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00:08:28|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爾德童話 -- 神奇的火箭 ( 第 4 頁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咳!啊咳!」他咳嗽著。大家都認真地聽著,只有可憐的轉輪煙火仍舊搖著頭,喃喃地說,「浪漫已經消亡了。」

  「肅靜!肅靜!」一隻爆竹大聲嚷道。他是個政客似的人物,在本地的選舉中總能獨佔鰲頭,因此他深知如何使用恰當的政治術語。

  「死光了,」轉輪煙火低聲耳語道,說完她就去睡覺了。

  等到周圍完全安靜下來時,火箭發出第三次咳嗽聲,並開始了發言。他的語調既緩慢又清晰,好像是在背誦自己的記錄本一樣,對他的聽眾他從來不正眼去看。說實在的,他的風度是非常出眾的。

  「國王的兒子真是幸運啊,」他說道,「他結婚的日子正好是我要升天燃放的時候。真是的,就算是事先安排好的,對他來說也沒有比這更好的了;但話又說回來,王子們總是交好運的。」

  「我的媽呀!」小爆竹說,「我的想法卻正好相反,我想我們是為了王子的榮譽而升天燃放的。」

  「對於你來說可能是這樣的,」他回答說,「事實上這一點是肯定無疑的。不過對我而言事情就不一祥了。我是一枚非常神奇的火箭,出身於一個了不起的家庭。我母親是她那個時代最出名的轉輪煙火,並以她優美的舞姿而著稱。只要她一出場亮相,她要旋轉十九次才會飛出去,每轉上一次,她就會向空中拋撒七顆粉紅的彩星。她的直徑有三英尺半,是用最好的火藥製成的。我的父親像我一樣也是火箭,他來自法蘭西。他飛得可真高,人們都擔心他不會下來了。儘管如此,他還是下來了,因為他性格善良。他化作一陣金色的雨,非常耀眼地落了下來。報紙用足吹棒的詞句描述他的表演。的確,宮廷的報紙把他稱為煙花藝術的一個偉大成就。」

台長: 姐妹情深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王爾德童話 -- 神奇的火箭 ( 第 3 頁 )
此分類上一篇:王爾德童話 -- 神奇的火箭 ( 第 5 頁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