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07 23:40:24|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閃GO)外星人掌印。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論壇活動用文,因為活動已結束故搬來這邊發布。

二、約三千字的短篇,OOC有,慎入。

三、基本為無CP傾向(才對),但仍有明顯的拓蘭私心。(

 (閃GO)外星人掌印。全



  足球場附近不知從何時起開始有了工程。

  粉塵因地磚被掀開,時不時隨風揚起,迷濛了視野。同時間,那一陣風也吹往了他們練習的場地,熟悉的那片空氣裡飄浮著令喉嚨和鼻子發癢的因子──但那並不足以阻止他們練習,阻卻他們的原因是──那工程圍堵在足球場邊,於是神童拓人以安全為由,告知所有人在工程告一段落之前,都無須集合練球。

 
  「我看神童學長分明是想偷懶吧。」有著青綠及肩長髮的少年此時正獨自一人走在距施工處不遠的小路上,思及神童拓人當時說話的聲音,忍不住哼了聲,很是不以為然。

  「我看想偷懶的是你吧,狩屋。」霧野蘭丸的聲音隨著一抹緋色映入狩屋正樹眼中,逐漸清晰起來。

  那正看著他的綠眸裡隱約有著不諒解,或者該說那是不容許誰詆毀那神托之人的堅定眼神,會更為正確。

  「──霧野學長說的很對,我確實是想要偷懶。」無害的笑容揚起,他雙手背起枕於後腦杓,視線隨著話語擲出開始飄移。

  「你知道跟別人說話的時候不看對方眼睛,是很沒禮貌的事嗎?」霧野蘭丸追究的卻非剛才那句話,而是對方太過漫不經心的態度。

 
  狩屋依舊沒想直視對方的意思。

 
  「霧野,今天開始可以練球了。」另一側,神童拓人的身影迎面走來,他先是看到那櫻髮的少年,喊了之後才發覺杵在霧野蘭丸面前的青綠,眉微微皺起,卻什麼都沒說。

  「我說──那個水泥還沒乾啊,神童學長確定可以練球了嗎?」明顯感覺到差別待遇的狩屋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但臉上表情依舊不變,只是隨意的扔了個問句給對方。

 
  他總是覺得神童拓人的臉上戴了個偽善的面具。

  也總是覺得霧野蘭丸總插手管自己的事實在煩躁。

 
  「你怎麼知道水泥地板還沒乾?教練不是讓大家別靠近那邊嗎?」神童拓人聞言卻有些吃驚。

  狩屋臉上的笑容更大了:「因為我今天才去踩過啊,鞋底的水泥跟施工地的腳印都能為我作證呢。」頓了頓,他彎腰脫下了其中一隻鞋子,將鞋底朝神童拓人湊去,「所以學長還是收回今天練球的指示吧,免得讓水泥地留下這批雷門足球隊光輝的足印──雖然我覺得那或許在未來可以成為紀念我們的活化石也說不定啦。」

  「狩屋你鬧夠了沒?」還輪不到神童反應,霧野就已經先捉住狩屋沒抓著鞋子的左手臂,綠眸裡燃燒著怒意。

  那違和的觸感卻讓霧野蘭丸愣住,隨即得到的是狩屋張狂的大笑:「我還沒有去洗手,所以手上也還是滿滿的水泥喔!」他似乎為此感到自豪。

 
  儘管霧野聞言已飛快的抽回自己的手,但手上卻已然沾黏上些許未乾的水泥。那逐漸風乾而龜裂的灰白令他看著有些生厭,試圖剝去卻發覺只能一點一點的清除,手上更依舊殘有髒汙。

  「……所以你剛剛才去踩過?」神童的嗓音沉了下來,「就算你想鬧,也不應該鬧到別人身上。你要去踩水泥我可以不管,因為那是你的自由──但對霧野──」他卻沒把話說完。

  「對霧野學長什麼?神童學長你倒是把話說完啊。」

 
  察覺到神童拓人失態的他覺得很是高興,而這能踩著對方痛處的機會他不可能不把握。於是他又說,「神童學長你不覺得你今天對霧野學長有點太過擔心了嗎?就只是個水泥而已我又沒有塗什麼腐蝕物在身上──況且那不是沾在衣服上就還能洗掉呢,只是麻煩了點就是。」

  他今天的話特別多、特別刺耳,其實狩屋原本沒想這麼做的,只是因為今早聽見的事讓他心裡特別不痛快、特別需要好好惡作劇一下,這才能讓心裡感覺好過一些。

 
  神童拓人卻是沉默。

 
  「神童學長你……」雖然心裡覺得痛快,但他還自知不能表現的太明顯。見神童拓人遲遲沒回答,想試探性的問對方想些什麼,卻猛地被打斷。

  「今天早上打破玻璃的是不是你?」

  明明只是一個需要回答是或者不是的問句,狩屋卻被那問句給震懾住了。

 
  他以為那時候沒人發現他不在慶祝生日的現場。

  他以為那時候自己逃跑的夠迅速,根本沒有人會知道玻璃是他打破的。

  他以為,沒有人會把那件事情放心上。

 
  「我要你不惡作劇到霧野身上,是因為今天是他生日。」深吸口氣,神童算是勉強回答了狩屋剛才的問題。

 
  那話隱去了所有外洩的情感、多餘的心思。

 
  「生日又怎麼樣?砸他蛋糕的你們不也是對他惡作劇嗎?」狩屋還想狡辯。

  「你覺得羨慕就直說。」

 
  明明那句話不是回答他所提出的問句,可那句回答卻讓狩屋正樹心裡感覺到隱微的疼痛感。

  他的確羨慕。羨慕有人對霧野蘭丸說生日快樂、羨慕有人替他慶祝生日、羨慕隊裡的所有人都參加了生日會,唯獨他被遺漏。

  雖然他自知那是自找的,時不時對霧野蘭丸的惡作劇及傷害,任誰都不會希望他參與那場生日會,深怕他又會搗亂──雖然他用另個方式搗亂了就是。

  可儘管被說中了心事,他依舊別過臉,用極度不屑和無賴的臉回答道:「你想太多了,學長。」

  「……玻璃還是要賠的。」神童拓人淡淡的回答,沒有想戳破對方的意思。

  「我沒說那是我砸的,你剛剛也知道我是跑去施工那邊玩了,哪有心思去砸玻璃,又不是吃飽太閒。」想了想他又補充,「況且不是有筆錢是拿來補窗戶的嗎?以防我們踢球太用力砸到窗戶破掉的那筆錢啊──」

 
  誰的聲音接在這之後,像發現了新大陸。

 
  「學長──跟你說我們在施工的地方發現了外星人的足跡,我猜那個可能是外星人帶來的訊息喔──」是松風天馬的聲音。

  「除了足跡以外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塗鴉……雖然我一直覺得那是人的腳印,但天馬說,那是外星人的腳印!因為只有外星人能踩破水泥地留下足跡!」西園信助跟著幫忙補充。

  「是不是還有外星人的掌印?」從剛才到現在都插不太上話的霧野蘭丸忍不住問,得到的果不其然是松風天馬和西園信助兩人一致的點頭。

  「……是不是長的很像人的手?」原本說著開脫之詞,卻被這兩人打斷的狩屋聽著兩人交錯給出的線索,心裡除了大笑以外還是大笑,但他偏偏不能笑出聲來,只能裝出沒事的樣子,接在霧野蘭丸後面丟了下一個問句。

 
  在兩張寫滿興奮的臉再度一致點頭之後,他再也忍不住那憋的他難受的笑意。所有的陰霾像是一瞬間散了,只剩下那存有嘲諷跟不可置信在裡頭的笑聲,在兩張白了的臉,以及兩張不明所以然的臉的注視當中,響徹雲霄。

 
  FIN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閃11 / 閃GO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閃11)基綠 / 綠意盎然。全
此分類上一篇:(閃11)基綠 / 無法傳遞。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