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2 11:12:36| 人氣9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房菜派對+慶生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友人熱情招呼我們一眾好友到其家中吃香喝辣﹐消磨了大半天﹐吃得肚滿腸肥呢。就如過往的習慣﹐我當然不會放過拍拍拍的機會。

 

02 案發現場﹐首先由下午茶開始﹐這包括主人家買來的雞批及蛋撻﹐尤其雞批是剛出爐的﹐熱辣辣的﹐份外好吃。







03 朋友們各自不同時間到達﹐於是我們就一直聊﹐一面吃喝﹐一面等。另一友人事前說會買些水果來﹐我們卻想不到他會買那麼多呢。據說來自某九龍城著名的生果店﹐所以水果都特別好味﹐而且特別生鮮呢。這些龍眼都是超甜。






04






05






06




07






08~ 吃了那麼多水果﹐倒飽了幾分﹐那像不像營養師所說﹐要減肥﹐可先吃完水果才吃飯﹐那麼就不用吃那麼多了。然而事實上﹐這一夜這情況沒有帶來多少幫助﹐我們還是繼續吃….






09 私房菜開始~ 先來一個豆腐皮蛋﹐據友人說﹐這個前菜就是上海人在夏天時吃的。想不到簡單易做﹐但是味道真是一流。






10鮮蠶豆~ 這個我們廣東人不常吃﹐所以對我來說﹐都會很新奇。






11 烤麩~ 吃過上海菜的人都會知道的吧。






12 有佳肴﹐自然少不了美酒啦。






13 Cheers~






14 主人家還為了我們㷛了美味湯水﹐有冬瓜﹐干貝﹐還有…….許多的﹐不過我忘了﹐hahahaha~






15 白灼蝦~ 吃完後﹐突然有人提起﹐怎麼那些蝦都沒有腳沒有觸鬚的﹖哈~ 原來主人家在煮之前都把它們剪掉了。友人們笑說﹐怪不得吃的時候﹐總覺得樣子跟平時有點不像的﹐又說不出怎麼不一樣。其實沒關係啦﹐吃肉就好了。:)






16 南瓜煮排骨~





17 洋蔥炒牛肉~ 主人家買了上好牛肉來炒﹐我覺得非常味美。






18 瑞士汁雞翼~ 我的 Favorites: 雞翼。






19 絲瓜煮腐竹﹕這道菜不錯的﹐我很喜歡那較清的味道。本來主人家不准拍照的﹐因為其傭人把腐竹煮得太碎了﹐但是我覺得反正放在嘴裡﹐也要嘴嚼啊﹐那有甚麼關係呢。為了不漏掉一道菜﹐當然要拍照囉。




20 煎香銀雪魚。我覺得尤其吃連著魚皮的部份更美味。






21 紅米飯~  我一向不太愛吃米飯﹐所以當主人家問我們要不要米飯的時候﹐我沒有舉手﹐不過當我看到是紅米飯的時候﹐其實也想改變主意﹐不過因為實在吃不下了﹐所以為旁邊友人的那一碗拍一拍照﹐就算了。






22 芒果布丁﹕這個大家都讚口不絕。






23 Happy Birthday to you……席上有友人生日﹐所以另一友人預備了生日蛋糕﹐Happy Birthday to You……






24 相信沒幾個人會像我﹐以這個角度替生日蛋糕拍照的吧﹖






25 該吃完了吧﹖還未~ 還有腐竹白果糖水。甚麼是白果﹐有另一名稱是銀杏﹗非常豐富的一個派對﹐身心靈都感到滿足~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9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歸來慶祝夜
此分類上一篇:友人印度回歸紅酒飯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