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3 21:33:03| 人氣1,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隔幾十年﹐我竟再次踏足的酒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連五天的新年假期﹐只有這一天才讓我感到是屬於自己的假期。

 

為了迎接新年﹐要大掃除﹑家人回來吃開年飯﹑親友登門拜年等等﹐幾天來都非常忙碌﹑非常熱鬧﹐直到這個假期的最後一天﹐要來的親友都差不多來了﹐這一天終可回歸寂靜。

 

早上醒來﹐就提議拉著M媽去飲茶﹐本來我的想法是點心店﹐或是某一家酒樓吧﹐沒想到M媽會錯意﹐以為是去另一家。反正都是飲茶﹐那就順水推舟去那一家吧﹐不用多解釋了。說來﹐這酒樓縱使是在家附近﹐可是我已經有幾十年沒來過了﹐這一天卻給我回到從前﹐抓著那一份很美好的感覺﹐讓我覺得這最後一天期都份外可愛。其實這酒樓是新開的﹐那為甚麼Muzikland又會幾十年沒去呢﹖

 

Muzikland小時候﹐這裡是一家挺有名的酒樓﹐在那個年代要飲茶﹐家人成員要分散﹐在快要吃完的客人背後﹐等他們的位子﹐然而這酒樓雖大﹐位子卻不好找﹐要飲茶得要Busy 好一會﹐而且他們的價錢也有點貴﹐後來我家倒是捨近圖遠﹐找另外一區的酒樓飲茶﹐而且這也成為了多年來的習慣﹐就是很少光顧家附近的食肆。當時可能是地點問題吧﹐這裡以前沒有現在那麼熱鬧﹐所以那酒樓只經營茶市而沒有酒席的話﹐也就經營不下去了。輾轉之間﹐這地點改裝經營老人院多年﹐卻沒想到老人院也倒了﹐至少是搬走啦。這位置最終丟空了好幾個月之後﹐竟又再度裝修﹐而且是經營酒樓啊﹗為甚麼現在又可經營呢﹖我想是因為現代人已很流行在外頭吃晚飯﹐所以沒有婚宴酒席﹐對酒樓的經營也不成影響吧。

 

相隔真的是好多好多年了﹐當年的酒樓裡頭是甚麼樣子﹐我已完全沒印象﹐我還要找洗手間的所在位置呢﹗再次踏足這裡﹐很有一種帶著回憶的好感﹐因為現在已很少酒樓會有玻璃窗的街景﹐很少有天然光照射到酒樓裡頭。然而﹐在這裡可感到陽光的可愛﹐沒有室內困著的感覺﹔再者﹐可能還是假期吧﹐今天的茶市沒有好熱鬧﹐雖然鄰桌有團拜﹐有點點熱鬧的拜年祝賀聲﹐然而還是有一個挺舒服的環境可用餐。另外﹐侍應也很招呼週到﹐他們操的不是近年大多是不鹹不淡﹐卻是很地道的廣東話﹐立時一種幾十年前正港港味﹐或是以前家附近的回憶要回來了。飲完茶後﹐漫步送M媽回家﹐然後獨自散散步﹐附近人不多﹑車不多﹐沒有一種好繁忙的感覺﹐這最後的一天假期﹐真的好可愛。

 

 

002  在好環境的影響下﹐這天用餐的心情特別美麗﹐何況這裡的點心很不錯吃~ M媽跟我都愛的豬手﹗




003  Muzikland愛藥材味﹐這一道川芎魚頭﹐M媽與我都喜歡﹐ 一人一半﹐分甘同味~




004  上湯鮮竹卷~




005  小時候飲茶總要吃蝦餃燒賣﹐現在倒覺得蝦餃比較好吃~




006 而且吃蝦餃﹐我喜歡加入顏色非常好看的辣油﹐這更好吃~




007  鮮竹牛肉球~




008   叉燒飽~ 這是近年才有的新點心~




009  這腸粉樣子好特別…..




010  …..可是也非常好吃~




011  M 媽要吃銀茅豉油王炒麵~ 奇怪﹗竟然不是乾炒牛河啊~




012 吃得好飽﹑好滿足的飲茶~ 讚讚讚~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1,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好友私房菜之一起度元宵
此分類上一篇:家味道的“私房開年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