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0 14:49:48| 人氣2,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服手記之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服手記之ㄧ:
光鮮亮麗到人人羨慕,努力的打扮為了爭取到空服員的工作,
我開始回想著著六次面試到一次正式的錄取,過程中陪伴我的愛人家人跟朋友
一路上這麼走來,經過了兩個月受訓到別上翅膀的那一刻,正式的空服員。

受訓制服到別上勳章的過程中,短短的兩個月向長年一樣,數著日子看著窗外一天又一天,然後被丟上飛機送餐。對於我家飛機來說,連短班的一小時飛機都要塞餐給客人,換算成台灣的航空公司高雄台北的短班卻只要給果汁來說,或許心理面不是那麼平衡才是。

等自己當上了空服員才知道飛機上面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拿,回想起來第一次的戰戰兢兢的坐著長班飛機似乎有點蠢,不過轉過來空服員的角色,卻覺得能少一事便是一事,客人東點的果汁汽水西點著啤酒跟烈酒,推著餐車擋著氣壓流往前艙拉的確是很費力的一件事情,從迎機到就坐到起飛前安全檢查到組員就坐,然後起飛十五分鐘之後開始工作換制服塞餐準備飲料然後開始送餐,茶咖啡到收餐多麼緊湊的時間,然後終於可以,呼~喘口氣開始熱組員參吃飯了,盯著客人有沒有按服務鈴問說”MAY I HELP U ?”機尾的冰冷常常讓我冷到受不了也無法入睡,看著無聊的雜誌數著時間準備第二次的SERVICE(拜託不要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是不是單身也不要來對我開無聊的中東黃腔,或者亂摸一把的媽的小心老娘一火踢掉你命根子)無聊的對話你飛多久了住哪裡英國(或者德國?)有哪裡好玩的,也不要問你怎麼那麼安靜那麼害羞告訴你老娘是有憂鬱症的不要惹我滾一邊涼快去,的確是滾的很遠,當你開始數著BAR CAR有幾瓶他媽的紅白酒烈酒的時候,該幫你的人眼睜睜的看著你拖著重到殺人的櫃子也不會幫忙還真是躲的很徹底。

該介紹風景了,飛機拖離引力兩萬多英尺在平流層中飛行,真是美到叫你嘴巴張的大大的說不出話,白天的雲端襯在飛機底下,軟綿綿的好想一口吃掉,(傻瓜。兩萬多英尺你找死嗎?)底下的高樓大廈全在此刻變成了版塊紋身,看不到微小的車子移動,倒是人類開墾的痕跡清晰的嚇人,地球的流動紋身,白雪靄靄蓋著綿綿山脈,是很美,但是也不知道多少人冷死在其中,透著小小的窗戶看到的竟然是以萬里計算的景光,在駕駛艙看到的景像更是嚇人,包括全面禁煙的飛機竟然機長大剌剌的抽著煙也是奇蹟之ㄧ(不要問我是哪一家的,面子問題)落地的盡收眼底,太陽餘暉接地地面,面對滑行道落地,三百,兩百,一百,五十,二十,零,落地。通常飛機在起飛跟落地是最容易出事的(除了某航空的空中解體是不可知的謎之ㄧ)但是飛機上的亂流怎麼辦?搖搖晃晃的有時候不小心撞到了客人(對不起我沒有要吃你豆腐,那個叫做”不可抗力”)其實也是一種解脫,可以免除一次餵餐時間,快樂到不行~我們家的飛機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用怕會餓死,猛餵餐的習俗叫人嘆為觀止,接著播放著公司引以為傲的愚蠢廣告(拜託一堆阿拉男女甩著頭穿著傳統服裝我不知道這叫做什麼表現公司文化的鬼東西,看看敵航EK的廣告高質感到不知到是個航空公司的廣告耶,總之比這個自以為傳統的公司好多了)下機掰掰再見了,拖著半條命回到飯店,不要問我這個飯店有沒有鬼,就算有不要來打擾我拜託好累啊!環亞或者是R飯店也好,很高級的飯店有人躲在裡面吃著泡麵昏睡,在下我。

  至少有開心的事情,要去購物天堂~曼谷了!(要做PA這件事情先不要提醒我)我知道我很不像樣的空勤,但是我還是當了空勤,有時候想想地面上的服務生跟空中的服務生有什麼差別呢?我常在想。退下制服光環濃妝之後,這工作到底帶給我的是什麼價值?還是覺得自己只是服務生一個。(難道還是個舞台劇演員嗎?COME ON~)    下回見。

台長: Ringo T
人氣(2,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藍紗變白紗飛傭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空服手記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異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