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2 20:06:45|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8 / Brave Shi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本文為長篇連載第18回。

二、全文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

三、OOC,本長篇CP主配對為藤嘯颯彥X真城璃末&搭配配對:幾→亞←唯、空海相馬X星名歌唄。

四、部分動畫劇情延伸,摻雜量不多。

五、建議搭配食用曲目:AimerBrave Shine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8 / Brave Shine

 

 

  之所以閃閃發光,是因為那份勇氣,無可取代。

  勇敢的光芒,燃燒著、綻放著璀璨,即使終將走向燭火熄卻的寂然──也沒有後悔。

  

  ※

  

  「我曾經覺得,搖擺不定會傷害你們,但我卻也捨不得放開你或──他。」

  什麼都想要的樣子何其醜陋,可那確實是她,那想法,更是因此造就現在情況的元兇。

  「曾經要你不要喜歡我的那句話,我不會收回,但同時也要對你說聲對不起。那句話確實是我的心聲,但我同時也未顧慮到你的心情,只是一昧的用『要求』,試圖處理這件事。」

  明明國王不是她,但她卻是最像國王的人。

  仗著兩個人對自己的無限寬容、仗著她擁有的所有,無賴的緊抓兩邊朝自己伸出的手,毫無知覺的一再以高姿態下「命令」。

  哪怕月詠幾斗試圖放開,她仍想抓住;哪怕自己幾次試圖掙脫邊里唯世的手,她仍舊每每在最後遷就。「欲拒還迎」,或許就是她的寫照,於是她在月詠幾斗出言嘲諷時無力、在邊里唯世探問時心虛……

  「那也更是因為,我明明無法選擇,卻只試圖用二分法決定這件事。我不是喜歡邊里……唯世、就是喜歡月詠……幾斗,對你或對他,應該只有喜歡跟不喜歡的差別。」吐出那兩個名字時,日奈森亞夢都有些遲疑,像那名字吐出就代表一份心緒,炙熱的難以輕易從口中滑出──畢竟也許會因而灼傷。

  「……抱歉,我大概講得語無倫次。」微仰起頭,她假裝自己在看天上的星星,但其實天空此刻只是一片廣袤無際的墨藍,一無可看。

  「但我想,現在我也只能大大方方的承認──我對你們都有喜歡。但是唯世,我沒有像你喜歡我那樣喜歡你──可能也就只是,我確實在意你,但並不是你所希冀我對你有的『愛』。」

  邊里唯世一直沉默聽著,在這句話拋擲出時微微啟口,想追述甚或是追問,到口的話卻被日奈森亞夢的下一句表白給扼在喉裡。

  「我也確實沒有辦法克制自己不去擔心幾斗、在意幾斗,但我想那大概也依舊不是『愛』。因為,我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才是愛。」

  對不起,始終還是想把你們都給抓住。因為在猶疑擺盪間,才明白,恐怕最根本的原因是──日奈森亞夢比誰都還不曉得如何愛。

  「……換你了。」在前一句話擲下後,不停流動的空白之間,日奈森亞夢緩緩地補上這句話。

  「我們都是為了學習如何愛,才會喜歡。」邊里唯世道:「喜歡不喜歡一個人,不是說了就算。也像亞夢妳說的,可能並不是單純喜歡或不喜歡的二分法。我想我也必須道歉,為我始終想從妳那裡獲得確實的答案──哪怕我知道,就算妳拒絕我,我也不可能就這麼放棄。也許我只是很害怕,自己的喜歡得不到回應。但只希冀對方有回應的喜歡,也稱不上是多正道的喜歡,充其量只像是一種利益交換罷了。」

  或許在困惑間,我們都傷了自己,也傷了對方。

  感情事縱然很複雜,可唯有喜歡的那份情緒,會因為堅持守護而永遠綻放無瑕的光芒。

 

  在沒有止盡的猶疑裡,我們忘記的恐怕是追逐這件事的本質。沒有誰規定,追逐就該是畫一個圓,走到最後我們會在其中一個點上相遇。追逐或許只是一條線上往不同向的無止盡前尋,最終我們還是遇不見彼此,也或許是,一條線上面對面的前行,總有一天會面對面看見彼此。但無論屬於我們的追逐到底是什麼樣子,不會改變的,是那份勇氣。

  也是因為那一份勇氣,屬於我們的追逐才會如此閃閃發光,就算悲傷、痛苦、錯過、分離為它蒙上一次又一次的陰影,但燦爛的光芒就在那裡,只是偶爾被掩蓋而已

  如同我們一直以來守護著的心靈之蛋,即使成為惡蛋、即使破裂消滅,但光芒還是存在於──最初的本心裡,只要我們還沒有忘記,最初的自己。

 

  「不過,得到妳的道歉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覺得沒那麼痛了。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話雖然還是被拒絕了,但是有確實被接收到。」

 

  說不痛是騙人的,只是,就算還痛也終究會好的。

 

  「至於答案……」沉吟半晌,邊里唯世才淡淡笑開,「我想時間會帶我們找到答案。」

  明明最不豁達的人是他,走到最後卻也明白,現在再多糾結也只是往糾結成無數死結的線團硬扯出不甚正確的線頭。

  

  時間會療傷,同時也會帶我們找到,我們想要的答案。

  ──也許,就連那始終耿耿於懷的疼痛,也終究會散。

  

  

  ※

 

  「是這裡!」乍然,後方的聲音切斷所有還在漂浮的思緒,硬是讓各自陷入沉思的兩人回過神,跟著抬頭。

  電波塔。

 

  「亞夢、唯世,這邊就交給我們吧,你們先走。」

  時間似乎變得緩慢。

  「……為什麼是我跟你留下來啊。」真城璃末看著向前離開的眾人,再看向身邊的藤嘯颯彥,忍不住咕噥。

  「那──璃末想跟誰交換位置?」藤嘯颯彥聞言,吐出這個問句。

  「等一下,為什麼只有我交換位置的選項啊!也可以是颯、颯彥你跟唯──呃……」真城璃末講著,發現長髮青年雖然依舊對自己笑,那笑容卻莫名令自己發寒。同時,出口的話也讓她瞬間窘了臉龐。

  「我我我──我沒有──我的意思不是……」她急了,卻不曉得到底怎麼解釋自己的想法。

  剛才說的話跟嗔怪的語氣,講起來就像是她情願身邊換成諸如邊里唯世之類的其他人,也不想要藤嘯颯彥待在這裡一樣。

  就好像許久以前,她總像是寧可自己一個人也不想要藤嘯颯彥在。

  明明渴望陪伴卻總是在無心間推開,所以到底、到底她該如何,才可以遏止自己總是說錯話、做錯事、帶來那麼多悲傷跟錯誤?

  「我知道璃末是也想往前跟大家一起奮鬥,而不是留在這邊對吧?」藤嘯颯彥沒有生氣,只是笑著輕摸女孩蜜色的髮,歉然說道:「對不起,剛剛私自幫璃末做決定,讓璃末又得遷就於我,真的很抱歉。」

 

  ──『亞夢、唯世,這邊就交給我們吧,你們先走。』

  

  總是擅自做出決定,無論是離開、回來、守護、傷害,全都是他一意孤行。

  雖然並不需要什麼事情都徵求他人意見,同時他也不需要總是遷就於別人,但人是終究生活在群體的動物,總是自私的做出決定,總有一天會傷透自己跟他人。

  明明在痛苦當中學會了這件事,卻還是沒有改掉擅做決定的壞習慣。

  明明在疼痛當中知道被做決定的難受,卻還是成為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模樣。

  明明……

  有太多的口是心非,所作所為和心違背。

  是否最後還是只能歸結出,藤嘯颯彥「不勇敢」的答案?

 

  「颯彥的道歉我就收下了,但我也要跟颯彥道歉才是。」深吸口氣,真城璃末道:「我知道颯彥是為亞夢他們想……而且這裡沒有人擋下來的話,亞夢他們也上不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點介意往前的人不是自己……明明沒有任何理由。」

  是不是因為,還是很介意自己其實「沒有價值」這件事呢?

  她無從判斷。只曉得,雖然介意,但對於藤嘯颯彥的決定,她其實沒有生氣或討厭的情緒。

  可能終究,那份不適感,是來自於她對自己的不能肯定?

  「可能是因為,璃末跟我,都覺得自己總是在做錯事情吧。」

  看面前的情況無法容他倆再輕鬆的對話,藤嘯颯彥僅是丟下這句話,就再沒有開口,頂多是和真城璃末偶爾有視線的交會而已。

  「也許真的是這樣子吧。」真城璃末知道颯彥聽不見,卻還是默默地吐出這句。

  

  等到他們有餘裕向上看時,在漆黑當中浮於半空的,是帶著所有人悲傷、痛苦的集合體──「壞甜心」。

  於此之前,壞甜心的哭喊先響徹整片天空。那哭喊摻雜著所有痛苦,像嬰孩不懂說話只懂哭泣的那種吶喊,可是卻比未諳人事的他們多更多世故的滄桑。

  好悲傷好悲傷好悲傷、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

  痛苦的事、遺憾的事、悲傷的情緒,造就了壞甜心,但同時也因為它,勾起所有人悲傷的記憶。

  毫無防備下,眼淚像潰堤的水壩,不止地蜿蜒在雙頰。

  「嗚……」

  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

  猛地蹲下身子,真城璃末圈起自己嬌小的身軀,止不住地顫抖和掉淚。

  「璃末,妳還好嗎?」藤嘯颯彥驚慌的聲音傳來,帶著不知因由為何的哽咽。

  回憶鋪天蓋地的襲來,那些總以為已經忘的、或是從沒忘只是壓抑著不去想的,全都,一把被攤開,逼所有人回憶那些,曾經撕心裂肺過的痛。

  「我只是……突然想起之前和爸媽吵架……嗚……」但更多更痛的,可能是那些以為放下卻實則還在折磨的種種傷害。

  

  曾經有人說悲傷是會傳染的,大抵就像打呵欠會傳染一樣。

  當一個人哭了,沉默裡蔓延的顏色是悲傷的深藍,在人群的海裡擴散它無際的憂傷。

  或許,「不勇敢」也是會傳染的。

  甚至換句話來說,逃避現實、逃避面對、逃避真實的自己,是會傳染的傳染病,跟會蔓延的悲傷情緒雷同。

  誰都無法從那當中脫離。

  

  「可是璃末,就算很難過,也還是要勇敢。」

  看著那用力哭泣的身影,悲從中來的同時也明白,之所以能夠一再站起來,是因為自己終究沒有被悲傷給打敗、終究沒有放棄勇敢,雖然在試圖勇敢的途中,他無數次傷害在乎的璃末、傷害自己、傷害每一個在乎他的人。

  可是,就算跌跌撞撞,還是要勇敢。

  兩雙淚眼婆娑的眼眸對上,氤氳的視線裡彼此的身影模糊得不成樣子,明明哭得顫抖,卻還是──

  用盡全力朝彼此伸出手,想做為彼此接著勇敢的一份力量。

  ──如果,勇敢是一份像守護胚一樣不會熄滅的光芒的話。

  請讓它即使蒙上陰影,還是執著的閃耀光芒。

 

 

  TBC

 

 


後記:

 

  PC的大家好久不見……真的已經許久沒有好好寫只在PC這邊發布的作品了……上次颯璃的更新距今又是個兩年的差距,說起來真的很可怕,明明當年都覺得快寫完了,卻還是遲遲沒有收尾。

  但收不了尾的原因大抵之前也有講過,除了寫這部的核心本質有點難找回以外,還有就是當初設定上的諸多問題和偏頗。

  可是,思考很久後我還是決定想辦法接著寫完,雖然會痛苦於背離原作、痛苦於違背我最重視的考據、違背我重視的不OOC,但這是多年前自己造的孽,那麼多年後的我也只能試著為彼時的自己做最好的收尾,畢竟我終究不是個喜歡隨隨便便就棄坑的人。

  這次挑的歌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歌手Aimer為FATE唱的Brave Shine,會挑這首主要是覺得,其實守甜的大家擁有的那份勇敢跟光芒,其實跟這首歌唱出的角色形象很像。

  就像颯彥說的:「就算很難過,也還是要勇敢。」這並不代表不能脆弱,而是終究不該失去自己最初那份光芒,如此才不會失去最初的自己。

  在跌跌撞撞裡,多數的我們早就忘記什麼是真正的「勇敢」,勇敢不是不脆弱,而只是一份永遠願意面對自己面對各種痛的本心而已。我想,那顆始終發光的胚胎(守護胚),看起來似乎很遠,但其實那份光始終都在我們每個人心裡。


  總之,這部大概約莫再一到兩回收完,目前打算就是寫到電波塔戰後收個尾,希望我能在各種自己打架裡把它努力寫完。雖然我想拖過這麼久大概是沒什麼人在看了,但還是照以往慣例的說一聲,謝謝大家看到這裡。也希望,我能趕快讓它掛上早該掛上的完結字樣:)

  我們下一回再見啦!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 / Fin |
此分類下一篇:(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9 / 純真
此分類上一篇:(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7 / 追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