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23:48:2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徒生童話 -- 襯衫領子 ( 第 4 頁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有過一大堆情人!」襯衫領子說。「我連半點鐘的安靜都沒有!我又是一個漂亮紳士,一個上了漿的人。我既有脫靴器,又有梳子,但是我從來不用!你們應該看看我那時的樣子,看看我那時不理人的神情!我永遠也不能忘記我的初戀──那是一根腰帶。她是那麼細嫩,那麼溫柔,那麼迷人!她為了我,自己投到一個水盆裏去!後來又有一個寡婦,她變得火熱起來,不過我沒有理她,直到她變得滿臉青黑為止!接著來了芭蕾舞舞蹈家。她給了我一個創傷,至今還沒有好──她的脾氣真壞!我的那把梳子倒是鍾情於我,她因為失戀把牙齒都弄得脫落了。是的,像這類的事兒,我真是一個過來人!不過那根襪帶子使我感到最難過──我的意思是說那根腰帶,她為我跳進水盆裏去,我的良心上感到非常不安。我情願變成一張白紙!」

  事實也是如此,所有的爛布都變成了白紙,而襯衫領子卻成了我們所看到的這張紙──這個故事就是在這張紙上──被印出來的。事情要這麼辦,完全是因為他喜歡把從來沒有過的事情瞎吹一通的緣故。這一點我們必須記清楚,免得我們幹出同樣的事情,因為我們不知道,有一天我們也會來到一個爛布箱裏,被製成白紙,在這紙上,我們全部的歷史,甚至最秘密的事情也會被印出來,結果我們就不得不像這襯衫領子一樣,到處講這個故事。

台長: 姐妹情深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安徒生童話 -- 襯衫領子 ( 第 3 頁 )
此分類上一篇:安徒生童話 -- 跳高者 ( 第 1 頁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