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4 16:04:20| 人氣7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p Ten List — 聖誕節令你無能為力的十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 全世界(注意︰不是打個比喻,亦非誇張手法,而是真是「全世界」)的人都去了銅鑼灣╱尖沙咀╱蘭桂坊,本著有今生無來世的心情吃喝玩買,一副前世未吃喝玩買過的樣子。而這些人不是說超級捲舌普通話,便是奇奇怪怪的火星語,偶爾夾雜一堆明明已經很冷但仍穿著短袖T-shirt的西人。這些人夾手夾腳,把已買少見少的聖誕氣氛徹底消滅。

9. 聖誕歌。我強烈懷疑街上的商店,夾錢買了一隻聖誕碟,燒了copy給大家,日播夜播。要不然,怎麼可能每間店播的聖誕歌都一樣?不是童聲合唱,便是Last Christmas,連那些沙沙聲都很一致。悶到呢…

8. 全世界(這次是誇張手法了)都一副興高采烈態度,簡直像歡樂今宵直播而鏡頭對著你,可惜你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值得如此興高采烈。

7. 吃什麼?十二月二十三日,還有人打電話來問,喂聖誕節有什麼吃飯地方介紹?我第一個反應是︰這麼快預備明年的節目?通常一天前才有意識準備過節的人士,一定是人家老公。對於這類毫無誠意的人,我的建議是︰快點生個小孩吧,有小孩的話,不是完全無時間記起過節這種小事,便是想忘記都很難,因為你的兒子會不停問你︰爸爸爸爸,聖誕老人幾時來… 聖誕節香港會不會下雪…

6. The Snowman。踏入十二月,在HMV,你見到他,在TVB,你也會見到他。可見娛樂界對聖誕的想像力是多麼的貧乏。

5. E-card。無疑是偉大的發明。不過… 你記得電台煞有介事宣布截郵日期這回事嗎?你記得有幻影立體聖誕卡嗎?你記得到文具店為各方友好選購聖誕卡的日子嗎?你記得找一個假期的下午開壇寫聖誕卡那種幸福感覺嗎?今時今日,互聯網把這一切都摧毀掉。生活無疑方便太多,但聖誕節的氣氛也隨之消失。

4. 聖誕禮物。香水玩具朱古力餅乾首飾護膚品毛巾領帶電話百貨公司禮券… 問心,作為成年人,在聖誕節收到什麼還能讓你驚喜?買的人累,收的更累。我還要找地方放呀。我覺得即使拿非洲之星或凱旋門屋契一張來,都可能會遭人嫌棄︰換做CASH可以嗎?

3. 公司的聖誕派對。規劃署的聖誕派對在敦煌酒樓舉行。當時台上表演的助興節目之一,是由「完全沒留意名字」師傅示範套路… 房屋署的聖誕派對在總部附近的老式酒樓舉行。當時某委員送來抽獎的禮物是藍罐曲奇餅… 之前房屋署的派對在總部頂樓的餐廳舉行,初級職員由於無須付錢,很多帶同一家大小,於是出現的情況是,自助午餐的餐桌根本沒食物,而一旦有侍應捧食物出來,群眾便會一湧而上,在待應手上的盆子刮走食物… 情況何其壯觀。

2. 天氣溫暖。我不理新加坡或澳洲或泰國人的聖誕怎麼過,但聖誕節穿短袖衫,則無論如何都是大煞風景的事。作為全球暖化的罪魁禍首之一,我認為聖誕忍不住要開風扇,是我最大的報應。

1. 錢錢錢。聖誕節,你很自然的想到,要對自己好一點,要送件禮物給自己。於是,你很容易便會跌進無端白事用了一大筆錢的陷阱。難得聖誕是你心中的合理理由,但別忘記還有難得生日,難得發薪水,難得過年這種種藉口。慾望無窮盡,但資源實在有限。金融海嘯逼近,下個聖誕可能是減薪之時。你要切記,無欲則剛。這個你,其實是我。


台長: 貝貝
人氣(7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L
下面這張圖的顏色跟裝飾看起來好幸福啊~~

說的好,
E-Card 可說是這幾年我最深惡痛絕的發明
人跟人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遙遠,竟然連&quot衷心&quot的祝福都要電子化
讓我終於有機會深深體會到何謂看不到誠意的祝福
2008-12-26 16:40:57
貝貝
問題是…
我也有寄e-card。
因為沒可能再寄出真正的聖誕卡了,
除非寄到互聯網不流行的角落。
像蒙古…

埋怨歸埋怨,
上述種種也是我的生活之一。

像禮物,
昨晚收到日本朋友寄來的東西,
我還是開心得要死。
2008-12-27 13:3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