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2 22:15:28|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te Zero)時臣中心 / 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ate Zero)時臣中心 /

 

註:

一、基底為動畫之劇情延伸(部分來自小說內容)

二、OOC極度嚴重,回憶式撰寫,篇幅極短。

三、上篇:Fate Zero)切嗣中心 /

           Fate Zero)雁夜中心 /


四、基本上是短期內關於這個主題的最後一篇(不保證以後還會不會從別的視角寫)

  



  想到達根源的夙願,只能託付給奇蹟。

  萬能的願望機、奇蹟的聖杯──若那真的萬能,必定能讓魔術奇蹟之根,顯現於自己面前。

  

  

  『凜。』

  他很冷靜。

  無論是預知自己似乎即將邁向生命終點,又或者是應對那傲慢的英雄王,他總是表現出冷靜的樣子。

  他的態度像是自負,但更準確來說卻是「自信」。他的成就令他有那般能耐自信,或許在間桐雁夜眼裡那如睥睨般使人越覺自己如螻蟻,然而、然而──

  然而那都是因為他擁有的東西,值得讓他自信。

  無論是身為一個魔術師,抑或是身為一個父親,他都有資格傲視眾人。

  

  他的女兒讓他驕傲。

  他的愛情是勝利的。

  就連魔術的造詣,他都可以稱得上是勝利者。

  

  『……說起來,還要感謝間桐家提出的要求。』

  他就連說起將親生骨肉送至他家做養子都是那麼冷靜。

  眼裡映著的間桐雁夜像個失敗者,不、是本該就是失敗者。在他面前、在擁有最強Archer的他面前,誰都應該失敗。

  對方歇斯底里的質問他為什麼,可他從沒懷疑過自己的做法。

  

  ──如果一個魔術世家裡誕生了兩個同樣有資質的孩子,那麼勢必有個人會因無法繼承魔術刻印,而終被捨棄。

  

  他只不過是抹去了被捨棄的那個可能而已。

  或許那是因為,他身為父親,所以不願也不能讓「相較之下」不適合遠坂家的寶石魔術的孩子,就這樣葬送自己的未來──哪怕再出色,繼承魔術刻印與否終究會左右未來。

  因此,他的確是由衷說出感謝話語的。

  

  ──不,一切都只是因為,以魔術師來想,這樣子做,是最好的選擇罷了。

  事實上應該是這樣子的。

  感謝沒有虛假,然而那決定是在功利判斷下而做出的決斷,也並非虛假。

  

  『──凜。』

  簡短的,猶如沒有多餘感情的喊著。

  『凜,妳的父親有話想對你說。』

  

  遠坂家的大門鐵欄內外,像是阻隔出了兩個不一樣的世界。

  一邊,是沒有任何憂懼的安全地帶;一邊,卻背負著聖杯戰爭的血腥、亦背負著遠坂家長久以來的夙願。

  那願望如此長久,亙在每一代遠坂家家主心中,直至他這裡,召喚出吉爾迦美什的他,應當能夠了結那心願。

  或許那追尋根源的願望極其可笑,但那同時也是魔術師生存的意義。所以,在他手上,他會盡可能的去完成。

  所以,他告訴凜傳承自大師父的那些事情、告訴她地下工房的慣例、如何處理家裡的那些寶物。說了所有他認為她應當知曉之事、遞給她那一本厚重的書本,但他終究沒把那份夙願託付予她。

  大概是因為,他依舊相信著自己的勝利就在前方。

  也許根本性而言他似乎把追求魔術的根源放在最前面,以至於他像是沒有愛。像是凜只是為了繼承而存在,那曾經朝葵求婚的話語也都只是空殼。

  

  ──可也許他比誰都愛凜,所以才沒託付那沉重至極的命運。

  

  所以他讓那宿命只滯於自己的身上流轉,再不延續給下一代的凜。或許,那便是在最後的最後,他始終沒告訴凜那些事情的原因。

  所以他才做足了準備,無論是將最重要的守護託付給最相信的弟子,抑或是將一切都囑託完善。

  哪怕他終究迎來失敗、哪怕下一次凜將代替自己出征,但至少,她背上並沒有那些跨越無數時空跟歷史的悲願。

  

  『凜,聖杯終將會出現。而奪取聖杯,是遠坂家的義務,更重要的是──這是身為魔術師無法避免的道路。』

  奪取聖杯是義務,然而那份追求根源的願望卻再不是義務。

  奪取聖杯是必須,因為那是身為一個魔術師,無關乎是什麼樣的魔術師,都終將面對的未來。

  

  在所有人面前,特別是在間桐雁夜眼中,親手送走櫻的他或許是個失格的父親。然而,他所堅信的是,在凜面前、在崇拜著他的眼神面前,他永遠都該是那個十全十美的遠坂時臣、永遠都是堅定而驕傲的存在。

  

  ……他得,做好那個最完美的樣子啊。無論何時何地,無論是為了聖杯戰爭、為了身為魔術師的驕傲、為了遠坂家的夙願。

  

  『凜,等妳長大之後,我再更正式的教妳寶石魔術。』

  突如其來的反叛,突如其來的死亡,儘管早就做好死亡的心理準備,然而他卻並非戰死於戰鬥中,而是死於自己弟子的背叛。

  

  那些約定,並不只是因為凜是繼承人而存在的。

  而是因為……

  

  因為他做為一個父親、做為一個魔術師,應當教會凜那些。

  那不只是保護她的方法──就像那時候他從那凜還無法駕馭的魔術中解救她,並且遞給她足以辨識「什麼是凜還沒辦法抵抗的」、具備過大魔力的東西。

  而更是,他做為一個父親,給予她的愛。

  就像他送走櫻,仍舊期許著她過的好一般……哪怕他的思考建立於魔術師思考的呆板模式,因此或可能帶來了些許錯誤,但……

  

  遠坂時臣是有愛的。無論是對葵、對凜,甚至是對那再也不稱為遠坂櫻的間桐櫻,都是一樣的。

  

  ※

  

  愛是什麼?

  是不得不割捨、是貫徹夙願、是那輕若鴻毛撫過的輕拍?

  你的愛看起來那麼冷而冰,像是不曾存在,卻偏偏同樣熾熱而搖擺著決定、擔憂著那始終放在心口上的那些摯愛。

 

 

  FIN


 後記:

  

  說實話還真糟糕,明明知道自己寫不下去了,我卻還是拚著OOC完全的可能把這篇很短很短的趕出來了。

  在動畫裡的時臣,似乎只是為了聖杯戰爭而努力,難得表現出的親情大概就是最後一次跟凜說話那邊、交付綺禮監護權那邊,以及對雁夜的戰鬥時回答的話。

  跟凜說話那邊在動畫裡只看得出很溫馨,但實際說了什麼還是在小說裡才看到;交付綺禮監護的那邊則是很能看出,時臣其實還是擔心自己走了,凜一個人沒人照顧,而我覺得這已足以展現時臣對家人的愛之真,至少他對血肉之親,並不只是存在於「她是遠坂家繼承人」這樣冰冷的情感而已;對雁夜的戰鬥,在動畫裡則能看得出其實他不是因為櫻是棄子,而隨意捨棄她到間桐家。反而是希望能保全她魔術的發展可能,才會讓她到沒有繼承人的間桐家。

  而在這篇,由於動畫的資訊實在太難掌握時臣這個視角的撰寫,所以我稍微找了一點資料,也因此而用上一點小說裡才看得到的視角。不過也因為我因此發現時臣的一些思考,在小說裡面其實某部分而言已經很明晰,所以我這篇倒像是篇莫名其妙又亂七八糟的撰寫了。

  也因此,我寫到一千字的時候一度想捨棄這篇,半調子的撰寫、不到位的揣摩,就算只是我想寫,也不應該寫的這麼糟糕才是──可是,我最後還是為了記錄「我眼裡」的時臣而勉強為這篇作結。雖然因為很多是我自己的想法,終究不能夠逕自填上「那就是時臣的想法」而更難下筆,但總的來說,我還是因為這篇而稍微釐清了我感受到的時臣也說不定。

  

  時臣呢。就我們觀眾而言大概是個明明沒幹什麼壞事,卻集合了惡在他身上的矛盾者。最大的原因是,櫻的悲劇,肇因於他,至少這是所有人都認可的理由之一。除此之外,我覺得間桐雁夜的悲劇跟葵的悲劇,一部分而言也是因於他的,雖然不是最直接,卻也間接造成了影響──如果他沒有做出送走櫻的決定,或許間桐雁夜的結局不是Zero裡的那個樣子。再者,他所信任的弟子是第四次聖杯戰爭的極惡,這又是個他間接造就惡的例子。

  只能說,看完動畫的時候我實在沒想過時臣有多可憐之類的,然而在稍微看了資料,寫著這篇的時候卻慢慢明白,其實落在時臣身上的死亡,也是一種悽慘跟悲涼──付出了信任,最正直的他,換來的卻是那麼不堪的「背叛」而死。

  也因為我的想法實在太多,我在撰寫目的不帶太多自己以為的時臣想法時,便會有很大的困難──我的理解是建立在對文字理解之後的理解,是第二層理出的時臣,這樣的時臣,勢必跟原本的相去更遠。

  (結果因為越寫越卡而在後記篇幅越來越大OTZ,真是抱歉QQ

  但無論如何,還是盡我所能的記憶下時臣這個角色,或許比起前兩篇OOC得更為嚴重,但還是很努力地想記憶住那個其實也有點溫柔的父親了。

  也因為越加發現自己的難以描述,所以我想,Zero這邊的撰寫或許該暫時告個段落,又或者是換個方式詮釋也說不定。

  

  但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們看到這裡。

  

  IE 2018 / 1 / 22 PM1002

 

  (總之下篇無論是Zero還是FS主線,我都暫時不會用這個主題跟這個模式寫,但那勢必需要更多時間去揣摩,不過我會盡力的XD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Fate系列短篇 |
此分類上一篇:(Fate Zero)雁夜中心 / 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