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17:47:26|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人眼中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想,
別人眼中的我是何模樣?

國小時…
老師說我文靜聰明宜活潑些,
同學說我功課好又笑我是愛哭鬼但我不是好學生圈子的一分子,沒有和他們一起玩過,
鄰居伯伯媽媽說我會唸書是好孩子,
鄰居小朋友不和我同班,只會找我出去玩跳房子、過五關、爬樹、捉迷藏,
但每天我們都玩得很快樂。

中學時…
英文老師告訴媽媽妳女兒沒有學過英文必須要多努力,
導師教得數學我聽不懂,每天挨打但成績仍由從前的前三名跌落二十幾,
理化生物總在半夢半醒之間,只有國文歷史地理公民音樂家政體育呱呱叫,
爸爸說這些科目好沒有用,
同學不再說我是好學生,就算這些科目名列全班前矛,
我開始自暴自棄,成績更滑落至三十幾,並在日記簿裏出言諷刺老師的體罰行為與態度,
導師震怒認為我不可教也,拖累全班總成績,請媽媽辦理轉學手續。
疼愛我的修女受訓回來知道後,制止了這件事,
語重心長告訴我要對自己有信心,請媽媽讓我住校,
修女和我之間有一本聯絡簿,我要記錄報告每日作業與成績,
修女每日批閱並寫些小語鼓勵我,每隔一天放學後為我講解數學,另安排舍監指導英文,
漸漸地,我的成績有了起色,個性也不再那麼自閉膽小,
但仍與老師有距離,與同學有莫名的隔閡,
就這樣差強人意地過完三年中學,
或許只留了模糊的痕跡在同學的印象中。

高中時…
導師氣質優雅,我努力唸英文討好老師,
週記寫得認真充實,老師總給我評為甲上,
我的國文歷史地理音樂家政體育依然呱呱叫,新加入的三民主義地球科學亦不落人後,小老師乃家常便飯,
而生物也忽然醒過來戴上小老師頭銜,
數學與英文雖然仍落後,但比中學體質進步甚多,
同學又開始稱我是有實力的好學生,
老師說我只要肯唸好成績隨時可到手。
為了證明自己、彌補灰暗的三年中學生活,我積極表現,
學妹們迷戀當糾察隊、司儀、掌旗手、吉他社台柱的我,
隔壁班同學不識我時認為我嚴肅難以親近,
外校男生在圖書館丟紙條想和我交朋友,
可我卻常感到寂寞,風光背後沒有可談心的同學與朋友。
畢業時,同學都說我很敏感重感情,有時也很搞笑,但都和我不熟稔。

大學時…
老師說我是認真又有個性的好學生,
男同學說我個性太強不會撒嬌,但個子高長相不差,還是對我有可遠觀的興趣或嘗試接近,
女同學則對我沒什麼意見,因為事實上我並沒有什麼殺傷力,
曾有一次下公車時,車廂後方傳來一聲「酷妹」的驚歎,
這就是我給別人的印象吧!

工作後…
同事說我能力好動作快會搞笑但也是冰山美人若心情不好就不想理人,
主管說我績效表現佳但不擅表達,
廠商說我聲音好聽人漂亮不會擺架子要求好處。
這些都是很表面的觀感與印象。


在生日的前夕,
回想這些曾經,
發現自己還真是貫徹始終維持讓人感覺不易親近的面貌,
不論是路人或朋友與我都有一層看不見的距離,
一定會等到沒有其他位置時才有人坐我身旁的空位,
對朋友我雖被動但若有機會仍盡力熱絡氣氛與感情,
但總還是有那麼一點無法觸通的界限,
這是個性與本質嗎?
或許是吧!

其實自己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論是好壞,
也就是這樣,
一直都矛盾地ㄍㄧ∠著,
表現出來的態度、情緒、行為、心情,
時好時壞,反反覆覆。
如果個性與本質真的如此,
除了學習圓融的處世態度,
或許也該把自己放鬆看開些,
才能過得更自在吧!




台長: 莉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