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11:41:07| 人氣5,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烈日當空深圳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藉著友人訪港﹐於是順道到深圳作一天自由行。

 

其實到深圳已不下數10次了﹐不過都是幾年前去得比較多﹐每次去不外乎吃東西﹑按摩及買東西。有時會跟朋友們一起去﹐有時也會獨個兒去﹐不過近幾年﹐真是沒去過幾次。深圳的發展很快﹐當年從羅湖商業城旁往下望﹐還見到工人在挖地洞﹐現在呢﹐已是城中的一項重要交通工具 地鐵了。至於因為城市的改變﹐跟幾年前已面目全非了﹐更因為對四週的環境不熟識﹐這幾年我更是甚少踏足深圳。這一次因為帶著一個作遊客的朋友﹐那麼我也來當個觀光客吧﹐更乾脆取出相機拍拍拍﹐這是過往到深圳甚少會做的事情。

 

02 ~ 先來個烈日當空吧。既然來了﹐就有足夠心理準備流一整天汗。說實在的﹐流流汗﹐對身體也是有益的。







 

03 這就是羅湖商業城﹐是早期港人經常踏足消費的地方。當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這裡一間電器店的人吵架。話說當時VCD機剛流行﹐我也想買一部VCD機﹐試了好幾部都有問題﹐於是我就說要走了。可是對方竟兇巴巴的一定要我買一部﹐那怎可能呢﹖對方更抓著我的衣袖不放。我當時覺得﹕你們這樣做生意的人﹐竟會那麼蠻不講理的﹐就算被你們迫買一部﹐人家難會還會再回來光顧嗎﹖於是我就用破爛的普通話來跟他們理論﹐說到底唸書時也學過普通話﹐要吵還是勉強可以的。後來對方還叫了公安來﹐對方說要我跟他與公安到公安廳講。公安也說是我不對﹐我是應該買下的。怎麼﹖壞的也要買﹐你們不去搶﹖我也不會理會你是公安﹐說不定你們根本是串同﹐跟你們去一個密封的空間﹐我才不會那樣傻呢。因為也有群眾圍觀﹐於是我就取了一張字條來﹐看看公安的肩膊﹐就把他的編號抄下來。對方可能也看到我會說一點國語吧﹐而且態度也不好惹﹐於是公安也不多作聲了﹐雙方罵著罵著﹐大家反方向越走越遠﹐於是大家都算給對方一個下台階吧﹐我就在這樣情況下離開了。自從這一次消費經驗﹐令我不會再光顧羅湖商業城的店了。







 

04 從關口走出來﹐除了羅湖商業城之外﹐另一面就是通往中國各地的深圳火車站。







 

05 火車站旁還有火車站大酒店。






 

06  還有商場﹐食肆﹑書店﹑按摩院﹐甚至連鎖式牙醫診所也應有盡有。







 

07 遠處有香格里拉大酒店﹐聽說多年前曾有一名香港富豪名流﹐轉玩北姑﹐經常流連這裡消費。






 

08 那是甚麼﹖其實只是一個水池﹐不過我想拍一拍水紋而已。







 

09 從關口走出來﹐連接著地鐵站﹐所以交通非常方便。看看深圳的地鐵標誌﹐跟香港挺像的﹐只是多了一條直線。







 

10 旁邊有巴士站﹐當年我倒會坐巴士到書城的﹐現在就不敢了﹐也怕改了路線﹐認不到路吧﹐感覺坐地鐵會比較安全。







 

11 以前倒沒留意﹐也或許是近年改善的﹐深圳到處都有指示牌﹐對遊客來說﹐幫助不少。







12







13 近年大陸經濟急促發展﹐許多外資連鎖店﹐都在這裡經營呢﹐包括了 KFC






14 許多港人喜歡到熟識的連鎖店或港資的酒樓吃東西﹐我卻不喜歡。我較喜歡到本地人開設的小店﹐除了口味特別﹐非常地道﹐而且消費非常便宜。這個中午﹐我便帶友人選了這一家。誰人可告訴我﹐到底那招牌上寫著甚麼城﹖







15 這店也比較奇怪﹐友人感到非常口渴﹐但這裡竟然沒有提供咖啡汽水之類的飲品﹐飲品選擇比較少﹐冷冰的有綠豆沙﹐於是友人只好叫了一個。想不到味道不錯﹐而且只售兩元﹖超值吧﹖友人大感奇怪。






16 友人挑了鴨腿飯。賣相是嚇了我一跳﹐太黑了吧﹐不過友人說味道是不錯﹐只售10元。







17 我挑的是鴨腿麵﹐我覺得味道很好﹐售價9元。







18 我想多點一個小吃﹐於是就點了香脆雲吞。想不到送來時﹐竟是湯雲吞。後來老闆解釋了一下﹐我才明白。或許前一晚我睡不夠吧﹐因為我看到“香脆”兩字﹐心中是想到炸雲吞的﹐於是沒想清楚就點了。原來這店“香脆”的意思﹐就是雲吞內的肉﹐不過弄得過軟﹐咬起來有點口感。看~ 同是中文﹐香港絕不會用“脆”字來形容呢。不過這碗雲吞真的不錯吃。







19 看看菜牌﹐店子小小﹐選擇也挺多的。有機會﹐我會再來光顧的。







20 離開那食店﹐當然要買些喝的啦。我喜歡買一些香港找不到的飲料﹐而且決定每一次都要拍下來﹐可是最後因為怕煩﹐有時照相機又寄存了﹐於是之後就沒有拍了﹐可是我是喝了好幾種呢。統一好像是台灣品牌號吧~







21 除了路牌﹐路邊也有地圖﹐這一項設施真的很值得稱讚。







22 其實因為要找東西吃﹐所以已離開了地鐵站頗遠﹐我只按著直覺﹐及一點方向感的記憶﹐去找第一個書城﹐想不到竟然給我找到了﹐真有成功感。沿途經過一條﹕是河﹖是渠﹖







23 不久就途經萬象城。來之前﹐許多友人說我要帶友人去萬象城﹐這個地方我以前也聽說過的﹐原來只是一個 Shopping Mall。這跟逛香港的Shopping Mall 有甚麼兩樣了? Ha~ Not My Style﹐所以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24 還是在萬象城門口~







25 Starbuck~ 不知道這裡跟台灣會否一樣﹐中文都叫星巴克呢﹖







26  這裡也有 Pizza Hut。不過怎麼竟是“歡樂餐廳”﹖







27 名牌 Gucci~







28 還有香港的匯豐銀行﹐不同之處是簡體字吧。順帶一題﹐拍到這裡﹐就有護衛員走上前來﹐說不可拍照。我跟他說﹐這裡不是給人觀光旅遊的嗎﹖怎麼外頭都不給人拍照。他說是遊遊區﹐不過不可拍照。大家說怪不怪﹖







29 這座建築物是我對書城位置的記憶﹐因為比較高﹐在遠處會大約會成為一個地標。Panasonic 在這裡跟日本一樣﹐叫松下電器﹐香港因為由信興代理﹐我們慣叫樂聲牌。







30 終於來到深圳書城了。







31 深圳書城的正面。







32 離開深圳書城﹐往對面走﹐需要經過的一條行人天橋﹐哈~ 讓我也是拍拍大馬路吧。







33 深圳現今很現代化﹐好些建築物都很特別的。







34 ~ 對面的“星期五餐廳”還在啊~ 想不到幾年後﹐還經營著﹐當年跟友人們曾在此下午茶。真不明白﹐為何叫星期五﹖







35 深圳地鐵站出入口﹐標誌頗為特別。







36 這是大劇院站~







37 這是地鐵站的自助售票機。







38 深圳的地鐵車票﹐我一向都不太習慣﹐好像拿著錢幣似的﹐我以前曾幾次放在褲袋裡﹐跟硬弊放在一起﹐差點兒以為不見了。想當時的設計是刻意跟香港不一樣吧﹐不過這方便嗎﹖







39 月台入口。不經意把過路的襯衣男也攝入了鏡頭。深圳的人﹐許多也穿得挺好的﹐跟10年前已很不一樣了。







40 地鐵車廂~







41 月台設計~







42 現代化的城市﹐在服務上也講求質素了。






43 地鐵站內的廣告~ 又是 Pizza Hut







44 地鐵站外的宣傳。啊~ 原來2011年又有甚麼運動會啊﹖這是深圳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45 另一個地鐵站出入口~







46 另一個深圳購書中心。







47 每個購書中心或書城都會有行李存放櫃﹐初次用我還搞錯呢﹐隨意找一個打開了的就把背包放進去了﹐幸好後來找服務只幫忙﹐才把背包找出來﹐現在就覺得很方便。







48 離開第三個書城時﹐外面已天黑了。






49







50 舉頭望明月﹖不不不~ 是交通燈。又是我喜歡胡亂拍的角度啦。







51 好﹐終於來到我喜歡的餐館了。幾年前發現這個﹐喜歡到不得了。不過每次來的時候﹐都忘了那名稱﹐名字實在太長了吧﹐總要計程車司機找一找。想不到還在經營著。







52 每一桌都奉上紙巾一包﹐我很喜歡的設計。






53 ~ 連餐牌都換了﹐要這麼落本嗎﹖會否菜都加價了﹖好像沒有耶~







54 簡潔設計的茶杯。I Love It.







55 少說了﹐先來個可樂吧﹐這一天喝了許多飲料﹐流汗太多﹐太口渴了。







56  友人點了“贛味小幹魚”﹐有點脆脆的﹐也很香口。






57 友人點的“蒜泥拍黃瓜”﹐早幾天另一友人也帶我到一間北京水餃店吃過﹐所以對“拍黃瓜”這名字不陌生。清清爽爽的﹐很好吃。







58 我點的上湯豆苗。我喜歡國內的豆苗﹐跟香港吃的不同種。國內的很重草味﹐味道很特別﹐我愛吃草啦﹐咩~







59 紫香炒田螺肉﹕有點辣辣的﹐很野味。







60 再來一個“南昌炒米粉”﹐雖然外面看來油油的﹐但吃起來實際上還好﹐味道也挺好。







61 九月酬賓﹐可能是迎接大陸國慶吧。按照每桌的人數﹐送贈綠豆沙。友人好奇﹐為何還沒吃完﹐就來甜品了﹖偷偷告訴你﹐這一頓飯才人民幣107元呢﹐味道遠比這裡港人開的食肆好﹐價錢也遠遠比他們便宜。







62 胡亂拍的一座建築物放景﹐本來還想再拍其他的﹐沒想到後來發現只拍了一張而已。夜了﹐回家去。既愉快又滿足的一天~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5,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廣州行之東遊西遊
此分類上一篇:深圳 - 東部華僑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