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21:07:26| 人氣6,1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鷹眼(內有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消磨吃完「饌巴黎海鮮百匯」大餐的消化空檔(我飽到那天只吃了中午那麼一餐,至於早餐則是睡太晚沒吃啊......),一向回台北便像坨爛泥的我,破天荒自個兒走出家門,踏進了久違的百視達。

一進門我就先找老妹嚷要看很久的歌舞青春3,但是不知道是太熱門沒辦法擺,還是太冷門不想擺,繞了整整一圈,架上竟然沒有,一回頭,我看到了這部片──「鷹眼」(Eagle Eye)。

會租這部片,不只是因為電影上映前的預告片就很吸引我的目光,還有這位熟面孔的老兄──西亞李畢福(Shia Saide LaBeouf)。

從我看過的機械公敵、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變形金剛與鷹眼,和我沒看過的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等(衝浪季節的主角也是他配音的),都有他的身影,更無意間得知,他原來是迪士尼童星出身。更因為他在機械公敵(飾演威爾史密斯的姪子)、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飾演基努李維的小徒弟)、變形金剛(這應該大家都知道)中皆是青少年的形象,所以當我看到他「鷹眼」造型還小小一愣,這小朋友刻意留鬍子,是要宣告他要「ㄉㄥ」大人了嗎?

但其實他已經23歲了。

很man的證明如下。(怎麼有點羅素克洛的fu?)

傑瑞蕭一日在參加完雙胞胎哥哥伊森蕭的葬禮後,赫然發現自己帳戶多出了驚人數目的意外之財,回家後更發現家中堆滿了各式新型軍用武器,在詫異中他接到一通不明女子的來電,告訴他若不在30秒內逃離便會被FBI以叛國、間諜罪逮捕。

還沒回神的傑瑞被拘留在訊問室,卻在允許撥打電話過程中再度接到女子的來電,以匪夷所思的飛機撞擊大樓方式迫使傑瑞脫逃。聲音的主人持續透過周遭的通訊、電器設備與傑瑞聯繫並監控他的行動。同時間,剛送兒子搭上到華府演出火車的瑞秋也接到不明女子來電,以她兒子為要脅,逼迫她駕駛汽車接應傑瑞,與警方展開飛車追逐。聲音的主人不但改變交通號誌以清除傑瑞與瑞秋前方障礙,更操控起重機阻礙警方行動。

在傑瑞與瑞秋的逃亡過程中,另兩名遭到脅迫的人收到了聲音主人改變寄送地址的包裹,內容為一塊水晶。但這塊水晶卻是透過音頻聲控的強力炸藥,他們一個將其改造成水晶項鍊,令一個則放入瑞秋兒子所吹奏的小喇叭中。

追緝瑞秋與傑瑞的反恐組織與美空軍決定從伊森的住處調查起線索。而空軍代表柔兒在接受部長召見的面談中,發現了美國國防的重大機密──「鷹眼」,一台能透過美國國民所有通訊、電器全面監控並記錄的AI電腦主機.......。

 

看完這部電影,我深覺它所要傳達的訊息與「機械公敵」是有些雷同的。其中一句話令我最為深刻,大概是:「有時我們為了自由所作出的努力反而限制了自由。」在依賴科技的同時,有多少人曾經想過科技對我們而言意義是什麼?而這部片能讓我感受比「機械公敵」更驚悚的效果是,這些影片中的通訊、電器設備,都是隨處可見的,而仔細思考,在各國以達到所謂的「更便利」的科技社會為目標下,這些情節並非不可能。但科技蓬勃發展是不是潛藏了什麼危險?這並不是只有侵犯隱私如此簡單的問題而已。

除此之外,片頭的轟炸恐怖分子的失誤行動,似乎也諷刺了美國在所謂「反恐行動」名目之下的諸多罪惡行為,很可能會反噬自己。

台長: 線圈
人氣(6,1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圈印良品(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流星之絆─ 一個復仇與搞笑的故事(有雷)
此分類上一篇:Bloody Monday之不負責賞析

Genius
喔耶
我贊同這篇評論!!!

ps.我比較喜歡他沒蓄鬍的樣子,比較可愛 :)
2009-03-23 00:1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