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15:52:37| 人氣3,8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星之絆─ 一個復仇與搞笑的故事(有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本來 is'nt on my list 的原因,除了『乍看之下』的沉重劇情,還有演員。沒錯,就是錦戶亮跟二宮和也(我要冒著被傑尼斯 fans 圍毆的危險,說出我的心聲嗎?= =)

不知道是「一公升的眼淚」或者「Last Friends」嚴重影響我對錦戶亮的觀感,還是他排列的很憂鬱的五官(這什麼形容......),加上雖然我沒看過他的作品,但是在我心裡一臉雙重人格的二宮和也,光看這張宣傳照我就要被濃厚的悲慘氛圍拖進無盡的深淵了啊~~~

 

但事實證明我大錯特錯。

近年大大發跡的偵探小說家東野圭吾,作品異於一般偵探小說作家著重於華麗炫目的犯案與令人難懂的破案技巧,在人性的描寫格外深刻。從「嫌疑犯X的獻身」與「偵探伽利略」的短篇中,處處可見。案件構成的要素十分平凡,破案手法只是一個恰巧的時機和稍稍轉換角度便能看透的真相。使事件距離我們不再遙遠,而當事人彷彿就是圍繞在我們身旁的人物,人性存在的不再是黑白分明的善惡,讓讀者有更深切體會,也更能感受到其中的悲哀和沉重。

流星之絆也不例外。

有明三兄妹在一個夜晚瞞著父母外出觀賞獅子座流星雨,不料回到家後,震驚的發現父母遭人殺害,三人誓言找出兇手復仇。十四年後,眼看就要案件就要失去調查時效,三兄妹失去對警方信任,決定著手調查......。

 

但是日劇添加了恰如其分的喜劇元素。雖然有的真的太惡搞,害我差點搥爛我的抱枕......。

這是大哥有明功一(二宮和也),為了奪回小妹有明靜奈被騙走的三十萬,精心設計夜店男公關的「白爛騙局劇本」──「來自加拿大的信」.....。什麼鬼啊~~~~~!


 

↓ 這則是設計屢屢欺負小妹上司的另一齣──「白日夢股長」。

(而且它還有SP跟年末特輯......什麼東西啊~~~~~那個髮型鳥斃了!)

 

↓ 這是設計「戶神亭」小開,原因是同樣是經營西餐廳第二代,境遇完全不同這點讓功一很火大,所以原先要從他身上騙取一千萬......但事情卻出乎他們三人的預料......。

↓ 靜奈對他動了真感情是其中一個原因.......


↓ 我說,前幾集就算了~為什麼在揭開真相前一刻......你們也要惡搞啊~~~~~

 

↓ 不只欺詐過程要惡搞~~還讓原先以為一本正經的功一講冷笑話~~(二宮那是什麼臉......)

 

↓ 還為了示範給靜奈看,自顧自的演起「大家閨秀」來~~~

 

你這個超級悶騷鬼~~有明功一!!(可是超可愛的~~~)

 

不過如果純惡搞,這部日劇就沒有我大推的價值了,認真的地方,像是功一顧慮到弟妹或是現實與回憶交錯時還是讓我眼眶紅了.......。



在失去父母的瞬間,功一便逼得自己成長,變得世故(或許三兄妹都是),甚至不相信人,以擔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其中最令人鼻酸的是,靜奈對兇手說的一句話:「我們也不想成為彼此的牽絆啊,但那些痛苦的回憶讓我們無法分離,你害得我們放不下親情!」

所以啦~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像二宮這樣的人才我竟然因為臉把他套進我先入為主的模式中.......。而且錦戶亮在我心裡一整個大翻身啊~原來他也可以這麼陽光!

而且錦戶亮跟戶田惠梨香絕絕對對過足了扮裝的癮,錦戶亮從男公關的新人、理財專員、宅男(這個超好笑的> <)警察;戶田惠梨香則扮了很瞎的少女漫畫主角、豔麗護士(還有痣~~~哇哈哈)與留學歸國的千金小姐。

另外一個沒心機到很可愛的角色是「戶神亭」小開──戶神政行(要潤),不但完全沒有少爺架子,還老是纏著功一說自己的事,但就是因為太單純了~所以還讓功一說出「你很容易騙」的話。可是當他了解到事情真相後,不但諒解了功一,用了個名義幫助他們,還不計較靜奈片他的事情,跟她求婚(現實哪來這麼好的老公啊~~~)。

 

總之這齣真是太對我的胃口了~我都想要個哥哥了!

台長: 線圈
人氣(3,8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圈印良品(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新娘面具】揪眉頭也揪心 (ep1~ep8)
此分類上一篇:鷹眼(內有劇情)

某室友
要潤真是太帥了~整個

我的洗腦成功!!!
2009-06-29 01:0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