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11:55:40| 人氣3,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oody Monday之不負責賞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篇應該歸類成「胡言亂語」,因為我清楚的明白如果把我看Bloody Monday的所有想法都呈現出來,我肯定連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在寫些什麼。

加上這部日劇「有不能破的梗」所以諸位客倌,也不要太認真看待我的感想.......,但我的主旨還是誇獎它的,雖然它在最後兩集大量騙走我的眼淚.......。


看到這張宣傳照,便無庸置疑的知道,主角是在電影「戀空」中的白髮叛逆小子─三浦春馬。

基於主角造型實在嚴重影響我的挑片、挑日劇方向,還有引起不了我興趣的劇情,所以儘管新垣結衣是如此的甜美可人,我還是在電視上播出「戀空」時轉台。

 

於是在我看到三浦小朋友(因為他比我小)第一次出場時,除了內心"OS:這才是正常小孩該有的髮色啊!"外,深深覺得他長得還真是漂亮。

(這絕對是讚美,雖然我室友硬是要曲解成「娘」)

 

不過三浦小朋友的確用演技證明了他不是花瓶(這可以用在男生身上嗎.....),儘管擔綱這齣主角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起伏甚大的情緒和數不清的內心戲都是挑戰。

但整體而言,表現得絲絲入扣。

唯一有點不滿的是他哭得太漂亮了,大概是五官的關係吧。不過當個十七歲的天才駭客,真是出盡鋒頭,大大襯托了周遭大人的無能。

 



另一個漂亮的同學是我耳聞大名已久,卻是初次見到他演出的大眼佐藤健(他的眼睛真的很大)。

這一對不管戲內戲外都是超級麻吉的三浦春馬與佐藤健,不僅年齡相仿,也是同一個經紀公司。

戲裡的感情好到讓我都不禁懷疑,音彌(佐藤健)不是暗戀藤丸(三浦春馬),就是他是幕後的大魔王。看他們兩個在戲裡對質,心都要碎了......。

 

不過說真的,佐藤同學你真的只有 170cm嗎,為什麼有178cm的三浦小朋友看起來跟你差不多高啊?

 

不過最嚇人的應該是這傢伙。 


成宮寬貴先生。又一個聽過名字,跟臉連不起來的日本人。

每集末的演員名單裡都顯示成宮先生是特別演出,但你也太搶三浦小朋友的風頭了吧。 而且上哪兒找這麼帥的變態(不對~應該是壞蛋)?不過劇情交代的最不清不楚的也就是這位了。

看似服從卻又常反覆無常,彷彿一切只是一場遊戲,沒有人能猜到他每項行動背後的動機或是他在乎什麼,更無從顯示是什麼背景養成他的個性。

像是一個旁觀者,隨他心情插手擺弄棋局。

 

成宮先生這齣的造型一直給我一股熟悉感,後來我終於想起來是誰。

 


是我妹貼在書桌前那個──炎亞綸!

原來炎亞綸的臉可以把反派演的那麼淋漓盡致,可以考慮接接看這種角色,有助於發揮實力啊!

不過我絕對不是崇日媚外,只是中肯的認為,少了一點孩子氣,成宮寬貴比較帥。(他還是日版蜂蜜幸運草的森田)

而且他的演技真的讓 J 給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自視為日劇達人的祖靈同學告訴我,Bloody Monday之所以集集如電影般劇情精彩(不過因為太緊湊了,害我有點看不懂),是因為它的製作公司是主力製作電影的東寶。

所以像是配樂(井筒昭雄)等的製作團隊都善於營造電影氛圍。但是局限於電視劇,似乎還有一些讓人不明瞭的內情沒有揭開,所以讓看完的人有些茫然。

也就因為這是我從沒接觸過的日劇類型,需要花心思了解,看的時機又在我最忙的這個星期,所以花了三個星期才結束它。

而類似的真實事件,也真有在日本這個人口密度國家上演。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日本名:地下鉄サリン事件),是指於1995年3月20日早上於日本東京營團地下鐵(現在東京地下鐵)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發動恐怖襲擊的人在東京地下鐵三線共五列列車上發放沙林毒氣,造成12人死亡及5,510人以上受傷(而部分罪犯則於同年6月14日被日本警方通緝)。

 

原著漫畫作者的靈感,也許就從這裡來的吧。

最後補充一個不看戲不懂的感想,不能小看女人啊。

台長: 線圈
人氣(3,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圈印良品(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鷹眼(內有劇情)
此分類上一篇:少年刑警(童顏刑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