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9 23:14:30|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真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和同事聊到合作廠商,講著講著,同事忽然問:「妳和這家(簡稱印先生)合作這麼久,怎麼沒有介紹到上一間公司?」
「因為我覺得公司文化和印先生的公司不搭,印先生沒有辦法滿足前公司的需求。」我答。
接著我們又聊到所謂公司文化,提到客戶服務及糾紛處理,我簡單提了兩句在前公司看到的客人要求退貨的業務搞鬼事件,「怎麼可能買到上百萬的產品呀?妳除了製作出版品還有業績唷?」
「不是這樣的,而是前公司有各式昂貴的產品,譬如:古董、風水、招財、健身…之類的產品。」我邊簡單地解釋,邊繼續手上的工作。
「咦!那家公司是不是常常都會發傳真或寄型錄之類的?我每隔一陣子都會收到耶!」同事想到什麼似的問,「是不是那個在這行很有名的那間……嗯,我想不太起來…,好像有凱什麼字的,對嗎?」
我點點頭,「你應該沒猜錯,就是這間嚕!不過,你有買過東西嗎?不然怎麼會收到DM?」
「沒有啦~那是以前我妹他們喜歡買這些東西,有買過所以有地址。不過,妳怎麼還會待在那裏呀?」
「喔~其實那些東西並不是不好,也不是假的,只是價格訂太高了,所以比較會有糾紛。」我隨便接了一句。(詳情請見)
「嗯,是呀!」同事在講話的同時,也是一直在做事,因為我們倆人正各趕各的案子,都要在這幾天弄出sample出來。停了一會兒,他突然又開口:「我以前在╳╳公司(某大美容機構,前面有好幾篇文章裏曾提及)當營養師時,也是有業績壓力,有一次我一發狠就叫顧客買了好幾萬的產品,後來我回去想了想,覺得很愧疚,同事說我這種個性不適合這行。」
聽到同事這段話,我說:「通常這種客人後來都會去吵要退貨吧!」
「沒有,因為他們看我一副很老實的樣子,都很相信我,所以我說什麼,他們就買什麼了。當然,我並沒有欺騙他們,只是那些產品真的是訂價太高了,所以,後來我就沒做了。」
「你以前在5樓嗎?」我問。
「不是,我是在忠孝東路的分店裏。妳該不會有去過吧!」同事開玩笑地問。「好啦,妳的東西弄好沒,要趕快傳給廠商了。」同事意思要停止閒聊了。「嗯,已經傳過去了。」我也不想再提舊事了。

下班時步行到車站,想想今天的對話,不禁莞爾。沒想到身旁坐著認識才一個多月的同事,在不同的時空下,曾經在同一間公司工作,而他生活中接觸的事物,也曾經是我在待過的公司裏工作的成品,這個世界真的是很小,我們現在會共事還真是巧呀!這讓我更加覺得緣分真是很奇妙,把人巧妙的串在一起,漸漸串起融有各種面貌的豐富生活呢!

台長: 莉亞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