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6 14:40:55|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通過試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的試驗合格了!」
聽到這句話,我幾乎要從駕駛座上跳起來!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今天參加了第二次的路考,考的路線是比較複雜的『Aコース』。還好在駕訓班有特別練習,所以現場稍微回憶一下駕駛時要注意的地方,只希望考試時不要緊張而出錯。

來應考的有很多熟面孔,大家互相教流了一下練習及考照的心得。大家各自有不同的背景,有來自美國、菲律賓、中國...的外國人,也有沖繩人留美回來,要換照。感覺上大家都很努力,不過到底能不能通過?感覺大家都蠻有希望的。期望著大家都能過關!

今天監考的主考官,據有多次經驗的同學說,是十分嚴格的。考完甚至不告訴你犯的錯誤在那裡。這麼一來,緊張的氣氛更濃了!

考試開始,有人盯著窗外的考場看著。我則在一旁邊和同批的考生聊著。原來也有人沒有辦法一次接著一次考,所以托了很久。然而無法通過試驗,她幾乎要放棄了!

不一會兒,我的『天使考官』出現了。是上一次試驗的主考官,他將應考的同學分成兩批。而我很幸運的被分到他監考的組別。原本是第八號應試者的我,變成了第三號。

然而,我的前一位考生,遭到試驗中止的命運。因為她在停止標誌前壓線,車頭超越停止線蠻多的。主考官請她停車,並下車跟她說明車子不應超線。請她將車子開回原點。感覺得出來她很沮喪。大家上車後,她停頓了好一會兒, 才將車開回起點。想想她早上特地請假,去教訓班練了兩小時,剛剛還樂觀的想著要通過考試,有了駕照,工作時就可以跑其他的營業點幫忙...心情的落差可想而知!

前一位考生沒有考完,我少了模擬的機會,就憑著練習的印象來開吧!轉彎前減速完畢,轉彎時緩緩加速;S型要小心開,慢!慢!慢!不要超越停止線;確實有CHECK的動作...偶爾轉頭還發現主考官正盯著我看,準備抓錯,讓人覺得不緊張也難。勉強順利的開完了,心想,也許得再來一次吧!

停好車,準備受教了。主考官跟我說明了兩個要注意的地方,在一陣呼啦呼啦之後,我了解了他的說明。沒想到,他說,告訴妳這些希望妳往後開車要多留意。妳的試驗合格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主考官要我先去買印花票,再回來找他,他幫我蓋章。我一進教室,忍不住就先告訴同學們這個消息。大家都為我感到開心,投以羨慕的眼光,就像上一回我羨慕著那一位通過考試的中國留學生。

駕訓班我一共去了六次。在第五次時,教練已經覺得應該沒問題了,為了保險起見,我又去練習了一次。我覺得去駕訓班練習,每次去都有新的學習。有些重要,有些看各人習慣。例如:握方向盤必須要在『十點十分』的位置。如果不是教練提醒,我還不知道有這條規則呢!日本人開車,的確有很多習慣規定的很仔細。例如:開車儘量靠左,標示不明的十字路口,以左方來車優先...多了解些,往後開車,才不會為別人帶來困擾吧!

經過一些手續,回到第一次申請文件時,碰到的那一位親切主管,請他蓋章。他親切的向我握手恭喜。感覺上通過考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最後加上一堂『優良駕駛講席』。他們用簡單明瞭的數據圖表,強調出開車時不得不小心謹慎。能和這麼多通過嚴格考試的人一起聽講席,覺得真光榮!

當然我打電話給老公,報告這個好消息!接著,我們可以開始認真的選車。這將是老公和我在日本居住後的的第一輛車。回家的路上,我已經開始幻想著全家人開著車,一起到離島渡假的景象。 想著想著,臉上不自覺就出現了笑容!

此外, 我很感謝在網路上不斷替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 是不是因為你們不斷的替我祈禱著『天使主考官』,所以他真的如願的出現了呢?謝謝每一位陪伴我度過這一段路考時期的家人朋友們,以及駕訓班、試驗場的『大家』。

台長: megumi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