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13:55:32|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晚酬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晚酬賓

我仁慈憐憫 於是
給你們一個優待的際遇
我容讓你們
逃脫緊閉的鐵籠
歲晚大酬賓

我從危難中 拯救
大慈善家將左手的金粉
灑下給眾生
墜地一刻以右手
緊緊地握住

我是善良的 市民
皮球從這裡被拋到那裡
誰也接不穩
送你燙手的山芋
奸狡的狐狸

我給你們有 溫飽
靠著我你們得到的力量
勝過吃塵土
不過伐去數百株
森林還有樹

我如今掌管 一切
怨憤就用泥土埋葬地下
或建成天幕
在高空向我膜拜
不依從是罪

我用黑箱來 建築
糖衣包裹著歲晚的禮物
算仁至義盡
你還有甚麼不滿
人心不足啊

歲晚的聲音激昂地和唱
被砍伐的林木
從脫根的泥土哭泣
響亮如白晝的陽光 (他們都聽得見有人在說話)
字裡行間默示了對戰的格局 (他們都曉得)
森林的嗡嗡竊語
在一場大火中
狠狠被撲滅 (從此一切靜默)

台長: Peachy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