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2 23:45:39| 人氣99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前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另一個沒有Billy Crystal的奧斯卡頒獎禮…

明珠台遲遲沒宣傳,害我以為今年連看都沒得看… 情況比去年編劇工會罷工還慘淡。

我還為此登記成為TVB Pearl留言版會員(真是人生污點之一)… 為的只是問個明白。

終於上星期才看到廣告。

Hugh Jackman是今年的主持。Well,你沒看錯,是X-Man那個狼人沒錯。

澳洲演員當主持,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人選,真是… 很獨特。

大抵是看過他主持Tony Awards,覺得他表現優異(好像提名過艾美獎),也許值得冒這個險。

情況可以很可怕,也可能很令人驚喜。我的直覺是,長得好看的人來當諧星,能成功的機會微乎其微。你見過多少個好笑的人是俊男美女?

不過,始終是言之尚早,要看過才知。

一如今年這張候選名單,簡直毫無頭緒… 未到揭曉一刻,也很難猜得中。


Best Picture
最佳電影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Frost/Nixon
Milk
The Reader
Slumdog Millionaire

心頭所好︰Slumdog Millionaire(這五部電影,我只看了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外加另外四部電影的trailer(如果看到人家寫這一句,大概我已經開口罵了… 算什麼意思?)。坦白說,我第一眼看到那個預告片,已經好喜歡,為的是那個trailer配上了The Ting Tings的Great DJ,風馬牛不相及的選曲,卻匹配得有若天造地設。)
預測賽果︰Slumdog Millionaire(有最佳電影格局的只有這部和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Benjamin Button真不是那塊材料,只剩這一部)


Best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最佳男主角

Richard Jenkins (The Visitor)
Frank Langella (Frost/Nixon)
Sean Penn (Milk)
Brad Pitt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Mickey Rourke (The Wrestler)

心頭所好︰沒有。(對,今年真「寡」。一個令你期待的男主角都沒有… 註解︰雖然我的膚淺病很嚴重,但Brad Pitt的「美色」於我毫無作用)
預測賽果︰Mickey Rourke(有一次在Letterman見到他,我還以為自己聽錯,這真是九個半星期那個Mickey Rourke?!臉容浮腫、肥腫難分,完全像整容失敗了七百次再被什麼淋過溶掉了頭臉然後生硬砌回眼耳口鼻一樣,簡直不用化灰都認不出。作出這種預測很冒險,因為學院的阿伯未必喜歡這種沉淪斷送自己事業外貌的演員。但我總喜歡鹹魚番生的故事。)


Best 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
最佳男配角

Josh Bolin (Milk)
Robert Downey Jr. (Tropic Thunder)
Phillip Seymour Hoffman (Doubt)
Heath Ledger (The Dark Knight)
Michael Shannon (Revolutionary Road)

心頭所好︰Heath Ledger(即使他沒有英年早逝,這個小丑演出大概也是無敵的。我懷疑連原作者也會被嚇倒… 原來小丑可以這麼可怕。)
第二心頭所好︰Michael Shannon(Revolutionary Road是一部很令人沮喪的電影。不是不好看,而是令你發現原來世界上有種人,生活明明風平浪靜晴空萬里也要雞犬不寧才甘心的那種沮喪。那些一心以為進影院再續鐵達尼Jack和Rose的愛情的觀眾,可以省回那點票錢。戲中最好看的只有這位演員,他算不算男配角真的值得商榷。只有兩場戲,出場不過10分鐘,飾演鄰居的精神病兒子。但他有本事得到提名,你可以想像這是多麼精彩的表演。)
第二個半心頭所好︰Phillip Seymour Hoffman(一直喜歡他。昨晚電視播映Capote,我又再看一次,照樣覺得是無懈可擊。這次扮演操守有可疑的神父,不很突出,但和Meryl Streep競技完全沒被比下去,已經很可觀了。)
預測賽果︰Heath Ledger(一來他這個演出實在太無敵,二來(這樣說並無心存不敬),你怎樣和一個已死的人鬥?)


Best 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
最佳女主角

Anne Hathaway (Rachel Getting Married)
Angelina Jolie (Changelling)
Melissa Leo (Frozen River)
Meryl Streep (Doubt)
Kate Winslet (The Reader)

心頭所好︰Meryl Streep(個人心目中最偉大的女演員。坦白說,她在Doubt的演出並非她最出色的表演,我其實覺得她在The Devil Wears Prada的表現還要好看一點,但因為是她,我偏心,基本上她演什麼我都覺得應覺得獎。)
預測賽果︰Kate Winslet(大熱門。她演了這麼多年,我最愛她在早期作品Heavenly Creatures的表演。此後她無論演什麼,都很自覺。)


Best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最佳女配角

Amy Adams (Doubt)
Penélope Cruz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Viola Davis (Doubt)
Taraji P. Henson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Marisa Tomei (The Wrestler)

心頭所好︰Penélope Cruz(Woody Allen作品本年度的唯一提名,怎能不支持一下?況且這位西班牙女子一回到西班牙,一說回西班牙語,像魚回到水,完全變了另一個人。明明說英語時演技很不怎麼樣,一說回母語她突然成為演技達人。而且此片是自她出場後,才找回魂魄… 真是最佳女配角當之無愧。)
第二心頭所好︰Amy Adams(一直對她生就一副無知少女相貌深表同情。明明是個認真的好演員,因為這副相貌大概讓她碰了不少釘。直至去年Enchanted讓她真人表演迪士尼公主,簡直是度身訂做的完美演繹。她在Doubt演一個對人對事充滿希望的修女,隨著劇情的發展逐步入世。這不是她最優秀的演出,假如你看過她在Catch Me If You Can的演天真女護士的話,你會明白我說什麼。但我喜歡她,也想她得獎。)
預測賽果︰Penélope Cruz(相信我,她在西班牙主場的厲害程度,令她在這張名單中把其他候選人都比下去。)


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最佳動畫

Bolt
Kung Fu Panda
WALL-E

心頭所好︰Kung Fu Panda(我對這套動畫的愛,再多說一句半句便太長氣太無型了。總之,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卡通… 注意︰超越宮崎駿的崖上的波兒。)
預測賽果︰WALL-E(一隻又胖又貪吃的熊貓,如何能與肩負一副愛在天地蒼茫時的機械人爭一日之長短?雖然我完全看不出這個懶討人喜歡的WALL-E有何可愛之處…甚至覺得它有點煩…)


Best Costume Design
最佳服裝設計

Australia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The Duchess
Milk
Revolutionary Road

心頭所好︰Revolutionary Road(這戲的衣服,不但把整個五十年代的美國時裝捧到你面前,而且件件漂亮到不得了。戲中有個演打字員的女孩,某場身穿一件灰綠的洋裝,下襬的衣袋有一束小黃花,一直延伸至大腿,把一個不怎麼樣的女孩穿得活色生香。)
預測賽果︰The Duchess(宮廷古裝的擁護者好像比較多。)


Best Directing
最佳導演

David Fincher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Ron Howard (Frost/Nixon)
Gus Van Sant (Milk)
Stephen Daldry (The Reader)
Danny Boyle (Slumdog Millionaire)

心頭所好︰Ron Howard(我喜歡這個故事,尤其喜歡他找一堆英國人演美國人。)
預測賽果︰Danny Boyle或David Fincher(我終究是趨炎附勢的人。)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最佳改編劇本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Doubt
Frost/Nixon
The Reader
Slumdog Millionaire

心頭所好︰沒有(因為大部分沒看過,看過的又不怎麼喜歡。勉強要我選我會選Frost/Nixon,因為那個預告片實在很可觀。)
預測賽果︰Slumdog Millionaire (其實,只要不是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就好,但我其實覺得Benjamin Button會得獎。)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最佳原著劇本

Froze River
Happy-Go-Lucky
In Bruges
Milk
WALL-E

心頭所好︰沒有(沒有Woody Allen,害我很不滿。雖然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未必值得獲得提名,但我護短,連WALL-E都有提名,Woody Allen怎麼能沒有?)
預測賽果︰Milk(只要不是WALL-E就好。對不起,不是想這樣不負責任,但慧根實在短缺,完全看不出這戲有何好看。)


兩年前,我說過第79屆奧斯卡是歷來最難預測的。

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今年更難猜。而且大部分獲提名的電影又未在香港公映…

每年都會說希望下一年看到Billy Crystal。

今年我想說,希望下一年明珠台還會繼續轉播。

不要再嚇我好不好?

台長: 貝貝
人氣(99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
好緊張!
現 正 舉 行 -- 第 81 屆 奧 斯 卡 頒 獎 禮
爭 大 獎 《 奇 幻 逆 緣 》 藝 高 一 籌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 海 嘯 明 燈 振 人 心 .
奧 斯 卡 最 令 人 迷 思 的 地 方 , 是 它 並 非 一 個 優 勝 劣 敗 的 遊 戲 , 而 是 6,000 位 評 審 的 集 體 情 緒 指 數 , 當 中 取 決 於 社 會 氣 氛 、 經 濟 、 政 治 及 種 族 等 種 種 因 素 , 往 往 大 於 電 影 的 藝 術 成 就 ,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 與 《 奇 幻 逆 緣 》 的 對 決 , 正 體 現 出 這 點 。
2009-02-23 10:07:53
a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Slumdog Millionaire 》 是 一 部 振 奮 人 心 的 電 影 。 很 久 , 已 沒 有 這 種 衝 破 種 族 與 語 言 界 限 的 戲 , 讓 全 世 界 的 觀 眾 那 麼 感 動 。 如 果 不 得 奧 斯 卡 最 佳 電 影 獎 , 那 麼 評 選 人 是 有 眼 無 珠 了 。
現 在 最 佳 導 演 , 最 佳 電 影 都 勝 出 , 全 面 打 破 顏 色 的 界 限.
2009-02-24 10:37:20
貝貝
噢別忘記這還是英國人拍的電影,
英國人寫的劇本,
電影說的還是英語。
我不是說現在這個賽果有不滿,
事實上我喜見一部沒明星有誠意的電影獲獎。
總好過benjamin button…
2009-02-24 14:19:09
a
但`一百萬零一夜`還是改編自印度外交官的小說,故事的來源,功勞不少;英國人的導演,看他領獎謝詞真的很有英國腔音還帶點神經質.hugh jackman當個主持很有水準,不太畺硬口齒清晰,歌舞表演亦精彩.由蘇菲亞羅籣來訓示梅麗史翠普真的很有趣很夠份量資格.只是嫌那個舞台太細了.
2009-02-25 16:46:50
貝貝
我很喜歡那個導演。
他的致辭很有水準。
其實每個歐洲人的致辭都遠比美國這邊的悶蛋有趣多了。
只是,日本人的英語真是…
好心明知要出國就練幾句得獎感言啦。
2009-02-26 15:26: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