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30 20:51:02|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角--流連在心靈深處裡的邊城 /Ra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邊城是通往文明世界裡的肺葉與綠帶,是文化融合與活絡的根源,也是人們擁抱夢境的處所。
它不是被遺忘,只是不願被塵染。
就像臍帶般的連結著現實世界,不斷的輸入養分。
這裡是文人的詩境
也是旅人放逐的終站
不用放逐自我,只需放逐你身上俗世的塵埃
就讓它沉澱四十八小時

濤聲裡詩意的國度-海角民宿
時間總是延著石階舖成的小徑緩緩的流入村內
我放慢了步伐深怕擾動漸似凝結在空氣中的寧靜
對我來說這樣的氛圍
像是隨著陽光在大海與自然的樂奏中
慢舞著華爾茲
或許…這樣的享受卻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奢侈
心躍動著,卻也停留在十九到二十一世紀裡
想望著澳口潮浪依舊不停的漲退
與那孤獨擺渡的漁人

行進在另一條回家的路-老街民宿
走在老街通往民宿的路上
似乎我背負著過重的行囊
急欲的卸下
騰出我久未空白的心
也許行李中還帶來城市裡的塵勞,但是在走進花崗石砌的屋內
樸實的房間裡還瀰漫著淡淡杉木的香味
短暫的隔絕屬於城市的知覺
這樣的氣息卻讓靈魂可以呼吸
我發覺我不是過客
老街的民宿是一個可以讓心休憩的家
而我..是這裡的主人

咖啡館裡-遺落在邊境的心情
午後,陽光自屋內的天窗微透
慵懶的心思,在小野麗莎的歌聲中
散發著屬於爵士森巴的風情
時空倒置的錯覺
我忘記自己是否坐在地中海邊的咖啡吧裡
留言本
疊寫著每一個旅人在這裡所留下的故事
離別,重逢,鄉愁的交織
卻讓這空間催化為咖啡裡的糖霜
讓苦澀中帶有甜美的餘韻
我紀錄著我的心情
咖啡館裡 我留下屬於我的故事

依嬤的店-沉醉在醇美的懷舊氛圍裡
溫熱的老酒,漸暖被冷漠封存的身軀
舉杯間,我開懷的笑著
歲月不減滄桑
在百年的老屋下
這裡給人的感覺就像酒一樣 總是越陳越香
沉斂與謙柔
卻有著屬於大海的粗曠與灑脫
脫下拘謹的外衣
遊子在食味間
記憶著屬於母親的笑靨

台長: 招潮人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