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7 15:05:55| 人氣2,0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陽餅之餘情未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一位台灣友人來港﹐為我帶來了拌手禮~~~

 

為何會是太陽餅呢﹖其實是有意思的。跟這位朋友認識已好幾年了﹐倒是這一次是我們首次見面﹐一種這麼熟卻又有點陌生的複雜感覺。為何會見面﹖這不是這篇的重點﹐重點也不是我們聊了些甚麼﹑去了甚麼旅遊景點﹑又或是吃了甚麼美食。我相信當這位朋友回到台灣時﹐若跟友人們談起這首次香港之旅﹐那與其他曾來過香港的台灣人口中的香港比較﹐絕對會是99%不一樣﹐甚至人家還會懷疑她去錯地方嗎﹖那不是香港吧﹖

 

這位朋友送來太陽餅﹐絕對是很貼心的心思﹐因為她常來我的部落格玩﹐曾看過我一篇有關過期太陽餅的貼文。就在貼文發了以後﹐引來好幾位朋友的驚訝﹑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是的﹐有些事情會不經常碰到我的盲點就是了﹐造就了友人們跟我的一個話題﹐或者也可說是一個笑話吧。

 

就是因為一盒過期太陽餅﹐我絕對相信那是世上僅存的台灣百年太陽餅。友人貼心的送來一盒﹐為讓我可一嚐太陽餅﹐加上她是台中人﹐送來家鄉名產﹐也很夠意思啊~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吃太陽餅﹐因為首次吃的時候﹐感覺沒甚麼味道可言﹐再者一面吃一面掉餅碎﹐那是最麻煩的事。但是對方那麼盛意拳拳的﹐帶著太陽餅跑到日本﹐再拿來香港﹐想一想也讓人感動就是了。

 

友人回台後﹐也一直問有關這盒太陽餅﹐或者對方擔心這會不會又變成一位過期太陽餅呢﹖不過﹐她不用擔心啦﹐因為那晚她再一次提起時﹐我看到那盒太陽餅就覺得肚子餓了﹐所以之後就趕快為這盒太陽餅拍下遺照﹐然後我就啃了兩個。

 

想不到這次的太陽餅經驗挺好﹐雖然還是會掉餅碎﹐但味道挺不錯的﹐因為友人還挑了一盒綜合口味的。不過﹐當我啃了兩個之後﹐我驚覺太陽堂在母親節關門了。哇~ 不是吧﹗我竟然吃了會絕版的太陽餅!!!!!!

 

 

002 不過友人說台灣有許多太陽堂的﹐不曉得會不會是我這一家麼﹖




003 有優良認證標章~




004 沖繩黑糖太陽餅~




005 焦糖瑪琪朵太陽餅~~




006 原味太陽餅~




007 ~ 漏拍了左上角的蜂蜜太陽餅啊~ 算了﹐就來張合家歡照就算嘍~






Muzikland 相關貼文﹕

 

~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rishui/post/1322742264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2,0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了的美式餐廳感覺~
此分類上一篇:好友私房菜之榮陞車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