的唇角冷冷的上揚。





男人沉下臉,再次的,Legolas發覺自己又注視著男人的手。意識到這點,他感覺雙頰一陣發燙,隨即移開視線。



「你在逼我。」男人的低吼著:「你一直在我心底糾纏著我!」



「那是因為我們之間的連結。」Legolas冷冷的回應道,這時,精靈似乎看見,那讓彼此跌撞得渾身血痕的枷鎖。



「我、已、和、Arwen、連、結、一、切!」男人怒吼出口,硬生生的停下腳,忿然轉過身面對精靈:「她已經為我放棄她的生命!你必須停止這一切!」



「難道你還不瞭解?如果我能夠停止這一切的話、我會放任一切到今天這樣的地步嗎?」手緊握成拳:「還是你以為我喜歡當國王的娼妓、我渴望你那、喔無比溫柔的愛撫?」






他以為男人會出手打他,在那個瞬間,他希望男人這麼做。


肉體的碰撞至少能釋放這被苦苦壓抑的憤怒。



悵然的,他笑了,那是個等待著、盼望著的笑。那笑期望著以牙還牙的痛快、期望著那蓄勢待發的報復。





在以前他從來不會如此,眼前這男人教會了他這醜惡的一切。






然而,男人沒有出手打他。Aragorn猛的抓住他雙肩,一把將他拉近。Legolas發現自己緊緊抵著男人的身體,而他自己的思緒情感瞬時變成了那狂亂熱烈的混亂漩渦。


Aragorn的唇緊緊的抵著他的,而他屈服了,順從了。



男人那無邊的恨意與急切的懇求,在這狂亂的吻中整個傾注給精靈,精靈整個人被淹沒在那交戰狂潮裡,彷彿能嘗盡男人的一切。當Aragorn突兀的終結這個吻時,Legolas只能無力的依靠在他身上,因痛苦與憤怒而不斷顫抖著。




「這一切必須停止。」Aragorn那壓抑的怒吼刺進他耳裡,男人灼熱的呼吸讓精靈不由自主的呻吟:「我不能沒有你,Legolas,我也知道你不能沒有我。但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們必須分手!」男人的手扣緊精靈雙臂,力道如此之強,在精靈身上留下道道瘀痕:「我有榮譽必須要維護!該死的!」



男人的舌覆上精靈的耳朵,舔咬著,這可恨的慾樂引發精靈的呻吟:「我不能害她心碎而死。Legolas,我愛你,」男人忿恨的說著:「但如果要我看著她繼續這樣受苦,我會先痛苦而死。無論要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結束這一切!」





他憤然的一把推開精靈,踢倒精靈膝蓋,就像他兩個月前做的一樣,精靈整個軟倒在地上。




Legolas躺在那裡,在林間的濕土裡,掙扎的呼吸。Aragorn整個人悚然凌越在他
身體上方,往下注視著精靈,男人的眼神益發冰冷無情。



精靈失神的回視著男人,感覺自己裡面有什麼正在逐漸死去。



痛苦的,推開那重重自尊、與反抗的巨大藩籬,破碎的開了口:「求你,Aragorn……別這樣對我……」



「我很抱歉,Legolas。」Aragorn乾啞的低語著。







精靈整個駭然怔住。


看著男人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留他一個人躺在這冰涼濕冷的荒林裡。





自尊碎散不成形體,尊嚴已蕩然無存。




Legolas側過身體,蜷起身子,蒼白的雙手緊緊覆住那美麗的面容,那長久以來的心碎再也壓抑不住,痛苦的啜泣。



台長: Michelle J. Chen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